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美味關係我不確定其他人很焦慮的時候會做什麼。但我和《美味關係》的作者一樣,一焦慮就會找一件和原本手上執行的事完全不同的事情,轉移注意力。

 

我是讀了美食攝影教學《拍出好味道》之後,突然很想讀這本書,於是就向圖書館借了。讀著讀著我想到《陪你到最後》,嗯,這些書暢銷的背後象徵的不知道是什麼?人們喜歡藉由閱讀來窺視別人的生活?

作者在書裡活脫脫是個誠實的女人,會發牢騷、會罵髒話,有別於電影預告片裡的甜美無奈。根據書裡的描述與我的想像,執行這個計畫時,作者所居住的住處與廚房絕對比電影裡糟糕兩萬倍。

但那大概不是這本書的重點。我想這本書的重點應該是某種程度上難以執行的決心,最後得以被實踐。看完以後我也受到激勵,卯起來更新了一個禮拜的 blog(這也就是這個月之所以會寫這麼多文章的原因之一XD)。寫了一個禮拜就發現,作者能寫一整年真實太強了。

 

「寫部落格等於給了你一張發牢騷的空白支票,每當艾立克再也吃不消時,我可以把嘮叨搬到網路上去發洩,在那裡永遠可以找到同情我的耳朵。」──《美味關係》,p.228

 

親愛的,你的三十歲前夕,都在想些什麼呢?

那一年我初出茅蘆。有人給了我伸展手腳的機會,即使偶爾會不小心變成正面直擊,他也從不閃躲。後來他說,有另一個機會,我乖乖的跟著走過去,卻沒預料到會被塞進盒子裡。

那些伸展不開的鬱悶時光。我有時會想起 23 歲的我,對著僅僅長我半歲的同學焦慮地說,我真的不知道以後的我要做什麼。

28 歲的我因緣際會走進一場非常愉快的飯局。席間看著那位可以妥善照顧我好友的男人談吐合宜地對我們說了許多,我忍不住問他,當你年少時,你就知道你未來會走到這裡嗎?

「怎麼可能,大學的時候連這產業都沒聽過啊!」

 

人生有太多事是想不到的。茱莉寫了那麼多文章,我以為茱莉亞會欣賞她的作為,想不到記者跑到茱莉亞面前問,你覺得她如何?茱莉亞的回應卻是不以為然。

一頓飯裡要有各種味道,味蕾感受到豐富,才會覺得滿足。總是不可能永遠是甜蜜的滿桌甜點,太膩。

 

(不瞞您說,人生不如意之事就好比,在 YouTube 找預告片竟然不如我預期的容易。輸入「美味關係」,預設的排序先跑出了台劇與日劇版的《美味關係》,我還真震驚。XD)

 

p.s. 看到別人抱怨這本書裡的錯字與誤譯(包括anobii 上的評論啦,或是喬安納的這篇書評《〈美味關係〉:欲求不滿》啦),最明顯的印象就是書裡有一個地方提到「我心紐約」,我猜應該是 "I ♥ NY" 吧,這個一般不是翻成「我愛紐約」嗎?: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味關係 讀後感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