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記燒餅夾蛋 @台北捷運麟光站旁

先前體檢,醫生說我有輕微的脂肪肝,要我小心控制,為此我搬到台北後,都盡量自己做三餐,克制攝取的油份;再者看到有人說吃太多蛋對身體不好,喜歡吃蛋的我也從善如流盡可能在自炊時克制雞蛋的使用量。話雖如此,偶爾還是會覺得需要補充特別的能源,比方說前一天特別忙碌、或者某天早上睜開眼睛覺得這天需要滿滿的能量,那麼我就會騎著腳踏車到和記買燒餅夾蛋。

我是在台北才吃到厚燒餅的。在高雄時吃的都是薄薄酥酥、層次豐富有如烙餅的薄燒餅,去年初來北部找小潔玩,第一次拜訪了華山市場二樓名氣響亮的阜杭豆漿,當時才知道厚燒餅吃起來是什麼口感。

先前在善導寺附近工作,對面就是華山市場,午餐偶爾就會跑去阜杭買一套他們家的招牌,厚餅夾蛋。這組合是由每日現做的厚燒餅夾上現煎雞蛋,一份要價 35 元。據說阜杭的燒餅表皮刷過了糖水,所以嘗起來有種偏甜的口感,雞蛋煎得柔軟,現場熱呼呼地揣著吃頗令人開心。

20100122-0124北部放空行

(阜杭的厚餅夾蛋。這是去年和小潔第一次去吃時拍的,當時排了好久啊,饑腸轆轆吃什麼都覺得好吃。後來又去了幾回,覺得是還是很不錯,但要我再排隊總是沒那麼有興趣了。)



搬來台北以後,有一天看到 ellen 的 blog 上有一篇《超好吃的厚燒餅夾蛋 和記燒餅》,說到和記這家燒餅夾蛋比阜杭還要好吃。雖然彼時我剛到台北,根本不認識路,但看了 Google map 的道路規劃,覺得應該不難走,所以就把這個地點放在心上,打算某天去買來吃。

在網路上搜尋看來,這家店是賣完為止,ellen 又說去了幾次都排滿了人,我心想那一定要一開店就跑去吃啊,不過卻還是不敵床被的引誘,一直都睡得很晚。有一天早上起床已經快十點,心想去碰碰運氣吧,若是售罄就去麥當勞買蛋堡加豬肉片。

騎著腳踏車出發,沿著臥龍街往麟光站走,過了麟光站卻沒有可以迴轉的路口,騎著騎著怎麼覺得好像離印象中的地圖越來越遠……趕緊在下個路口快速折返。

找到和記後發現這爿小店沒有招牌,而且也不過就在麟光站旁的 7-11 巷子走進去,明明就不難走,我卻繞了好大個彎。

當天看來是老闆娘和老闆娘的女兒顧店,門口汽油桶製成的爐子邊有好幾個出爐的燒餅。叫了一套燒餅夾蛋 (NTD$27),就進店裡坐。店裡只有兩張摺疊桌擺成的座位,容不下太多人內用,如果是外地客最好打聽一下離峰時刻,免得找不到地方大快朵頤。相較之下,在阜杭吃燒餅,因為有了華山市場美食街用餐座位,外地客不必擔心無處可以坐下用餐,的確是比較適合觀光客的選擇。

不過和記的雞蛋是現煎的蔥花蛋,香噴噴的夾進炕得表皮焦脆的厚燒餅裡,鹹香的組合非常對我胃口;阜杭偏甜的口味,對上我我嗜鹹的味蕾,就沒有那麼合拍。

和記燒餅夾蛋 @台北捷運麟光站旁

和記燒餅夾蛋 @台北捷運麟光站旁

(和記的燒餅夾蛋,一樣是厚燒餅,和記的燒餅外觀明顯比阜杭的厚燒餅來得更香酥,咬下去的鹹香口感我超喜歡。)



整體比較一下這兩家店。

用餐便利度:阜杭(有華山市場的眾多座位可使用!)
取餐效率度:和記(雖然要等老闆娘現煎雞蛋,但是阜杭光是等點餐結帳就要好長時間!)
價格實惠度:和記(燒餅個頭只小了一點、但是價格便宜很多!)








和記燒餅豆漿
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463巷2-2號1樓
營業時間為早上06:00起,售完為止
(根據魔術師的《台北 和記豆漿店--讓人驚豔的燒餅》,通常在 10:00 前售完,不過我有在十點出頭時買到過)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