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頭圖@肉燥飯店食記

之前這邊本來是貓園、鳥園的網友們喜歡聚會的咖啡店「聖米納諾」,側邊一小角有一陣子是小花非常喜歡的脆皮雞排,但是後來兩間店先後收起來了。隔了一陣子再經過,看到裝潢得好時尚,原本以為是類似三皇三家的簡餐店,不以為意;有天和草爸爸兩人散步經過,一同細看放在門口的菜單,才發現這間店竟然是賣肉燥飯的!價格看起來也不會很貴欸!

「噢,可以來吃喔。」草爸爸說。

「我也好想吃!有椒麻雞耶!」聽到草爸爸這麼說我超樂,趕緊在旁邊跟著附和。

──隔了好久好久以後,我都搬到台北了,還是沒有去吃過。

過年時回高雄,為了不想要過幾天回台北後爸媽還要和冰箱裡的飯菜大眼瞪小眼,年假將盡時我們幾乎都外食。總算捉到機會可以踏進這間看起來很高級的小吃店了!

 

在門外就看到裡頭有提供無線網路的服務,不過我手機連線時一直斷線,是在規勸我和爸媽出門吃飯不可以當低頭族嗎,我只是想拿現場打卡送的飲料嘛~ 囧興

雖然無線網路幾乎要成為大都會的標準配備,但我還是很難想像可以在我家附近的雞肉飯小攤上網的感覺……XD

店面外觀

店裡看起來也是不錯高級。白色的牆面和木質地板,配上暖暖的黃色燈光,一走進來就很舒服放鬆。

店內裝潢好漂亮,和傳統小吃店那種很熱的感覺不一樣

菜單就簡單兩面,我覺得和春水堂有點像,不過價格肉燥飯店低得多了。一面是單點,一面是套餐與合菜,我們都對套餐沒什麼興趣,就各自單點。

菜單,單點

菜單,套餐與合菜

研究菜單時草媽媽舉手發問:「什麼是割稻飯?」

已經想來很久的我知道他們家有實品照片 DM,火速衝去拿了一張,有圖有真相。因為圖拍得太美,一來不必多解釋,二來讓人看了就自動受到感召點了這道菜,可見美食攝影的重要,難怪最近看到好多這類型的書。XD

此處招牌是割稻飯,我覺得好像南部口味的池上便當XD

(離題推薦一下《美食攝影──發現‧輕鬆拍出美味的秘密》,是我心目中西餐類商業攝影的入門好書)

 

連續大吃大喝了好幾天,不敢放肆,只簡單點了三碗飯、兩個湯,再叫兩個菜大家一起分著吃。椒麻雞,我們下回見。(含淚)

等了 20 分鐘,正當我們納悶肉燥飯不是隨點隨有的東西嗎,突然所有的食物就受到我們的精神感召衝到桌上來了。

上菜了!

肉燥飯 (NTD$25)。我喜歡旁邊的酸菜,份量和價位相當,肥肉稍稍多一點點,不過我剛好喜歡吃肥的。如果你怕肥肉會變成你身上的肥肉,也可以跟櫃台指明你要瘦肉版的肉燥飯。

肉燥飯,我喜歡那個酸菜

招牌割稻飯 (NTD$70)。我一眼看到紅豆枝就說「這就是新鮮現做的 7-11 國民便當嘛」。XD

由於草爸爸最近迷上了池上便當,草媽媽吃了這個割稻飯幾口以後就下了結論:「好吃欸,這個你應該會喜歡!比池上的還熱!」(備註:我爸很熱愛熱到燙口的食物)

招牌的主菜是鹹豬肉,另有主菜是雞腿或焢肉的版本(皆為NTD$80)。

招牌割稻飯

甜不辣 (NTD$25)。跟我想的不太一樣,我以為是滷的或煮的,但感覺是先炸過再加沙茶下去拌炒的,還搭了和肉燥飯一樣的酸菜,滿下飯的。

甜不辣,意外的是用炒的

油豆腐 (NTD$10 *3)。如果它是一個五塊錢我會很高興,但環顧四處裝潢還有環境乾淨整潔度,我想一個十元實在太便宜了。

一人點了一個油豆腐

川燙青菜 (NTD$60),有菠菜和大陸妹可以選,這個價格卻是這麼小一盤我好傻眼,下次我可以去光華夜市的滷味攤買個菜回來配嗎?(好吧我只好再多看幾眼四週裝潢,以趕緊追加我剛剛來不及生產的同理心)

小小盤的燙菠菜

我的清燉蒜頭雞盅 (NTD$80)。爸的魚丸湯 (小碗NTD$30) 我怕我對焦對到湯都冷掉,所以就沒單獨拍。

清燉蒜頭雞盅,普普

喜歡食物熱得燙口的草爸爸一喝魚丸湯就開始抱怨:「冷的欸。」

我立刻喝了一口我的蒜頭雞湯。蒜頭都煨到快化了,沒有生嗆味,還算鮮美好喝,溫度也不燙口,但也不至於是冷的哪。「溫的吧?」我這麼回,不過內心默默補充幾句 OS:雞肉有點爛爛油油的,這湯俺沒有特別喜歡咧。 XD

「冷的。」斬釘截鐵。並且店長來收碗盤時,他完全不錯過好機會,立刻對店長說,「你們魚丸湯是冷的欸,下次上桌前可以注意一下嗎?T_T」

「哈哈,可能今天太忙了,對不起對不起。」店長收完桌面火速離開現場。

「我猜他可能先把湯裝起來,然後開始等飯做好,等到送上來,湯就被妳爸嫌了。」……這是草媽媽推理劇場時間嗎。XD 

 

雖然有些東西不特別喜歡,不過整體而言還算不錯,價格合理、環境乾淨、東西好吃,尤其草媽媽對割稻飯讚譽有加,我們回家前還問店長可不可以改天來包便當,店長說他們有外帶外送服務。但是門檻我忘了問了,美食外送網eatorder 上頭是寫滿 300 以上

後來我爸媽來台北玩的時候,草媽媽還很扼腕的說:「我搭車以前想要去買割稻飯到車上吃的說,可是妳訂那個中午的票,他們沒這麼早開,我來不及去買~」

之後有機會應該會再去吃吃別的菜色。XD

 

 

肉燥飯店
文化中心店
高雄市苓雅區林南街18號
07-223-8487

另有美術館店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北五街95號
07-550-3866

 

--
話說這間店和知名熱炒店「驛站」是同一個老闆耶。如果不是因為筷套背面有印,我完全無法聯想這兩間店有關係。XD

筷套上印了高雄有名的熱炒店「驛站」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