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屋咖啡的閉店時間好隨興 

海屋咖啡的 menu 下方,有非常性格的營業時間:一週休息兩天,接下來的日子從中午開始營業、一直到凌晨不知道幾點打烊。店內的風格也很獨特,但店外對我而言不算起眼,尤其是開車,非常容易錯過這間小店。

店面外觀,如果沒有仔細看我應該會車開了就過去了 :p 手工火烤pizza

會來這裡,是一段意料之外的旅途。一下車就被美好的月色吸引住,站住看了幾秒後意識到好冷!我們在高雄還得開電風扇才坐得住欸,新竹的風真不是蓋的!

南寮魚港的夜晚 

會穿著單薄的短袖短褲短洋裝來到這裡,完全是個意外──九月初時,我早早安排好要月底回高雄過生日,但租車時完全忘記回程當天是中秋節,領車前夕約了林先生一起回高雄,才想起我們兄妹向來都不愛在節日當週回家和別人擠成一團,我竟然會安排這種行程!

但當時我很阿Q地告訴自己:「沒關係啦,中秋節當天傍晚大家都在家門口烤肉,誰會跟我們一起窩在高速公路上!」──結果,現實總是殘酷,中秋節當天從下午三點半開始,國道三號從台中一路塞得超遠。看著車速降到二十公里以下,16 忍不住在新竹改走西濱公路,一開始路過濱海的美麗日落,我們還捨不得下車,拚了命的想趕在晚餐時間前擠進台北,但走沒多久西濱也開始壅塞!

車上我不停偷瞄林先生反應,上週才來過新竹的林先生倒是難得地氣定神閒:「這車塞成這樣,我看我們來不及回台北吃飯了,就在南寮漁港吃個東西再走吧。」

於是我們走進了林先生上週途經時客滿的海屋咖啡,準備一邊捧著窯烤披薩慢慢嚼、一邊等待車潮退去。這天生意也很好,我們三人雖然想要躲進室內避風,卻苦無座位,只好縮在窯爐旁的吧台,就著火源散出的熱度取暖。

手工窯烤披薩是這裡的招牌菜  

窯烤 pizza 一份大約是 350~380 元左右,我們選了牛肉總匯披薩 (NTD$380),我們另外加點了一份坦都烤雞 (NTD$380)、兩瓶可樂 (NTD$50*2)。

menu 正面 menu背面,飲品

點好菜以後想說先去個洗手間,找了半天卻找不到入口。坐在附近的一個女生一面嚼著 pizza 一面比了比我身後,「在那邊。」後來我們坐在店裡位置最底的座位,我坐在座位上端著相機拍下廁所,嗯,就這麼近。(不過這裡真的很愛台灣,處處可見這個主題哩。)

超隱密的廁所 

店內店外的陳設充滿混搭風格,有各種廣告單的拼貼、反核標誌、。我覺得最有趣的是我們的座位旁邊有個雜物架,架上有書,其中有一本書是女王的《女王 i 曼谷》 ,和切‧格瓦拉的畫像擺在一起,超級混搭的啊。XD

店裡很隨興的拿一堆DM拼貼做裝飾 反核! 有時會有表演 英文好破以至於無法理解的標語XD 露天區的裝飾 廁所裡也依然反核 露天區有很多有趣的裝飾 老闆莫言的畫像 泰式風格吊燈再一盞 一面是切格瓦拉  一面是卡斯楚 最混搭的是:女王的書的附近出現切格瓦拉 泰式風格的吊燈與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 店內佈置。你第一眼會看到什麼? 

(說正經的,我最喜歡的是牆上有張海報上頭的文案,「凝聚而產生的力量 / 就是音樂創作的本質」,讓我回想起我會追著歌手聽表演的時代!)

 

現做現烤的 pizza 需要耐心等待,酥脆的餅皮與燙口的餡料,美味度值得以時間來換。

窯烤pizza

皮香肉嫩的烤雞,擠上檸檬後有泰式酸辣的風味,原味也好吃。熟度正好,輕輕一咬,雞肉就從骨頭上剝落,肉質鮮嫩多汁,一邊抓著吃、腦海一邊飛過一行跑馬燈:「吮指回味」!

坦都烤雞(三隻雞翅+三隻翅小腿)

 

從南部出發的我們一身夏裝顯得單薄,但月色太美,我仍忍不住冒著感冒的風險,站在海水圍欄旁猛按快門玩相機。XD

海邊的夜晚  

新竹的風超大,如果和我一樣怕冷,別忘了除了外套以外,再加條薄圍巾、戴個帽子,免得像我一樣,美景當前卻無心欣賞,實在是太可惜啊。

這是一段幸福的迷路時光。不過如果可能的話,下次去玩希望不要再遇上塞車了。XD

 

海屋咖啡廳

地址:新竹市南寮街189號
電話:03-5368584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五 14:00~0?:00,週六週日 12:00~0?:00(週一週二店休)

海屋咖啡的名片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