20110616宇珩「Dear Me 給親愛的自己」音樂聚會

20110616宇珩「Dear Me 給親愛的自己」音樂聚會

20110616宇珩「Dear Me 給親愛的自己」音樂聚會

20110616宇珩「Dear Me 給親愛的自己」音樂聚會



接下來呢,因為記憶卡剩下的空間都拿來錄影了,所以中場休息一堆歌手圍在一起亂聊天啦、超過十一點時警察來關心啦,都是沒圖沒真相了。(話說每次聽完宇珩的分享會回來我都會很有買新相機的衝動哪~XD)



這是宇珩結束在台灣的宣傳期、回馬來西亞之前的加演音樂會,「"Dear Me 給親愛的自己"音樂聚會」,在星空下與歌迷們近距離交流。(雖然雲有點厚沒有看到星星XD)

現場提供了無限暢飲的啤酒與無限取用的 BBQ,一開場宇珩就喝到臉都微微泛紅了,情緒也相當自然放鬆。日京江羽人和姜道的現場表演真是令人驚豔啊,尤其是姜道,一開始覺得他悶悶的不講話好像很乖的樣子(?),但是聽了現場版本的《口袋裡的光陰》與《傻孩子》(←我想可能會有人和我一樣誤會了,不是閻韋伶的那首XD),覺得好好聽!

隔天再到 KKBOX 翻出 2009 年 10 月發片的〈在冬天與夏天的交界處〉專輯,兩年前的姜道聲音裡有一種樸素乾淨的氣質,現在更加圓熟許多、聲音也很有「彈性」──日京江羽人要表演《假掰》之前說到有些女孩很假掰,姜道馬上掐細了聲音模仿起專輯裡《是誰在假掰?》裡的口白:「哼!我要跟你分手!」

聽到那聲音,我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每次他在現場我卻總是忘了他有幫忙唱合聲,因為那是很能配合演出者做出各式聲音表情的嗓音哪。

活動過程裡三個人有時感性,沉靜地唱著很適合這夏夜靜靜聆聽的歌;有時笑鬧,起鬨喊著要台下的音樂圈朋友們上來表演。聽到宇珩和日京江羽人一搭一唱地唱著「蹦蹦蹦」我都笑了!宇珩妳要不要這麼在地化啦!XD



趁記憶猶新趕快記一下這天的歌單!(影片是網友 reikelly 在 YouTube 上分享的現場錄影,特此謝忱!)
(發現被抓到我歌單記錯了T____T 趕快偷偷更正!
謝謝熱心的岱霖讓我有機會聽到《朋友都結婚(結紮)去了》,挖哈哈哈哈 :D)

  1. 宇珩,《Life?!》
  2. 宇珩,《繼續》
  3. 宇珩,《夏天的告白》
  4. (這時突然不知道要唱什麼,所以日京江羽人表演了一小段少林足球的《少林功夫好也》XD)
  5. 日京江羽人,《假掰》
  6. 日京江羽人,《村上寂寞》
  7. (因應講到 07/15 要去澎湖花火節表演,所以穿插一小段《外婆的澎湖灣》)
  8. 宇珩,"Yellow"(原唱:Cold Play)
  9. 宇珩,"Kiss me"(原唱:蓮兒與啷噹六便士 Sixpence None the Richer)
  10. 姜道,《口袋裡的光陰》
  11. 姜道,《傻孩子》
  12. 宇珩+方炯嘉,《會呼吸的痛》(原唱:梁靜茹)
  13. 方炯嘉,"Just The Way You Are"(原唱:Bruno Mars)
  14. 范俊逸,《夜太黑》(原唱:林憶蓮)
  15. 范俊逸,《我在梵谷的回憶等你》
  16. 宇珩,《寒雨》(原唱:齊秦)
  17. 宇珩,《牛仔褲日記》
  18. 陳詩莉,"Marry You"(原唱:Bruno Mars)
  19. 陳詩莉,《人質》(原唱:張惠妹)
  20. 日京江羽人+利得彙,《米克斯》
  21. 宇珩,《五十次的悔過》
  22. 宇珩,《一半》(原唱:丁噹)
  23. 管啟源,《對愛渴望》(原唱:楊宗緯)
  24. 宇珩,下一張專輯的未發表新歌 "Thousand Days"
  25. 宇珩,《還是一個人》
  26. 日京江羽人,《羽人不想飛?》
  27. 宇珩,《親愛的自由》
  28. 宇珩,《朋友們都結婚去了》



其實前半場我有偷記一下,但後半場好像有幾首漏掉了……好啦重點是氣氛真的是很輕鬆有趣啊!大家都被叫上台一起玩,感覺真嗨!雖然是個小小的音樂聚會,但是來了好多歌手啊,當利得彙站在我身邊拿 iPhone 錄台上表演時,我最想做的事是悄悄靠過去她旁邊問她:「啊日京江羽人說他再來要去閉關做下一張專輯了,妳下一張什麼時候?」

我本來很期待利得彙和日京江羽人一起大唱《假 Rocker》,但是因為音響設備過熱所以沒唱成,真可惜啊,點點就只有上來唱一首《米克斯》。Q_Q

臨時被叫上台的可愛女生陳詩莉 (Desiree) 肺活量好驚人,回家立刻上網搜尋這個人是什麼來頭,原來她上過星光大道 PK 過!但當時的身分已經是發片歌手,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真正發行呢?宇珩說陳詩莉這趟來台灣是要準備發片的,期待可以快點聽到專輯!

現場還有很多人也被喊上台──方炯嘉現場的聲音很乾淨,像是哥哥方炯鑌的聲音再混合一半王光良;管啟源唱歌的方式讓我想到李宗盛,雖然聲音質地不一樣,但都很有味道啊,有些歌果然要到了某個年紀才唱得出味道來。



快結束前宇珩說要大家寫紙條,留一句話給明年的自己,因為她希望每年都可以辦一次 "Dear Me",每一年都可以和大家見見面,看看去年給自己的留言是否實現。我留給自己的是:「Dear me, 今年也要努力過生活,發生很多開心的事情,每天都健康快樂!」

希望未來可以真的每年都平安健康地參加 "Dear Me",作為音樂與人生的一段儀式。 :)


相關連結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