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a

(圖片來源:Lucistaya @flickr

這週的妳乖乖巧巧,安安靜靜。BabyHome 的懷孕日曆說,第 15 週開始要注意鈣質的攝取、也可以稍稍提高一點熱量。後者我想我是不用了,本人發福的速度總是超英趕美;倒是針對前者,我開始試著再喝了牛奶。

把牛奶當成下午點心喝了,愉快地乾杯。雖然喝的當下沒什麼反應,不過過了一兩個小時候,依然還是大嘔特嘔,連同午餐一起送進馬桶。──所以妳還是跟之前一樣,不太喜歡喝牛奶嘛?那要什麼時候才會接受哩? Orz

第十六週,前輩的老婆提早生產了,請了三天陪產假,每天我都在想,最好系統沒事、程式均安,不然我放婚假時前輩只有傳一次簡訊問我要不要回辦公室拿水果禮盒、他休個陪產假我一直打電話給他,這樣就太不公平了。可是,這一週的我突然又回復嗜睡狀態,身心格外疲倦,每天早上都黏在床上賴床,一連賴到第三天,我竟然在想要起床時腳底板抽筋了;休息一下等疼痛褪去,沒多久又換成小腿抽筋。

可是親愛的小麋鹿,抽筋聽說就是缺鈣質,妳又不愛牛奶豆漿,看來我只能每天煮一大碗黑芝麻擔擔麵來補鈣囉?

話說,我已經連續好一陣子想吃誠屋的黑芝麻擔擔麵了啊,但想到長得這麼陽春麵的拉麵、卻要賣這麼百貨公司的價格,實在是狠不下心暢快大嚼。

 

幾乎每天下班時間到了以後,都可以聽到坐我附近的某同事打電話給他的孩子,問看看到捷運站沒?需要去接送嗎?昨天我們聊到員工旅遊,他說孩子們升上國中高中後,已經不喜歡跟著他去玩了;有時孩子的校外教學要去他有興趣的地方,他興致勃勃的想跟,孩子也拒絕。

「嗚,小時候我們就像他們的太陽系的正中間,他們都繞著我們轉啊!」同事以開玩笑的口氣這麼說,我卻很心虛。

我想起妳外公,在我國中高中那個時候,也是從我的太陽變成人造衛星,我咻一下的就開著飛碟路過了。在我那個年紀正好是他事業瓶頸之時,我小時候是不認識何謂中年危機的,只覺得父母親花很多時間研究柴米油鹽的生活課題,越來越沒有心神陪我們。

妳外公生過大病之後,我們的關係有了微妙的轉折。最近幾年我們常一起出門,別人說,這麼大了感情還這麼好,不容易呀。若有機會我都會老實說,其實再往前推幾年,我們的狀況是很糟糕的。

希望妳外公有從我誠實對他人告解的對白裡,接收到我的口頭悔過書。因為我還真害怕妳以後長大也和我一樣彆扭,哈哈。

 

Sylfrid 學長在 facebook 上寫了一段非常妙的話:

所謂愛情,其實不過就是頻率的問題。
第一,先要有對的調頻,不然只能聽到一堆噪音或者根本不是你想聽的節目。
第二,在台南是聽不到台北愛樂電台的。不要一直抱怨收音機很爛。

我看完立刻大笑,留言,強烈地表示我對這段話的欣賞。幾個小時後學長打電話來關心我懷孕的進度,「妳現在到底是幾個月啦?」

就好像以前我們討論創作、唸書、社團、就業那些碎瑣話題一樣。學長就著我的生活為圓心,一項一項地開導我──有問題是正常的,沒問題才奇怪。有時候錯其實不在誰身上,放寬心就好。

心情好了,胃口也跟著好了。收線後我立刻愉快地吃掉一大盤麻婆豆腐拌麵,作為我的下午茶點心。 XD

 

說到吃東西。據說第 16 週開始,會比較看得出懷孕的狀態,但其實前幾週就陸續有好多人來關心我日益福態的身材。

有的人說我的肚子已經很明顯,竟然還沒被讓座過;有的人說我看起來還好呀,跟孕前沒什麼兩樣。

沒關係,我看搖擺狗的網誌說,肚子是一個階段一個階段長大的。再過陣子就一定會大得很明顯了(吧?)。

 

夏天快到了,一堆研討會又開始準備開張。我小時候的偶像 Alive 指示我報名 JSDC.tw (JavaScript Developers Conference Taiwan),以作為妳的良好胎教。

說實在的,我覺得我這兩年上進心低落好多啊,並且想到我這麼頻尿,要一直在會議廳裡走來走去跑廁所,就害羞得完全不敢訂票了。 Orz

(會議室有留博愛座嗎? XD)

 

親愛的小麋鹿,媽媽好久沒有看到妳了喔。距離上次產檢已經快要一個月了呢。妳最近過得好嗎?我選的食物還算好吃嗎?是說,最近妳是沒怎麼要我幫妳吐出來啦,應該表示我最近沒亂吃什麼難吃東西吧? XD

田原香的滴雞精喝完一盒了,下週才會收到在批踢踢跟團訂到的新貨,到時候我們再一起來喝好喝雞湯、趕跑瞌睡蟲唷。

下週要去做產檢了,就又可以見面了哩。媽媽好想妳喔。台北的冬天好長,到現在還是十幾度的低溫。不過,下星期我們就可以很放肆的在高雄曬太陽、穿短袖了耶。一起期待下週吧! :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懷孕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