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7陽明山三芝淡水賞花時光

(2011年02月,我們一起在陽明山看見這整片櫻花。)

意識到感情初萌之時,我計算起我們有限的年歲與我們相識的交集點,不免感到一陣心慌:我們認識得這麼晚,竟然只能再相處這麼幾年,如果可以早一點認識不知道有多好?但再早個幾年,我沒有把握我能有與你適配的條件。

我們遇見的那年我因為父親的病況,時感人生無常,於是總是很焦急的想要從有限的時光裡擠出更多相處的時間,希望能更快陪在你身邊,取得面面俱到的平衡點。你意識到我的急切,好奇地問我會不會是因為年紀的催促,所以讓我這麼急躁?我至今仍肯定答案為否。每當我們相處得甜蜜愉快,我就會更貪心地想,若是能更早擁有這一切就好了。

但人生總是難測。如果再更早一點認識你,也許我那時根本沒有來台北的本錢,也不會有在你面前讓你好好看著我的自信。

相較於別人,我來台北的過程相當順利:前室友退租回高雄發展,我正好和他交接,完全沒有經過大街小巷看屋找房的掙扎;轉換工作時,也許因為不是社會新鮮人了,待業期比我想像中來得短。這麼順利,以至於我幾度以為上天以這些豐富的饋贈祝福我。殊不知人生總多暗湧,轉身後仍有許多挑戰待面對。

我記得前幾回合的約會,有一次我們坐在客廳看電視,螢幕裡播放的是庾澄慶主持的《百萬大歌星》,彼時歌手挑戰的曲目正是鄧麗君的《我只在乎你》。我們隨著歌手一起哼起熟悉旋律:「如果沒有遇見你, 我將會是在哪裡?日子過得怎麼樣,人生是否要珍惜?」

在程式語言裡,0 常常是一切的開始:陣列的第一個位置,迴圈的第一次執行起點。2010 年對我來說像是一切都重頭來過的年份,reset 了許多我曾以為可以持續的事。夢想,健康,生命,家庭,職涯發展,所有事洗牌重來。很難想像如果沒有遇見你,我如今會是什麼光景。人海茫茫,若沒有我們各自的歷史與際遇,讓我們初次見面就能為彼此的記憶寫下一頁美好時光,或許我對你而言也就始終只是個普通路人而已。

如今,我們的配偶欄有了彼此,在可見的未來,即將一同擁抱我們可愛的小女孩。

每當我親愛的幸福小鹿在我肚腹裡活潑跳動,我都由衷感謝上天安排這一路過程。雖然如果可以,我希望磨難的部分可以不要有父母親的戲分,大家都健康平安。

 

20100906五分埔

(喜歡貓的你,常在網路上瀏覽以貓為主角的,奇趣的照片影片。我有時跟在旁邊看,或是和你一起逛夜市,常會想到 2010年09月06日,我們在五分埔遇見了這隻四腳朝天、睡姿無比有趣的貓。)

 

我們一起逛夜市,你指著前頭穿動物裝的小孩,說,你想買蜜蜂裝給女兒穿。我想像她學會走路後搖搖晃晃的可愛模樣,想像我們教會她說話、認字、寫程式。

青春苦短,韶光易逝,我們的小女孩很快會來到我們的年紀,不知那時的她,也會有一個人牽著她的手,陪她走過長長的街道嗎?

就像再愉快的合作經驗也有折騰人的內容,我們的相處也不全然是歡樂無憂的。就像知名編劇陳慧如(凱莉)說的「我不能告訴妳,結了婚就一定會幸福,但是你不如把結婚當成一種人生難得一次的冒險,有機會試試,還是不錯的。」我很想記住這些年的事,在我們的小女孩長大時告訴她:在這世界上,風雨註定會為了循環而來,不過,雨後都會有彩虹,會有生意盎然的花草滋長。

 

同事討論員工旅行時,已婚的同事 N 很羨慕單身的同事 W 可以選擇較長時間、較遠的旅遊行程,開玩笑說,「這時候突然覺得老婆和小孩好多餘噢!」

我聽到的時候抖了一下,心想你該不會正在辦公室說「外面天氣這麼好,要不是有老婆早就去環島了」吧?XD

但我個人還是覺得結婚很棒的。尤其是晚上我們夫妻一起等待小麋鹿胎動的時刻,當我們隔著我的肚皮觸碰到她,那種奇妙的幸福感,以前單身的我會覺得很傻、現在的我會覺得很美好。

 

說過好多次了,還是想一再重複說:感謝所有安排,所有累積,讓我可以遇見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