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住在高雄時,就曾聽 16 說過幾次他騎機車去烏來散心的故事。沿著山路吹著風往前行進,停下來休息時在老街上隨手買幾樣小吃……假日經常在家閉關、要不就是移動到下一個建築物內部的我,在電話裡聽著他行走間微風刮擦耳際的聲音,總覺得很難想像。搬來台北以後,16 總會在晴好的假日問我,今天想不想去哪裡?於是我們一處一處地複習了他踏跡過的景點,這天到了烏來。 

一騎上山路就可以看到山青水綠的畫面。不過靠近水壩拍攝真的不是有懼高症的人能做的事,回家看了一下照片,拍水壩明顯比拍其他東西時抖很多啊!

烏來。天氣好好,走吧!

烏來。天氣好好,走吧!

烏來。天氣好好,走吧!



很快來到了烏來老街。我老是覺得納悶,為什麼台灣每個景點都有老街,然後重複一樣的食物:三峽老街就是一直出現牛角麵包,深坑老街就是一直出現臭豆腐,安平老街就是一直出現蝦餅……應該有更豐富的可能?部落客凱洛的《簡單烏來半日遊》寫得更精準犀利:「一樣的名產、一樣的餐廳、一樣的觀光客,全台灣的觀光老街都已經被標準化了,差異只在緯度與海拔而已。」

話雖如此我還是會饞涎路邊的小攤們。烏來老街比較常出現的幾樣東西大約是烤小米麻糬、烤馬告山豬肉香腸。常來這裡的 16 已有習慣去的攤位,帶著我逛了一遍。



烤小米麻糬 (NTD$30)。口味超多,紅豆抹茶黑糖花生蒜茸柴魚……之所以能有這麼多口味,是因為每一枝烤小米麻糬都是烤過的白麻糬,再淋上不同沾醬的緣故。而且仔細看一下,很多口味就不過是排列組合而已。

烏來。天氣好好,走吧!

我的是韓式辣醬口味,吃起來其實有點像沾了愛之味甜辣醬,和我想的味道不一樣。不過麻糬表皮烤得略酥,內裡 Q 軟,吃起來還滿特別的。16 的是紅豆抹茶口味,他烤麻糬他喜歡甜的,讓我咬了一口試味道,我覺得讓我想到去福岡時在神社外面買的包紅豆餡的烤麻糬!不過我喜歡福岡的烤麻糬多一點,壓得薄薄的烤麻糬長得像仙貝,但是吃起來外酥內軟,配上甜度適中的紅豆餡相當好吃,拿取時也不像這種串在竹籤上的麻糬這麼怕配料滴落。

烏來。天氣好好,走吧!

烤香腸 (NTD$35)。老闆太忙記性不太好,16 點了兩枝,老闆轉了一圈說先付錢,結帳時只收 35 元,我心裡納悶為何可以買一送一,接著老闆就快手快腳的抽了一張衛生紙裹住竹籤,「喏。」

烏來。天氣好好,走吧!

16 說沒聽清楚就算了,反正人家忙。我們就繞到旁邊一人一口地吃起來。我對山豬肉的印象夜市裡的石板烤豬肉,總記得口感又老又韌,但是手上這香腸肥瘦均勻、甜得好像統一滿漢香腸,沒那種難入口的感覺。

烏來。天氣好好,走吧!

若天氣冷一點,這裡有許多可以泡溫泉的店家。老街上也有很多發傳單的工讀生,賣力宣傳自家的溫泉方案。不過我們去的這天還滿熱的,於是我們吃過東西後再往山裡騎一點,16 說帶我去內洞。

結果才到瀑布前我就覺得我好像有點中暑了。在遊客中心休息一下後就回家了,誠然是個不運動又沒擋頭的小孩。(檢討ing)





同場加映一下去年 16 帶我去的三峽滿月圓。

滿月小橋。通往瀑布的路。話說大台北地區有好多瀑布哦,我在高雄市區長大,總覺得這一年多以來看的瀑布量,好像已經超過我過去 27 年看過的總和了……XD

20100828滿月圓的深山修行

滿月圓的瀑布之一。

20100828滿月圓的深山修行

那天的關鍵字是養樂多。但是和照片拍到的東西完全沒有關係。XD

20100828滿月圓的深山修行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