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BA ASPE37X (V33J-X060)實品圖。購自時代鐘錶。

新手錶新氣象!紫白配色我好愛,紫的好,紫色有加分!(語出:好多年前的梗,《天線燎原》,天線寶寶主演的火鳳燎原 XD)

 

 

過個年回來,我變得好 fashion,得到本季最 in 的流行性感冒!上週前半段咳到腹肌都快變八塊了呢,好不容易好了,馬上又得到更流行的腸胃型感冒,整個就是走在流行的尖端啊~(灑花轉圈)

 

 

 

帶著感冒回台北當天,頭暈眼花的我又歲歲平安的摔碎了我的卡西歐 A200 手錶邊框,本來秉持著勤儉持家、愛物惜物之心,誠懇地寫信問客服維修價格,結果客服語氣溫柔地告訴我,「這支已經問市很久了,目前相關零件已經完全停產了喔,建議妳可以考慮買支新的哩,啾咪。^.<」

……所以看完信我就立刻到批踢踢的錶板 (watch) 報到了。XD



據說之前高雄的名人鐘錶老闆娘推薦我一支 SEIKO (精工錶)之後,我始終念念不忘。在錶板想尋找我負擔得起的 SEIKO 時,看到 ALBA(雅柏錶)這個牌子。

在網拍上稍微找了一下,鎖定了幾支價格落在我預算範圍內的手錶,下一步就是找個實體店家去買錶。

上一家我在錶板看到的推薦好店是高雄舊堀江的名人鐘錶,無奈我下次返鄉還是好久之後,一沒手錶我一直遲到(是說有手錶也還是遲到這真是……Orz)。為了不要讓寶貴的菜鳥年假耗用在遲到之上,我快速地在錶板上鎖定了永和的時代鐘錶,隔天下班就立刻搭上捷運前往頂溪站,一訪這間廣受討論的名店。

批踢踢和 mobile 01 上對時代鐘錶的評價正反兩極,我自己是覺得老闆娘相當溫柔親切啦,專業度也很不錯,可能因為我對手錶的要求不多吧。我在網路上已經在某賣場看到想要的錶款,但我記住的是中文品名,老闆娘說我買的雅柏 (ALBA),各產品本身並沒有中文品名,原廠提供的只有錶款特色與型號,網站上看到的品名其實都是賣家隨心編寫的。

回家後在官網上找出我買的這支錶的型號,網頁上的畫面證實了老闆娘的說法,還真的只有型號、沒有品名哩。老闆娘建議以後在網路上看過錶以後,把型號記錄起來帶去店裡,就可以快速的找到錶;否則以大家隨便取綽號的品名來找錶,會比較不容易尋獲。

[消費] 永和。時代鐘錶。ALBA ASPE37X (V33J-X060)

(官網上的產品說明頁擷圖。真的沒有什麼三眼錶之類的名稱哩。)



買好錶以後我順口問老闆娘,那以後換電池大概要多少?老闆娘說換電池就 NTD$100;我又問,那「洗錶帶」是天梭、浪琴之類的等級才能有這樣的售後服務嗎?老闆娘說只要是他們家賣出去的錶,帶回去半年至一年左右都可以帶回來洗一次,如果提早髒了、或是不知道怎麼使用,也可以隨時回來享受售後服務,感覺很親切呢。

錶板有板友這麼形容時代 (AID: #1Es7F43h):

  1. 這間店其實品項有限,若你是專注要以下品牌:
    天梭、精工、浪琴、力抗(?)、卡西歐,這些"大宗商品"表,去就是了
  2. 但實際上,若你要的是某些屬於這牌子但是要老闆去"找"的東西 這間店給的也有限

(註:該篇文章下方推文有板友表示,時代鐘錶沒有力抗、但有東方)

我去過以後,完全能同意這是個「想找大宗品牌、新型錶款,能讓你滿意的地方」。老闆娘說她們門市裡通常都是一年內的新款手錶,由於賣錶有強大的庫存壓力,我們在網路上看到某些錶很便宜,可能是因為該廠商不想要再囤積庫存,因此破盤低價脫售變現。

如果想要限量錶款、或是較久以前的款式,我想大概就是自行上網尋寶囉。:)



