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31二訪Booking

我一直認為沒有中文名字的商品/店家是與人有距離的,比方這間店:Booking。義大利麵餐廳可以有個很難正確發音的名字 CUCINA、但還是會搭上一個好唸又充滿記憶點的名字叫「佐佐義」,方便和爸媽溝通使用。但這間租書店本身經營的型態就很奇妙,彷如租書業間的誠品,再者少了中文店名,說真的還真不知道要怎麼完整且正確地形容這間店──如果喊它「Booking 租書店」,好像太一般了,它精美得一點也不像我印象裡那些狹小擁擠、發出紙張霉味的租書坊;但喊它 "Booking book store",又讓人覺得你在裝什麼帥講什麼英文啊。真是為難。



第一次
逛 Booking 是好朋友小潔約我們一起前往,因為感到會員與非會員的權利明顯有別,於是我當機立斷地辦了會員。殊不知後來就沒什麼機會再去,現下人都搬到台北了,更難找到時機逛 Booking,於是就約了大學同學彩虹一起去消耗剩餘儲值。

進門前注意到門口有一張公告,除了交待營業時間提早到 21:30 結束,也提到內閱的低消:

  • 會員,不分平假日,皆為低消 140 元、不限閱讀時間。
  • 非會員,低消 200 元,平日不限閱讀時間、假日閱讀時間限兩小時內。 

上次是下午到訪,店內客人頗多;這天九點多就來到店裡了,也許是名氣經營出來了?人也不少哩。原本以為這時間點大家應該還黏在被窩裡啊,或是這店消費這麼高,應該會為之卻步才是,但我還看到一家四口大人小孩一起到訪,爸媽看書、小孩看漫畫,看來是我太小看大家的消費力了啊。 :P



因為很餓所以快速地點了餐。

20110731二訪 Booking

點餐後會拿到一個號碼牌,之前聽說這個號碼牌擺在桌上是讓人識別座位上有沒有人的,不過我隔壁的夫妻離開後也沒有繳回號碼牌,我看廚房還在送餐檯上保留了好一陣子他們的空盤與號碼牌。

20110731二訪 Booking



新鮮現作的早餐需要等滿久的,所以不時站起來四處拍拍照。第一次來的時候也顧著聊天,沒怎麼好好參觀,這次就認真地研究了一下店內藏書。可能因為老闆自己家裡有小朋友,所以這裡的童書非常多,質量也很好,好好奇他們不怕小孩撕書嗎?

20110731二訪 Booking

我隨手拿了兩本童書來看,書況都很好,沒有污損、也沒有瘋狂摔書揉紙的痕跡,眼見有許多爸媽帶著孩子來,我想應該是父母們都有行前教育、好好教過孩子們如何正確地對待書籍吧?其中這本 "Come and Play, Bunny!" 材質好特別,我翻完才發現封面上有註明 "soft-to-touch"。

20110731二訪 Booking

書頁中每隻兔子摸起來都毛絨絨的,仔細看,似乎是麂皮之類的材質呢,好有趣。

20110731二訪 Booking

一樓雜誌區。少不了有大量的女性雜誌,這裡的雜誌種類相當豐富,商管、居家、美妝,大彩虹甚至在架上找到了眼鏡雜誌。

20110731二訪 Booking

一樓除了各類藏書,也有許多中文新書,心靈、教育、大眾文學、純文學、圖文書、攝影、美食……種類很是豐富,除了第一本會拆開讓客人內閱,會員還可以 75 折購回未拆的全新書籍。

20110731二訪 Booking 20110731二訪 Booking

因為老闆是九把刀的好朋友,特設九把刀專區。沒拍出內側朱學恆的簽名,但看著兩位名人在書櫃上以簽名隔空叫囂(當然是鬧著玩啦XD)感覺還真妙,哈哈。

20110731二訪 Booking

二樓是漫畫、言情小說、休閒書籍,陳設就和一般的漫畫店很相像了。倒是一樓後頭還有個小院子,之前有辦過小型音樂會等活動。

20110731二訪 Booking

我剛到的時候,這傢伙還在小庭院的草皮快樂的打滾,後來就跑進來吹冷氣了……能這麼囂張,我想應該是老闆的寵物吧?

20110731二訪 Booking



經過了漫長等待(中間還渴到跑去找廚房請她給我們一杯白開水),精緻的早餐終於上桌。

20110731二訪 Booking

我點的活力早餐 A 餐 (NTD$180.-),內容組合我選了:

  • 義大利麵沙拉:三色螺旋麵+和風芝麻泡菜
  • 丹麥吐司搭配芥茉籽醬
  • 每日湯(這天是玉米濃湯,店員說通常不是玉米濃湯就是南瓜湯)

奇怪的是抹醬我記得 我畫了芥茉籽醬呀,但怎麼吃都覺得是奶油起司,後來回家整理照片才發現抹醬是「任選兩種」,嗚,註解應該寫在小標的後面嘛,比方說「麵包沾醬(任選兩種)」,比較不會忽略呀;再者送點餐單給櫃台時,不知道是不是櫃台妹妹太忙,她也沒有重複我點餐的項目、和我確認兩套早餐該如何組合,於是點錯吐司抹醬的美麗誤會就這樣發生了。Q_Q

20110731二訪 Booking

這是大彩虹的,也是活力早餐 A 餐,選擇的搭配為:

  • 義大利麵沙拉:三色螺旋麵+地中海蕃茄油醋
  • 法國吐司佐奶油起士醬
  • 現打果汁

搭配麵包的沙拉遠看好像是馬鈴薯沙拉,入口才發現是蘋果丁。紅色的小杯裡我認為是芥茉籽醬,但吃起來是鮪魚酸黃瓜,我實在是很怕吃魚,所以放棄。切成對半的奇異果不是太熟,有點難挖取,如果能先削皮切塊不知有多好。

我覺得我的沙拉和湯都偏鹹,好險有送一杯飲料,我們都點了玄米茶,可以沖淡那份鹹味。大彩虹是覺得她的沙拉調味得宜,但是她覺得做成沙拉有點奇怪。整體而言其實不壞,但也說不上美味到讓我們十分回味的地步。



若把來訪的重點擺在閱讀環境上頭,這裡的確無從挑剔。沒有眾聲喧嘩,也沒遇到小孩在裡頭飛奔尖叫,能用合宜的音量聊天,可以保持適度的自在、卻也不會吵得讓人煩躁。書種繁多,不管是旅遊、文學、生活、育兒、漫畫、言情小說……,各種面向都能一一滿足。很期待能在台北類似的店面呢。 :)





Booking Book store

高雄市鹽埕區瀨南街 177 號(近捷運鹽埕埔站,如果走對出口的話步行約五分鐘←因為我走錯出口走了好久所以一定要強調這個,哭哭Q_Q
07-5612220(可訂位)
營業時間:平日10:00~21:30,假日09:00~21:30




-----
有人搜尋「反光板製作教學」找來這篇,特此更新:小虎在《台南|JERRY'S 異國美食,美味甜甜圈漢堡,學生最愛超隱密老店!!》這篇文章裡有照出她和莎麗使用的自製反光板,搜尋「反光板」就可以跳到有拍到實品的段落了喔!

小虎建議使用珍珠板或保麗龍板,輕巧又能適當均勻地反光。我本來想用裱板(美國厚卡紙)製作,直覺認為這樣比較堅固,不過小虎不建議,因為反光效果不佳,提供不小心路過此文的各位參考。(2011/08/17 updated)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