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計畫/下班計畫」是我今年想要啟動的寫作計畫,目的是想要和身處不安世代的夥伴們分享我聽到的故事。這些故事也許對我們大有幫助,也許會在我們的人生埋下伏筆。我只想先把故事錄下來,在值得慶賀的時候拿出來倒帶重播。

 

Business Man

【上班計畫】

我想成為某一種人,於是我去讀成功人士的傳記。可是,大成大就太可遇不可求了,有時一邊讀又一邊覺得困惑:真的能成為那樣的人嗎?所以我轉而詢問身邊的人們,想知道他們怎麼前往我想去的地方。

也許他們的經驗在我身上也無法完全複製──人生總是充滿意外,就好像買了一張直飛福岡的機票、卻剛好遇到中正機場因為雷雨而無法起飛。但我還是可以試著參考其他人的旅行計畫,加強啟程的可能。我能打電話問航空公司能否換票,我能試著修改我要走訪的知名景點。

 

 

20090430_Bicycle_Appreciation_Day_0016

【下班計畫】

為了養家糊口,我們必須有一份支持生活的工作。但下班後,我們仍有不滅的熱情,想完成些什麼。

為了同時成全夢想與現實,我們利用下班時間實踐。也許是對音樂或文學不滅的熱情,在下班時間馬不停蹄的創作;也許是像《美味關係》裡的 "Julie & Julia Project" 一樣的廚藝練習。我們的日常軌跡可以證實,夢想不會因為現實而磨滅,愛做夢的孩子也讓家庭三餐溫飽。

 

 

 

我認識的人有限,但仍渴望能聽到更多故事。

這個計畫沒有經費,請恕我無法奉上酬勞,但是我會請你去我覺得還不錯的餐廳吃頓飯,歡迎你帶著放鬆的心情來和我聊聊。我的文筆可能無法盡如你意,但你不必擔心我會額外爆料,完成的文章我會先讓你看過再放上 blog。:)

如果你願意加入這個計畫、或願意推薦你身邊朋友讓我認識,請與我聯繫。

 

 

 

--
本文引用圖片皆為創用 CC 授權圖片:

  1. "Business Man", Lennart Huizing, http://www.flickr.com/photos/lennarthuizing/163813140/
  2. "20090430_Bicycle_Appreciation_Day_0016", Tristan Waddington, http://www.flickr.com/photos/twaddington/3487560767/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