這間的價格也很令我滿意──我後來回家研究了網路上各賣家的價格,嗯,確定沒有買貴。

為了想瞭解「鄉民價」的優惠程度,於是比較了一下說出通關密語前後的折扣,心得是:若你是過路客,拿到的價錢應該跟網拍差不多;若你自稱是網友介紹來的,我猜老闆娘大概也知道網友們都是會報價比價的吧,所以只要你是網友,她就會直接開出她所能給的最優惠價格。(也可能因為我的錶和浪琴天梭比起來實在是太便宜,乾脆直接報底價給我省得大家浪費時間?XD)

「路人價」(過路客直接來買)與「鄉民價」(告訴老闆娘說你是網友推薦來的)的差異約 10%(比方說前者七折、後者六折),而信用卡與現金的差距在 5%(比方說鄉民現金價是 6 折、鄉民刷卡價是 65 折)。實際折扣依錶款而定。



這間鐘錶行就在頂溪捷運站一號出口附近,出站後右轉步行約 5 分鐘可抵達。途中會先經過另一家鐘錶行,請認清店家名稱喔!

切記詢問價格時報出通關密語,可享優惠噢!請加上一句:「我是○○○的網友介紹我來的啦!」(○○○可隨您個人喜好置換成批踢踢或 mobile 01……XD)



時代鐘錶(丸全眼鏡)

  •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32號
    (頂溪捷運站二號出口斜對面,建議可從頂溪捷運站一號出口出站,出站右轉直行約 2 分鐘即可抵達,不必過馬路)
  • 電話:02-2924-1345
  • 傳真:02-2923-9275
  • 營業時間:10:00~22:00








--------
話說第一階段的感冒很快就好了,不藥而癒噢!過程中每天晚餐都有洋蔥咖哩配芹菜,吃熱食的時候鼻子喉嚨都會比較舒服,不曉得這些食材是不是有食療效果,但我想最根本的原因大概是:感冒病毒不想再吃到我煮的難吃芹菜,所以自己投降先~ XD 

--
(2015/07/26 update!) 看到有人在 Yahoo 搜尋透過「永和 綠茶店」搜尋到這裡來,我才知道時代有這個稱號啊~(我買錶時沒喝過老闆娘請的生活泡沫綠茶,哈)

話說不時有人私下問我這家店服務態度如何,我覺得就是很正常的服務業啊!大部分時候服務態度都很好,但難免會有有情緒的時候。像我後來有次不小心摔到錶,錶面上的字掉了幾個下來,帶回去店裡,那天師傅好像很累、桌面上工作又堆積如山,對我講話就沒什麼耐性,脫落的數字卡住了指針,他就說這錶我怎麼摔的、沒救了之類的,我跟他說應該只是卡住、又剛好沒電吧?他也是有再壓住脾氣幫我把錶修到好。但另一次去洗錶帶他幫我調整時就超親切的。

這支錶戴了三年、被我和小麋鹿各摔過幾回,還是很健壯的繼續為我們指引正確時間,不過底下那三眼我沒在顧,日期的部分已經不準了,現在也沒從手錶上看日期的習慣了,電腦右上角或右下角的系統日期比較有用,下次挑錶不會再硬要選三眼錶了,哈~

--
(2018/06/11 update!) 不小心又把錶摔到地上,這是我第三次去修錶面上的字了(印象中之前掉過 6 和 8,這次掉的是 2),印象中之前師傅都直接幫我開蓋重黏沒收費啊,但這次師傅說要收 NTD$150,我問我在這邊買不是有保固嗎,他說要自然發生的故障才有在保固範圍內。想一想也不是很貴,又可以延長這支錶的壽命,就讓他修了。

站在師傅旁邊看他細細地修:開錶蓋,把數字拿出來,拿細竹籤捲一點強力膠,輕輕沾在錶盤上,把數字放上去,再拿鑷子把邊緣多餘的膠以鑷子仔細夾掉。還滿耗眼力也滿需要專注力的。

結帳的時候師傅不知道是不是有發現到我很欣賞他的手藝,所以主動折價說收 NTD$100 就好,感恩蛤。XD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錶 alba seiko 副牌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