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cket baby

(圖片來源:Kimberly Matteson @flickr

值得紀念的是,四月的最後一天、即將邁入第 20 週,我在捷運上被讓座了!這一天我穿的是阿雅之前幫我挑的 PAZZO 洋裝,那時我們確認選購方針的對話是這樣的──

阿雅:「妳穿 M 號可以嗎?有沒有要預先找能拿來充當孕婦裝的衣服……XD」
小草:「妳怎麼知道我這樣想!好聰慧!我想說買洋裝就可以毫無羞恥心的發福,並且未來可以當孕婦裝! XD」

事實證明洋裝真好用,雖然我很早就停止穿褲裝上班,不過截至目前還沒穿過孕婦裝哩,都是靠之前買的洋裝與裙裝,陪伴我渡過每一個不想多花錢買貴鬆鬆的孕婦褲的日子~

 

同樣是四月 30 日這一天,醫院也打電話來通知我們羊膜穿刺檢查結果,一切正常!

在 11 週時,我和蕭醫師曾經打過一個賭: 他為了要阻止我做羊穿(他比較希望我做危險性較低的頸部透明帶測量,對我和寶寶都較安全),曾經開玩笑地對我說,「如果妳做出來檢查結果沒問題,請我吃一碗一百的牛肉麵就好!還不用很好的牛肉麵喔!」

現在檢查結果正常,可以來約蕭醫師吃牛肉麵了!哈哈!

話說,每一次和蕭醫師聊了點什麼,或觀察到蕭醫師為患者做了什麼,就覺得能誤打誤撞地成為蕭醫師的病人,真的是很幸運呢。雖然網路上也有很多人不喜歡蕭醫師說話的風格,但若能接受蕭醫師的直言不諱,反而能在就診過程中得到更多清晰明確的資訊啊!

這次讓我覺得蕭醫師人真好的點在於:蕭醫師用他自己下班或休息的時間打電話通知我們,羊穿結果正常!因為我前一天晚上六點半下班時間那通沒接到,他除了打到家裡先通知家人,隔天中午一點半還再打一通給我!

雖然我們再過兩週就會碰面,但是其實我內心也滿忐忑,很想早點知道答案。有些醫院或診所的做法是,遇到報告異常因為需要複檢或處理,才會提早通知;若是報告結果正常,就必須等到下次回診、或報告郵寄到手上。原本我以為我在婦幼醫院這樣的大醫院做檢查,他們應該不會提早通知我檢查結果正常,所以一直好害怕接到院方的來電啊。 XD

但是蕭醫師很能理解孕婦們等待檢查報告的心焦,接到他親自打來的電話,親口告訴我檢查一切 OK,終於放下心上大石,想到他打來的時間點,瞬間被這個醫師的體貼心意感動得快噴淚!

加上網路上之前有人說,蕭醫師會為了讓孕婦安心,額外花自己的私人時間去幫忙排超音波檢查。人生有幸能遇到這麼熱血的醫師,怎麼能不把握機會多說幾句他的好話,感謝他的照顧呢? :D

 

第 19 週,約了大概兩萬次,某神秘同學終於願意撥冗出來吃飯,意外驚喜的是他還主動帶了他老婆來。不知道是不是有帥哥正妹在場,附餐的飲料我選了牛奶,小麋鹿妳竟然難得沒有吐出來耶!可喜可賀!

某神秘同學說我都沒變,我想我應該可以翻譯成「妳出社會以後還是很瘦,沒有發福成路人系社會人士」吧?科科。(某神秘同學:「我明明什麼都沒說耶,妳是吃了過期的翻譯米糕嗎?=_=」)

因為最近常常想起我第一次和某神秘同學聊 msn 時的內容,以及後來我們彼此討論過的職涯規劃。這一天,當我們聊起工作與生活,我比較了一下他曾經提過的願景,忍不住調侃他:「你的進度好像和你之前想的不一樣喔?想法也改變很多啊。」他只是嘿嘿地笑了一下,沒有多說什麼。

