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星人二號在冥王星旅行的過程裡,遇見了很多奇趣的事。比方說,藍白拖先生喜歡在市場裡買了草莓,把它摔在地上,再對水果攤阿姨說,你家的草莓怎麼這麼容易爛啊!

土星人二號好好奇,如果這麼喜歡摔東西,為什麼不要買個皮球就好了呢?之前聽 MAGY 小姐和水果攤阿姨聊天時說到,藍白拖先生平時最喜歡踢皮球了呀。皮球富有彈性,花一點錢就能玩很久呢,應該很符合藍白拖先生經常掛在嘴邊的 C/P 值呀。為什麼要去折磨草莓呢?在地球的日子裡,地球人教土星人二號把清洗乾淨後的草莓沾上果糖煉乳,多麼美味;正確的醃製,草莓也能變成好吃的果醬。

這世界上應該有像地球一樣,可以讓草莓發揮正確價值的地方吧。



在冥王星的無數個覺得無助的夜晚裡,土星人二號無意識地挖著洞。一個又一個,一個又一個。為什麼人生要學著不在意呢?土星人二號喜歡併肩合作的感覺,但是在這個星球,眾人如此死寂。

冥王星的國王說,你就不要去在意條件是否充足,專心做好你的事就好了。土星人二號一陣愕然,地球人曾經告訴他,「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再會煮飯的人也得備齊材料,為什麼冥王星可以在沒有拿到肉絲和雞蛋的情況下,要你就著手邊的冷飯開始製作肉絲蛋炒飯?

冥王星的醫生說,你就不要去在意做得好不好,就不會覺得不舒服了,肉絲蛋炒飯沒有肉絲又沒有蛋又如何呢,太陽餅也沒有太陽啊。

「人生有很多煩惱都是不必煩惱的。反正事情有問題責任不在妳不是嗎?」
「可是我覺得做不好也會影響我的 credit 呀。」
「那妳也可以不要在意啊。」

土星人二號也只能聳聳肩,笑一笑,接下冥王星醫生開的藥。



土星人二號回到地球時遇到了土星人一號,土星人一號很關心地問起近況。

「太陽神老師讓你去冥王星旅行,好玩嗎?」
『是冥王星修行吧。XD』 
「那,要和我一起去水星嗎?」
『我還是很喜歡太陽神老師的安排。過陣子我還是會再去旅行。』
「妳還是知道妳想去哪裡,只是需要休息一下吧。」 
『I hope so.』 

土星人二號靜靜的躺在洞裡發呆。樹梢篩過的陽光灑在臉上,此時地球的微風多麼清爽。休息一下就會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