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聽聽我一直想推薦的專輯——我很喜歡的歌手宇珩,2012 年發行了《溫柔鋼鐵》EP,收錄了《不鏽鋼》(與蕭賀碩合唱)、《最後》兩首單曲。EP 採手工製作、限量發行,iNDIEVOX 也可以選購單曲

第一次聽《最後》,是在宇珩的 facebook 粉絲頁看到的。接著看到管啟源說,他們是以後搖紀念後愛情,我上網查了一下後搖的定義,「後搖滾(Post Rock) 後搖滾的定義是『使用搖滾樂的配置做出非搖滾的音樂』。」

正當我還在體會後搖滾的韻味,他們又發表了另一篇文章,宣告兩人已分手。原來《最後》是兩人感情最後的象徵物,真感傷。「最後,我做對了、做錯了,全部都不重要了。我哭了,又笑了。我們的回憶長滿了鋸齒似的,來來回回地拉扯。」

《不鏽鋼》是一首輕快的歌,兩人好像對話一樣的合聲,聲音特質不同:宇珩甜美清透,小碩蒼桑世故,「喝了一碗心靈的雞湯,靈魂並沒有因此發胖,還是要樂觀。給我陽光,免費的渴望,多做幾個夢又有何妨?我不會迷惘。」

 

近幾年的宇珩很少發專輯,比較常出現的位置是作曲人,例如電影版《犀利人妻:幸福男。不難》的主題曲郁可唯的《幸福難不難》。

王心凌的《忘了我也不錯》我也很喜歡,那陣子剛好也聽了朋友的故事,事後每次見到那位朋友,都會自動幫他配這首當背景音樂。「說不定你剛知道最需要什麼,說不定你只留戀過去那個我,你會捨不得曾經的美好,而不會像從前的愛我。」

最近洗碗是會回想起來丁噹的《一半》:「唱K的伴,一起去旅行的伴,聽懂我的笑話的伴。」

好想唱 KTV 啊!(宅媽的抱頭吶喊)

強者我同事 Aaron 說他最近也有在想要帶老婆小孩一起去開一間 KTV 包廂,一起唱歌吃東西。啊,讓我想到之前看到珊卓一家人去唱歌,好有畫面,不過鹿鹿這年紀會覺得媽媽唱的歌都好難懂吧。XD

 

同場加映:那些年我聽過的鄒宇珩(宇恆)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og365challenge 宇珩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