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台北。王品集團,舒果新米蘭蔬食(八德店) 

約了長輩們吃飯。由於母親彼時茹素,生怕在一般的餐館會委屈了她的味蕾──畢竟,以葷菜為主的餐廳,素食的選擇都不多。唸書時我的老師教我,和重要人物吃飯,餐廳要選有一定水準的。加上每個人喜好的口味皆異,我生怕吃合菜點菜不容易,一不小心就順了姑情失嫂意。綜合這些條件上網搜尋了一下,覺得王品集團旗下這間以蔬食為主的「舒果」應該是還不錯的選擇。印象中王品集團旗下的餐廳,軟硬體皆有一定水準與口碑,就算不能讓每個人都大呼滿意,至少也會是個不出錯的安全牌。

我們事前訂位,店員告知只能訂下午五點半或晚上八點後。考慮到長輩們都吃得早,加上舒果供餐是套餐式,出菜流程也許就會把用餐時間拉長到一小時,於是我們選擇五點半入座。

 

初次到訪,服務生會詳細解說點餐的選擇,每個服務生對菜色的內容也相當瞭解,詢問每一款菜式的內容都能介紹得很仔細。舒果是套餐式,除了固定的前菜、麵包、副食(五穀米飯),其他都有多種選擇供人自行組合。想吃得飽一點的,可以點卡洛佐尼枕頭披薩;想吃得精緻一些的,可以點猴頭菇燴煮的醬燒山伏茸……

點餐完畢後,很快地就送上了前菜:藍莓山藥、彩椒水蓮、蒟蒻蕃茄。

開胃菜:藍莓山藥+彩椒水蓮+蒟蒻蕃茄 

我對舒果的好印象從這一盤開始:有甜有鹹,有脆爽的山藥、也有軟Q的果凍,口感豐富,味蕾就不容易覺得疲倦。

從前菜上到甜點大概花了一小時時間,大概是生怕大家餓著,這之間澱粉沒少給過。第一個出來鎮壓場面的是軟香微鹹的迷迭香火柴麵包。

迷迭香火柴麵包

我點了時蔬棒沙拉,一嘴饞就嗑光了,好險草媽媽的優格水果沙拉上桌時我還記得拍照。新鮮水果配沙拉醬對我來說真是奇妙的選擇,我比較喜歡甜份足夠的水果配上酸一點的原味優格。:D 

優格水果沙拉 

我的牛蒡腰果清湯,和我想像的不太一樣。平常吃到的牛蒡多半是切絲拌炒,取其爽脆的口感,但這道湯品裡的牛蒡與腰果都煨得快化了一樣,軟綿綿地滿口粉感,雖然名為清湯,但比想像中還濃郁一些。

牛蒡腰果清湯

草媽媽的義式燉蔬煲,服務生說這道有點像佛跳牆,一撈,裡頭果然有很多料,不過都被菜葉蓋住了,拍不出料多的感覺來。

義式燉蔬煲  

身為大胃少女,我當然是點卡洛佐尼枕頭披薩!乍看像一顆大水餃的這玩意,說實在表皮實在是白皙得讓我覺得好像沒什麼味道。XD

卡洛佐尼枕頭披薩 

服務生親切地幫我切開來,看到裡頭的豐富餡料和微微牽絲的起士,才覺得這道菜終於「看起來」好吃一點。實際上吃起來是很不錯,不過表皮就是塊白拋拋的大麵糰。小時候我家附近的市場有個西班牙人賣的大餃子,皮就金黃香酥得很,那顏色才會讓人有急著撲上去大口咬定的欲望呀!

