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te baby!

(圖片來源:Hazimz 16mm @flickr, in group "Baby, baby"

哈囉,最近有乖乖吃飯長大嗎?
我學妹 Bukokoro 告訴我,如果我發現自己體質不好,就要認真做飲食記錄,
看看到底吃了什麼東西,有了怎樣的反應與變化。

最近吃的還滿意嗎?還喜歡嗎?

前陣子的你相當美食家。只要我覺得味道普通的東西,你鐵定作嘔。
最近的你慢慢變得比較能接受更多種食物了。
不過,到了農曆新年,許多店家都休息了,
出門在外,有時還真不知道該讓你吃什麼好?
也很擔心醫生護士都去休息了,如果你有了不大不小的狀況,
我該去看急診嗎?還是不該打擾已經很忙碌的急診醫師呢?

說到吃飯。前陣子跟草爸爸通電話,他問我最近懷孕狀況如何?

「還算滿有胃口的,可是吃到有一點點不好吃就會吐欸,一定要吃很好吃的!」
『很正常呀,妳媽媽懷孕時也是這樣。』
「是喔!這麼挑食!一定是懷哥哥的時候吧!XD」

(林先生表示:「明明全家人就妳最挑食!=_=」)

 

農曆初六,因為胃不舒服,肩頸也很緊,於是我想請中醫師幫我針灸加推拿。
美麗的女醫師溫柔地拒絕了我的提議,
「整個孕程基本上是不建議推拿的唷,因為肩膀有穴道,容易引起子宮收縮呢。」
她倒是建議我們可以去散散步,讓身體更柔軟。
「下班走路回家,可能因為還要提東西,加上又太有目的性,就不夠放鬆囉,
可以吃飯後簡單走個三十分鐘,會有幫助呢。」

她問我,是第一胎嗎?很緊張吧?
我笑著告訴她,我還真想要三天兩頭去婦產科照一下超音波,看看你有沒有乖乖長大。
但又覺得似乎太浪費醫療資源,沒有這必要。
「也是真的沒有必要,不用太緊張,小孩會好好長大喔。
放鬆心情就好唷。這時候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心情輕鬆愉快。」她說。

於是,我的藥單上,醫囑欄位難得沒有任何飲食限制。
只有一行話,像親密好友給的留言:「多休息,放鬆心情。」

 

最近有時候會覺得很辛苦。

身體不舒服的時候,心情不好的時候……
會這麼想:所謂的「苦盡甘來」,是不是指,
吃苦吃到想自盡的時候,甜頭就會自然來呢?

聽說懷孕時不宜吃太多甜食。
最近我也滿怕吃甜的,就連水果太甜都會一吃就反胃。

看了一下搖擺狗的《媽媽學級教室》
她說到孕婦一天只能吃一個手掌量的水果,以避免糖份攝取過多,
於是我心安理得地進入不吃太多水果的階段。

親愛的,讓我們先保持健康養生的狀態,
等你來了以後,我們一起去吃很多好吃的蛋糕餅乾點心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育兒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