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第一次租車順利出門後,16 和我就有點迷上租車出門玩啦~能舒舒服服的帶著長輩出門,成就感無價!不過因為沒有自己的車,也就難有機會往外跑,迷路時才在路上才開始翻紙本地圖可不太妙……好險 16 的朋友林董大方出借他的 GPS,讓我們總能快快樂樂出門、順順利利回家,不至於成為迷途羔羊。

不過老是向人借總覺得不好意思,向格上租用我記得是以日計費,每日 NTD$100(拜了一下 Google 大神,新聞說是以次計費、官網上一時撈不到價格)。總之呢,敲了敲計算機、再研究了一下網拍上的價格,發現多租幾次就可以買進低階一點的版本,於是就有請強者我同學幫我以折扣價買了一台 GARMIN nuvi 1300 啦。

(16 買東西非常理性,我問他要不要一次到位,買個高階一點的版本?他說我們常用的功能在低階款裡就有了,任憑我和我同學如何輪番勸敗,他都無動於衷。 :P)

拿到紙盒一時分不太出哪邊是正面反面,一般的包裝設計好像都會把背面做成白的、正面做得花俏一些噢?

Garmin 包裝,這面應該是正面吧XD 後來我覺得包裝這面也很像正面啊XD

打開紙盒時心想怎麼一買來就開好機,定睛一看,原來是 GARMIN 貼心為您準備了永不磨滅的風景……XD

一開箱就發現Garmin貼心為您留下永不磨滅的風景...XD

旁邊放了我最常用的比例尺,三菱的中性筆 MITSUBISHI SIGNO。可以看出來螢幕並不算太大,不過實際開車時瞄過,覺得這大小已經足以看清楚圖資了。

標準配備包括了:

  • nivi 1300 主機本體
  • 擋風玻璃用吸附式固定座
  • 點煙器電源線
  • USB 電腦傳輸線
  • 中文操作手冊
「擋風玻璃用吸附式固定座」是指下圖上方的那個長得像 webcam、以及中間那個像搖桿的玩意組合而成的成品。下圖右方那條是 USB 線,更新圖資或是在家中要輸入資料可以使用;最左邊則是點煙器電源線。至於那個用塑膠膜包起來的圓盤 16 有解釋過用途,我已經忘了……好像是使用沙袋式車架時,底下墊來防滑用的?

車架與車充、USB傳輸線

實際把 GPS 裝上車架,再把車架的吸盤吸在汽車前擋玻璃上,大概是這種感覺。這台我忘記是林董的還是格上的,不過即使大小略有差異,用起來差不多就是這個樣子啦──左上角是提示你下一個要注意的路口距離還有多遠、該是左轉還是變換車道,正上方是下一個銜接路段的名稱;下方顯示的資訊依序是預計抵達時間、目前行駛路段名稱、GPS 偵測到的目前時速。

20110911中部二日遊 Day1

話說我家以前完全用不了一般吸盤,每吸必掉,所以我對吸盤這種東西一直沒什麼信心。但是 GARMIN 這個車架的吸盤就很安穩啦。 :)

看到使用手冊上說我買的版本預設有台灣和某幾處的圖資,若想要其他國家的可以加購,我想到同學的男朋友是新加坡人,上回吃飯時他好奇問我們為什麼 GARMIN 明明是台灣品牌,但是在新加坡買 GARMIN 比在台灣買便宜許多──我在想啊,是不是因為新加坡國土比較小(新加坡國土面積 707.1 km2,台灣 36,188 km2),所以預載的圖資比較便宜,以至於單機價格跟著變低?

 

有了這個可愛的小東西相陪,就不是太害怕開車啦。基本上 GPS 的圖資還算是頗準確,小巷道或是內建景點地址可能會有差異,不過目前去了幾個風景名勝,都有平安把我們帶到目的地!

除了可以利用內建的「興趣點」找到就近可安心停車的停車場(多數是收費停車場),更方便的是,出門在外難免有急著想要找廁所的時候,此時利用 GPS 的「興趣點」,可以找出目前離我們最近的加油站,就能輕鬆找到廁所,不用在風景區和別人搶那少少幾間公廁啦!(當然在那種幾十里外才有加油站的山上,這招就不太管用 XD)

 

啊,一邊寫文章一邊好想要出去玩噢~(遠目)

 

--
2012/12/24 這天晚上搭計程車時,發現司機先生的 GPS 也是 Garmin,還一次裝了兩台!他說一台是車行給的,會顯示客人所在地點,直接導引運將前往;另一台是他自己的,吸盤用久了,橡膠有點老化,拿到 Garmin 汐止的服務中心去,現場只要查詢過近半年沒有更換記錄,就馬上會幫你換成一塊新的吸盤!服務真好~(大心)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