卡洛佐尼枕頭披薩 

草媽媽的塔香鴻喜菇義大利麵。我好喜歡九層塔,這道菜的口感味道都豐富,吃起來不會有吃草的不滿足,反而會得到「這跟平常吃的也差不多嘛」的暗示。

塔香鴻喜菇義大利麵  

草爸爸說他吃得不多,主菜服務生建議主菜可以選擇醬燒山伏茸。由口味清淡的蔬菜手捲,搭配燴煮得十分入味的猴頭菇,相較於其他份量較大的主菜,份量上的確較為精巧。

醬燒山伏茸 

不過主菜再精緻也不用擔心吃不飽──前面說到,上菜過程會不斷地提供澱粉,你看這下不是又來了一個果香五穀炊飯,根本是企圖讓你飽到天靈蓋嘛~

果香五榖炊飯 

飲料和甜點會一起送上來。我的是明日葉蘆薈露、楓糖桂花凍,桂花凍讓我想起我小時候有一罐桂花香味的鋼琴保養油……好啦其實是我自己不習慣桂花入菜的味道。:P

明日葉蘆薈露+楓糖桂花凍

草媽媽的黑醋栗接骨木、香檸蘋果派。點菜時就有聽說蘋果派是溫的,拿到也真的是溫的(我本來以為會燙口一點XD)。蘋果派吃起來比較像蘋果塔,跟我想像中的味道是有那麼一點落差,但也還不錯。話說因為整份套餐份量紮實的多,我婆婆到這一道已經完全投降,轉頭尋求服務生打包相救~XD

黑醋栗接骨木+香檸蘋果派 (溫)  

 

讓我印象深刻的不僅止是菜餚本身。

服務生點菜時會註記每個座位的用餐選擇,上菜時就能減少反覆詢問,打擾變更少、用餐體驗變更好。除此之外,當我們驚豔於白蘿蔔的清甜口感,攔住了路過我們的店長,詢問調味的方式是否有獨到之處,店長親切的告訴我們,他們選用的蘿蔔是日韓品種,也就是所謂的大根,不是我們平常買到的那種短短的台灣白蘿蔔,「不過如果用一般的白蘿蔔,建議可以泡一下檸檬汁,可以去掉辣味,變得更順口。」

當我拍好我的枕頭披薩,正在端詳要從何吃起時,可愛的女店員又突然像小精靈一樣出現在我身邊,「需要幫您切嗎?」我說好,她就很開心的跳到我身邊,「我來囉!」←聽到這三個字我忍不住笑出來了!這反應也未免太有趣了吧! XD

 

店長知識專業,店員服務親切,裝潢舒適、氣氛不錯,食物選擇與組合相當豐富,即使嗜肉如我,這裡也還是我會想重複再訪的餐廳。

不過我的同學們卻表示吃完以後很空虛,「沒有肉呀,吃完以後好想再買一塊香雞排來配,在每一間舒果隔壁都應該要開一家鹹酥雞攤販的!」──唉呀,羹雖味美、眾口難調,莫過於此啦。可能是姐姐我年紀大了胃腸不好,覺得吃得素一點身心都比較清爽愉快呢。

對我而言,舒果的這一餐除了價位稍高,口感豐富、賣相良好,都讓我覺得相當滿意。有了舒果,我終於可以和那些菜色又鹹、調味單一、味素又重的素食餐廳們話別了,喔耶~

 

舒果‧新米蘭蔬食

台北八德店
店址: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330號
電話:02-2771-9292
營業時間:
11:30~14:30(最後點餐時間14:00)
17:3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00)

其他分店
●台北南京東店
店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65號
電話:02-2541-2511
●台北羅斯福店
店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79號3樓
電話:02-2362-9963
●板橋遠東店
店址:新北市板橋區遠東路1號
電話:02-2959-8590
●桃園大同店
店址:桃園市大同路11號2樓
電話:03-336-0663
●竹北光明店
店址:竹北市光明一路106號2樓
電話:03-657-1611
●台中中港店
店址:台中市台中港路一段1號2樓
電話:04-2206-1106
●嘉義文化店
店址:嘉義市文化路211 號
電話:05-222-1618
●台南府前店
店址:台南市中華西路二段321號
電話:06-298-8021
●高雄中山店
店址:高雄市中山二路489號2F
電話:07-335-525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素食 王品 舒果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