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的碧海藍天

一頁式企劃書教我們,結論要擺在前頭。所以,dear S, 生日快樂!

認識你的那年我們各自都才十七歲。高中生涯的尾巴,每天就是在不同教室裡移動、填寫一張又一張考卷。偶爾我們會窩在學校對面的布蘭奇,點最便宜的咖啡,聊不是太有意義的天。在那裡,你曾經在第一次見到 Lisa 時打破杯子,我曾經因為你第一次遇到人生裡的亂流而看著你走進吸菸區抽菸。因為在這個品牌底下累積太多回憶,後來我看到其他地方的布蘭奇分店結束營業,都會有青春改朝換代的流逝感。

青春時光,我們把很多小小的煩惱放大。畢竟那時也沒什麼好煩惱。如今,成長讓我們加倍認清生活與現實的重要性,我們漸漸不為了小事執著,雖然偶爾還是不免會為心中的理想正義而僵持;常常得把力氣留在拚命放空上頭,畢竟這樣比較 peaceful,符合我們天秤座性格,雖然經實驗證明,要從正經的熱血青年切換為放空大師真的很消耗能量。

我變得很忙,你變得比我更忙。以前覺得你住得好遠,現在我搬到更遠的地方。近期每一次見面,都是遇到一些變化的時候,譬如說上次見面,好像是因為我們心目中永遠的小可愛 comet 不顧我們的孤單寂寞,自己跑在前頭結婚生子去了,忙著玩小孩的他已經沒空理我們,我只好找你補完這段期間我錯過的八卦消息。

從少年慢慢步向而立之年,我們開始為了代謝變差的身體懊惱:以前能熬夜數晚還能正常出席上課的我,現在晚一點睡就覺得頭痛得好難熬;曾經以吃不胖的體質自豪的你,現在開始擔心腰間贅肉會不會成為身體的標準配備。我們扛得起越來越大的責任,也因此卸不掉越來越多的壓力。

但我們都會做得很好、過得很好。就好像我們認識那一年,我們各自苦惱收到的成績單上的數字,但現在回頭看去,我們都還算是走在符合期待的路上。我們的苦心經營,在日後開出的花朵,也許和手植夢想時的計畫不同,但都能順利結果。

而立之年將屆,我相信到時候我們都會站得夠高夠穩。祝福你,一切順利安好。

 

--
不過,沒事寫什麼「30歲的你」?29 歲就是 29 歲嘛,幹嘛這麼急著要站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