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灣 CafeBay @信義誠品

(2012/04/26 更新:咖啡灣新店面開張!在行天宮附近唷!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26巷8號1樓,電話 02-2571-2674。)
(2012/02/07 更新:咖啡灣在粉絲團上說,他們 02/06 離開誠品囉!有興趣的人請期待他們的新店面開張~別撲空囉!)


看了小虎的網誌,知道了咖啡灣 (Cafe Bay) 這間店,是莎麗的妹妹 Ingrid 的同學 Abby 開的店,嗯,我跟 Abby 之間的關係還在六度分離 (six degree) 之內,果然是六個人的小世界。重點是我喜歡有故事的店!看到年輕女生決定開店,就一直很想來探探。剛好這天整天窩在信義區,午餐就晃進來吃飯兼休息。

我是從這個吧檯認出咖啡灣的──在小虎的食記裡有拍到這個特殊的設計:吧檯位置頭頂上有著公車拉環的橫桿。不靠牆的那一端的直桿上頭貼滿了明星簽名。室內的座位不多,不過室外還有許多座位可以使用,我看很多上班族成群結隊地來,就都到室外的座位去了。

咖啡灣 CafeBay @信義誠品

一開始沒有注意到招牌,後來才發現招牌做成公車站牌的樣子,立在走道旁,行走至此要稍微抬頭才會發現。

咖啡灣 CafeBay @信義誠品



心心念念要吃法式薄餅或鬆餅,但是想到下午還要忙、怕份量太少會餓著,所以還是點了義大利麵。殊不知後來我看到隔壁桌的妹妹們點的法式薄餅與鬆餅,都好大盤!小胃少女根本吃那個就撐了啊!(好吧我胃超大、又不少女,所以還是乖乖吃義大利麵……XD)

蕃茄雞肉義大利麵套餐(含價值 NTD$120 飲品一杯),NTD$200。誠品卡可享九折優惠,現場亦接受刷卡,所以我結帳時實付 NTD$180。壽星無特別優惠,不過有正妹店員附贈甜美笑容加愉悅嗓音的一聲「生日快樂」。

咖啡灣 CafeBay @信義誠品

(我沒有燈具可以補光,吧檯的燈又很誠品式地溫暖昏黃,所以想要看光源正確的照片請參考小虎的食記。)

雞肉的部位似乎是雞胸,醬汁和我想像的口感不太相同,不過內容頗有料,味道也還不壞,很快就吃得乾乾淨淨。



附餐飲料我選的是蜜香冰紅茶。光是看到這麼大杯我就已經好感動了!原本因為我現在住處樓下的早餐店的中杯紅茶,比我高雄老家路口轉彎的早餐店的小杯紅茶還來得迷你,所以讓我一直以為台北的杯子個頭都比較小一點,咖啡灣證實了這是我對台北的偏見,這紅茶大杯到我好擔心來不及在午休時間內喝完啊。

咖啡灣 CafeBay @信義誠品

茶中有一種難以言說的香味,不太明白這邊的蜜香是指蜂蜜還是蜜桃。紅茶不澀,很好入口,我就一邊發呆一邊看著吧檯裡的店員們忙碌動作。



為我服務的不知道是不是 Abby 本人,因為我看到的人沒戴眼鏡,我個人認人的技術又相當饋乏,只覺得店員長得和 Ingrid 好像,根本是 Ingrid 的姐姐啊……(李莎麗小姐的 OS 模擬對白:「林小草妳把我放到哪去了!」)

不過另一位長髮妹妹不知道是不是生性正直,感覺笑容就少一點。我想到以前我也超少笑,在服務業打工時,站在櫃台裡常被同事唸,「要笑啊,做這行就是多笑一點,來,C~」

也許這也是妳的第一份工作,那就加油吧,來,C~



Menu 的價格數字有點略小、比例也拉得有點長,覺得辨識數字需要稍微用一點小小力氣。不過和佐佐義的菜單比起來,這字型大小與配色讀起來已經超輕鬆的了。誠懇建議諸位排版的設計大德們,敬請考慮一下老人與攻城師不佳的視力,設計版面更友善的點菜單,在此先謝謝各位在藝術與實用上的折衝與付出。

咖啡灣 CafeBay @信義誠品

有幾張桌子上雖然擺了 menu、卻沒有筆,看著剛入座的客人又站起來向櫃台借筆。我坐在吧檯點餐時,吧檯左側的 menu 夾旁邊也沒有筆,也是正妹店員另外拿給我的,不曉得是不是人手不足所以無暇留意這些小細節呢?因為看店員忙著備餐、做咖啡、送餐,好像光是整理客人離去後的空桌就沒什麼時間了呢。不過即使這麼忙,長得像 Ingrid 的姐姐的正妹店員每次轉過頭來都是一臉溫暖笑容,看到那個笑容就覺得講不出什麼太機車的話了。XD



我坐在吧檯前用餐,聽到後頭來來去去的上班族對話:

「唉呀,你怎麼也在這裡!」
『這邊的咖啡很好喝,我點香甜酒咖啡!』
「我也覺得咖啡很好,不過我要外帶。」

我個人吃不了苦喝咖啡會心悸,所以沒辦法告訴大家咖啡有沒有像他們說的那麼好喝,謹以此段對話提供各位參考。 



這間店小小的,蘊藏了年輕女孩創業的決心。在信義區走了一整天,累得背都挺不直的時候,坐在這裡看著這些有夢想的人忙碌的身影,就會覺得好像又有繼續征戰下午場的氣力。

餐點品質穩定,飲品份量充足,不管是在信義區上班或逛街的你,累了的時候,相信咖啡灣這個小小角落,是個休息時合適的靠岸之處。




咖啡灣 Cafe Bay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B1F(信義誠品)
02-87893388#1723

營業時間與信義誠品相同,週日~週四 11:00~22:00,週五~週六 11:00~23:00
持誠品卡可享全品項九折優惠,信義計畫區內購滿五杯以上且折扣後消費滿 NTD$300 可外送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