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我買了一台小小的隨身印表機 POGO,偶爾會把照片印出來貼在手帳上或明信片上。)

我一直以為 Samsung Ex1 不吃我從 PhotoShop 做的圖,直到幾分鐘前我突然領悟了!反正它還是給我列印功能按鈕啊,那就是不要理錯誤訊息就對了啦!

從 POGO 印出來的完成品

 

POGO 的相紙 (3x2) 拿來貼在手帳上有點太大張,所以通常我(或其他 POGO user)會把兩張相片縮小、拼在同一張相片上。之前我的相機還是 Panasonic FX01 時,試著想透過 USB 傳輸線來印,也就是所謂的 PictBridge 啦。但當時相機抓不到照片,也在網路上看到別人說只要照片編輯過了,就沒辦法透過相機來列印。

所以,一直以來,我都是很認份的在我的筆記型電腦小帕莎上頭,透過藍芽 (bluetooth) 來印照片。

直到今天,16 突然跟我說,他需要繳一張照片,可不可以從我電腦裡隨便印一張生活照出來就好?我從善如流的答應了。但是,我家附近的相館都有低消(至少要洗十張以上,我每次能洗到五張就算超多了耶Orz),這下還是得靠 POGO 幫個忙了。

 

下班後我開開心心的拿出 POGO,一邊充電一邊接上我的現任相機 Samsung Ex1。一開始我還忘了先把 POGO 開機,心想奇怪為什麼 Ex1 一直抓不到 POGO,莫非是不支援 PictBridge,還上網查了老半天。好不容易畫面上顯示連接到印表機,卻顯示相片讀取錯誤。

把圖片在電腦上處理過後再存回 Samsung Ex1

(無法正常顯示原始圖片內容給我,只給了我一個大三角形 + 驚嘆號)

我只是把直拍的照片轉正,重新存回記憶卡就不能印了,這教我怎麼接受。(泣)

為了彌補當初沒有留下原始檔的錯誤,我下載了 Exiftool GUI,心想我把 EXIF 改回來,你就會讓我印了吧!但我改了「程式名稱」這個欄位之後,Ex1 還是顯示檔案錯誤,上網翻了半天,只找到和我一樣不知道 EXIF 少了什麼的苦主

正當我想要放棄從 POGO 列印、打算出門去跪求相館時,突然瞄到螢幕左下角有「[OK] 列印」的字樣,我決定按下去試試看,反正頂多損失一張相紙嘛。──然後就成功縮小到 3x2 照片裡,漂漂亮亮的印出來了!(驚)

 

我又在 PhotoShop 試著把兩張照片排在一起,我先是把檔名存成 "1.jpg",相機完全抓不到這張圖(連看到該張圖片「檔案錯誤」的機會也沒有);再把檔名改成 "SAM_3001.jpg",這下相機就能抓到圖了,不過還是顯示檔案錯誤就是了。接下來一樣列印,嗯,可以印出來耶。

心一橫還是印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以後不要把相機的錯誤訊息放在眼裡,有時候按下去就對了啦~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