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台北。雲城,雲南泰緬美食

因為老闆是龍哥的同學,龍哥先前來捧場過,覺得這家很好吃,於是我們就選在這邊吃飯。因為我們一行只有三個人,所以點得非常簡單,就只有三菜一湯,搭配一壺泰式奶茶。

一開始看菜單上的價錢覺得好貴,幾乎每道菜的正常份量都要兩百多,不過後來上菜後看到份量就覺得還算是正常,食物好吃又再加分。

菜單 菜單

菜單 

蝦醬空心菜。旁邊的錫鍋裡頭是免費供應的飯,煮得香Q軟糯,我也不懂是不是泰國米,哈。

蝦醬空心菜和免費的白飯

泰式奶茶,第一杯覺得味道很特別,喝多了覺得有點甜,但想想就算裡頭裝的是開水,我們三個人要解決掉這麼一大壺似乎還是有點辛苦。XD

泰式奶茶

月亮蝦餅,後來看菜單的照片上頭說價錢是 NTD$260。口口有蝦肉,而且非常酥香可口,冷了也不油膩。

月亮蝦餅 ($260)

椒麻雞 ($250/大份$350),皮酥肉嫩的,好好味!

椒麻雞 ($250/大份$350)

本來想點什錦豆腐湯,平衡兩道葷菜的肉味,但是店員說這天已經沒有什錦豆腐湯了。詢問過店員各式湯品的內容後,決定選擇聽起來頗為清淡的肉末粉絲湯。

肉末粉絲湯

肉末粉絲湯是以肉末揉捏成小圓球,搭上粉絲、小蕃茄、筍絲與其他配料煮成的。湯裡有很多小蘑菇,不知道是什麼品種的,看不出梗蒂在哪,就圓滾滾的一小顆,剛舀起來時我還看不懂究竟是雞鴨內臟或蓮子荸薺,怯怯的不太敢吃,龍哥說那是菇類,我才試了一下,一咬很驚豔,口感相當不錯哩。



最後還會送上一小碗甜點,這天的是綠豆蒜(綠豆饌?我永遠搞不懂這個甜點的本名到底是什麼XD),我在別人的網誌看到的甜點則是西米露,應該是看那天廚房煮了什麼就送什麼上來吧。不過因為太飽了就忘了拍照了,哈。

倒是我們隔壁坐了四五桌長輩(看起來都有五六十歲以上了呢),一大群人好不熱鬧,我心裡納悶:裝潢這麼年輕的店怎麼聚集了這麼多長者?後來有主持人站到中間邀大家舉杯,我才知道這是個同學會,很難得呢,經過這麼多年了還能聚上這麼多人。坐我們正隔壁桌的長輩們再次舉杯時笑言,「祝身體健康!」我也在心裡默默期待,如果我到了這個年紀,希望也能和同學們一起健康快樂的出來吃這些美味食物呀。



整餐吃下來三個人約 NTD$1,200 左右,雖然不特別便宜,但也物有所值啦。我想可能是因為我們人少卻又點到三樣菜,每樣菜份量都滿多的,點到吃撐當然覺得小貴。人多一點應該會覺得划算吧,也能試更多種口味,像我就好想點涼拌類的菜、也好想吃打拋豬噢。

這裡環境很乾淨舒服,桌子之間間距足夠,不會與別人緊挨在一起,多數店家讓我最難受的地方就是桌距太密,老覺得隔壁的一站起來就會撞上我手肘,在這邊吃飯就沒這份壓迫感。各道菜色也很美味,之後想邀家裡長輩一起來。 :)




雲城雲南泰緬美食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231巷2號
02-2719-6527, 02-2719-67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