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nice dream.

(圖片來源:aspear2008 @flickr,in group "Baby, baby"

第一次在螢幕上看到你的心跳閃動。

坦白說跟我在網路上看到的文字比起來,好像不太一樣吶。
我以為會是有跳動感的小光點,
不過實際上看起來好像螢幕掃描頻率偏低的感覺噢。XD

據說胎兒一分鐘心跳約在 140 下左右,
所以這種感受應該是正常的?

 

我的醫師是一個非常直接爽朗的女醫師。
總覺得她會希望患者不要亂吃中藥或西藥,你要是選了一邊就好好相信那一邊的醫師,
有任何問題,冤有頭債有主,千萬不要馬上轉檯叫另一頭收拾。

於是今日的醫囑我一點也不意外:
她給我的孕期建議是,現在開始基本上也不需要特別做什麼事,
就保持心情輕鬆、均衡飲食,但不要泡熱水澡、不要吃中藥,
也不要特別補充什麼奇形怪狀的營養品,除了葉酸。
「吃葉酸在早期是有效的,但必須是剛懷孕的 28 天才有效,妳早就過了這時間。
只有少數人會缺乏葉酸,大部分的人都是夠用的,
不過如果妳覺得有那個需要,我也不反對。」

 

至於我最近因為呼吸不順所以常常拿酷比涼來聞,
今天才想到該檢查一下成分,刻意跑去康是美買了一份新的,赫見樟腦名列成份之中。
但背卡上的注意事項並沒有寫到孕婦不宜使用,
反而是「兩歲以下嬰幼兒請詢問專業醫師後再行使用」。
Google 了一下樟腦對孕婦的影響,好多人都說孕期連衣櫃最好都不要放樟腦丸。

我拿這問題問醫師,醫師的回應倒是保守,
「樟腦好像不太好耶,揮發性太強,而且我不知道中醫怎麼說,但是還是少接觸比較好。」

回家路上我刻意請 16 陪我去了一趟屈臣氏,認真的研究了架上我常用的家庭藥品成分。
登愣,書到用時方恨少,後來我才知道樟腦的英文是 Camphor。XD
但放眼掃過白花油、曼秀雷敦、綠油精,這些常用的外用藥都含樟腦耶。

我回家再次調整我下的關鍵字,這次找到楊濬光醫師的部落格,
27 樓的回應裡有人問到,擦綠油精與青草膏會不會影響胎兒?
楊醫師的回應是:不會。

我個人的結論呢,總之還是少用一些,別太依賴的好。

 

話說回來。標題是一首我以前很喜歡的歌的歌詞。
陳譯賢的《心跳》。這個甜美的女生現在有時主持兒童節目,有時演演戲。
我常常會很想念她的歌。偶爾走在路上哼一哼。

想到要測量你的心跳時,我就忍不住又想起這首歌。
真希望能聽到你的心跳鼓聲般震盪,但是上網搜尋了一下,似乎並不是每個婦產科都提供這種服務。

要好好長大唷。下次見面是四週後,好久啊。好期待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懷孕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