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連續兩天心情都打雷下雨的日子,16 帶我去深坑,吃了好吃的麻辣臭豆腐與肥腸鴨血。麻辣臭豆腐超好吃,豆腐組織孔好大,整個飽飽的吸進了湯汁,之美味的,我覺得比永和四號公園旁邊的南機場臭豆腐好吃欸!不過很怕辣的人千萬不要點,因為真的有辣味。XD

深坑老街上的王水成豆腐

回家上網查店家的地址電話,赫然發現有人團購過耶,雖然我現在的辦公室人數應該團購不起來,但是各位鄉親父老還是可以加減參考一下嘿。

王水成深坑廟口豆腐老店 官網 / blog
台北縣深坑鄉深坑街123號(深坑老街上,集順廟廟口)
02-2662-4645, 0953-642-055






---------------食記結束,心情文開始的分隔線XD----------------

吃飽心情就好多了,雖然還是忍不住對 16 說了很多心裡話,這次他也沒說什麼,只是我很沒志氣的說那你養我好不好他點頭說可以啊,忽然很感動欸。(雖然我是不會做這種選擇的啦)

我在網路上亂逛的時候看到管啟源的這段話,非常喜歡:
「要適度地工作,不太懶但也不要用力過度,
一直要有夢想,如果太勉強就換一個,
一個人的話要養一隻寵物或一種嗜好,不喜歡熱鬧也不要太宅,
想辦法運動,怕 辛苦的話伸展操15分鐘也好,記得多約朋友吃吃喝喝,
要有短期容易實現的目標,比如買一雙鞋或者去那裡旅遊,
不要害怕拿假期,不要害怕不會成功,有去進行就好,
記得寂寞只是正常,不要慌張,不必勇敢到去擋子彈但也不要太膽小,
理直要氣壯,得了理也能饒人,
最後不要害怕重新來過,你原本就一無所有。」



很多人問我台北過得習慣嗎,對我而言,我住在台北的體驗是:走到哪裡都看得見 101。在公館採購生活用品後準備回家、等公車時看得到,在台北車站一帶停在紅綠燈前張望時看得到,到信義區更不消說,101 完全是我迷路時的巨型燈塔。

說到信義區。某天去信義區的客戶家,在早上八點的公車上看信義區,覺得這裡好像積木疊出來的樂高城市噢,可能是建物都方方正正,並且週圍沒有停車格的關係,就好像模型玩具那些簡化後的微型世界。下午兩點,中午在外面曬的陽光已經從我皮膚上褪了溫度,我在心裡碎碎念不是說大賣場不得低於 26 度嗎但我覺得我好像在冷藏櫃裡蹲著,雖然這裡是辦公室不是大賣場。

鏡頭跳接,我去另一個客戶家的時候,計程車司機對我說,「妳是工程師喔,看起來不像啊,怎麼不去試看看做業務?」

然而當我才剛讀完崔曼莉的《浮沉》第一章之後,就知道當業務沒有這麼簡單。當然不是很會說話、長得斯文乾淨,就可以當業務了。察言觀色,攻心為上,勾心鬥角。這些我不喜歡的事,是業務們每天打開聯絡簿都會看見的回家作業。工作是選擇,我總是想選擇讓自己快樂一點的那個,就算是讓我快樂一點的那個條件比較不好。

《浮沉》裡頭說到一個概念,「你只在自己的船上」。(很明顯我現在才看到第二章XD)

如果你不把我當成你同船上的人,那麼你怎麼好意思要我發揮同舟共濟的精神努力划槳?若你以為舵手只要操持了方向,船就能前行,我也不是那麼喜歡在船裡飾演壓艙的石塊。當條魚被別的船撈走我都好過一點,噗。

當然啦我也是看過電影《穿著 Prada 的惡魔》的。裡頭有一段台詞是這樣的:

Andy: "I don't know what else I can do because if I do something right it's unacknowledged. She doesn't even say thank you. But if I do something wrong, she is vicious."
Nigel: "So quit. "
Andy: "But no, I don't wanna quit. That's not fair. But I... You know, I'm just saying that I would just like a little credit for the fact that I'm killing myself trying. "
Nigel: "Andy, be serious. You are not trying. You are whining. What do you want me to say to you, huh? Wake up, six. She's just doing her job. "

(事情就是女主角小安哭哭啼啼的跑去找設計師大人哭訴主管欺負她,設計師大人就告訴她,那妳就滾啊!小安很不甘心的說人家才不要咧,設計師大人狠狠的戳了小安一刀──妳才不是在試著達到妳主管的目標咧,妳就只是一直在靠腰,而妳主管只在盡她理應機車的本份。)



上個月忠孝復興站氣質脫俗的陳綺貞走開了(爽健美茶好好喝,但是我不懂麥茶為什麼要賣這麼貴)、換成104廣告,寫了一段給新鮮人的話:「害怕是什麼?做就對了!退縮是什麼?做就對了!焦慮是什麼?做就對了!」

但一味的亂衝到底可以走到哪裡?我試著擬了幾個人生課題暖身試填。

題目 #1:如何誠實面對自己的內心
這世界慢慢讓你知道誠實的面對自己是危險的,因為你不可能每天都順著自己意思做事。最終你只能學會每天對自己傻笑。

題目 #2:如何輕鬆原諒
朋友在塗鴉牆發表一段心情後,她的朋友在底下回應,「唯有原諒對方,妳的心才能真正自由。」我好想在底下接著回:因為受傷的人又不是你,你當然可以這麼雲淡風輕。比方說啦,有的人有乳糖不耐症,你一直跟他強調牛奶多營養、要他多攝取,有什麼用?有些事情一輩子都難原諒,就好像有的人天生體質會對某些事物過敏,你不該要求這些人改變,可以做的事是陪他們度過不舒服的時光、協助他們轉移注意力避開不去看。原諒如果那麼簡單,早就世界和平了,啾咪。^.<

題目 #3:如何清理髒污
可以買最強力的清潔劑,也可以承上題,拿東西蓋起來,相信我,眼不見為淨是個顛撲不破的真理。



唸書時我老闆管理學生有幾個大方向的方法:

  1. 快問快答。老闆會不定期、快速地 review 學生的進度,幾乎都能在半小時內完成下一段進度的指示,不花太多時間細看。在我看來這作法頗有敏捷開發的精神欸。
  2. 工作日誌。如果今天有誰進度老是落一拍,老師就會要求該生寫工作日誌,交待每天時間用到哪裡去。為了交待出好看的生活細節,所以會更謹慎安排時間。
  3. 收信要回。如果沒辦法立即完成老師信裡的指示事項,至少得要讓老師知道他的訊息有傳達到。因為在另一端等候的人不知道要等你多久?大概回一下目前的狀況,對雙方後續溝通是有助益的。


有時我真的覺得遇到好老闆應該萬幸並且好好珍惜。老師大人我錯了,希望我可以在 iPhone 5 出來之前達到你之前設定給我的目標。(雖然以我現在還在這邊寫廢文好像有點癡人說夢)



好我要來讀課外讀物了。




, , ,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Yao
  • 看小草的文章
    比較像在看人生使用說明書

    只是章節還沒編完XD
  • 我好想趕快翻到「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那一頁XD

    小草 於 2011/07/02 00:18 回覆

  • mozaiyang
  • 黑默:雖然後面寫的很好
    可是我一直在看照片耶
    好像很好吃得說>///<哈
  • 真的很好吃啊 :D
    有機會可以去看看喔!就在深坑老街上!

    小草 於 2011/07/23 00:0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