雖然我這麼對他說,但其實我也覺得,我們幾個這樣安定地生活,也很好。我們內心還是住著那個企圖革命的少年,只是隨著一路經驗累積,我們發現改變這個世界還有很多方法。

最近我在一篇文章裡讀到,在這個世代大家只顧著小確幸,不再有人關心社會國家的未來與前途。可是我認為,這麼混亂的世代,是應該從家庭開始穩定地向外發展。親人之間有穩固的關係,才能有放心到外頭衝刺的安全感,而不必擔心做什麼事都像背水一戰。

親愛的小麋鹿,最近我常在思考,等妳出生後,我的人生應該怎麼安排。希望妳可以明白,不管我最後做了什麼選擇,我都是朝著「我們大家都幸福快樂」為前提,而不光是為了我自己、或是口口聲聲為了妳或妳爸。

飯後我帶著妳散步去搭公車,師大商圈安靜微涼的夜風,和兩年前我剛到台北時鬧烘烘的熱絡氣氛已經完全不同。妳長大的世界會是什麼模樣,其實我全無把握。媽媽呢,只希望自己能有足夠多的力氣與健康,持續陪伴妳渡過每一個關卡、一起在變化頻仍的世界找出穩定的端點。

 

很久很久以前,強者我同學的人生規劃是:他家寶寶要從小就背 Linux 指令,成為一個精熟於 command line 的資訊人。

我曾經對 16 轉述這個故事。這幾天,妳爸爸說,那從妳小時候就把妳送去強者我同學那邊特訓好了,以後我們夫妻寫不完的程式,就有妳能接手幫忙了。

好險現在妳還不太會踢我,不然我實在是很害怕妳聽到要去上課就整個瘋狂踹我,哈。我小時候超抗拒補習的。不過話說回來,強者我同學真的教得很好呢,以前我很難想像自己會以工程師為職業,也許妳真的去學了,後續的人生就完全不同。人生要遇到好老師,不是很容易呢。

 

第 20 週開始,明確地覺得肚皮變得好圓,我變得更愛擦乳液了!最近晚上洗澡後,一定會拿出朋友們送給我的乳液好好抹一抹,一邊抹一邊唱很幼稚的兒歌給小麋鹿聽。 XD

話說我這圓滾滾的肚子不愧是我豪邁地大吃大喝養出來的肥肉,觸感真不錯啊!(得意)

最近很常在網誌專用的電子郵件收到廣告信,平均每兩天就會來信邀我一起跟她合購減肥藥,這哪招~我想一個懷孕 20 週的孕婦胖了三公斤是很合理的,妳再寄,我就要開始回給妳 keroro 的圖片把妳信箱塞爆了喔,kero!

 

請來擔任室內設計師的小學同學佩佩來幫我們評估房間要怎麼調整,才能讓妳以後住進來舒適快樂。(By the way, 佩佩創業了,有自己的公司了:品立帝室內設計,改天來寫寫她幫我高雄娘家裝修的心得文~)

我們聊著聊著,我脫口說出「鹿鹿的東西可以放在這邊」,佩佩耳朵很靈的捕捉到關鍵字:「鹿鹿?是寶寶的名字嗎?為什麼叫鹿鹿呀?」

「因為是小麋鹿啊!」我舉起雙手,在頭上比出鹿角。

後來佩佩回家後,妳爸學著我的手勢問我,「為什麼這樣是鹿鹿?」

「比較像兔子耳朵嗎?我想說鹿角嘛。」我再次比了一次。

「啊,買一個有鹿的碗好了。」16 最近不小心弄壞了他專用的碗,積極的尋找各種款式的碗。我們湊近電腦,輸入關鍵字,看到好多形形色色可愛的瓷碗,還真有麋鹿主題的碗耶。不過話說回來,距離妳會使用到「自己的碗」這項食器,應該是很久以後的事吧?我們不先買妳的玻璃奶瓶,卻開始在物色妳的專用瓷碗,好像有點錯序了喔? XD

 

《育兒fun輕鬆》這本書看到這段話:

許多嬰兒出生沒幾天後便開始坐車,而且坐車時通常都很安靜,這也許是因為車子搖晃的頻率跟在媽媽子宮裡的感覺有點像。因此哭鬧的嬰兒很快就會安靜下來,甚至旅行也不成問題,因為他們通常很快就睡著了。(p.13)

讓我想到馬自達 (MAZDA) 的十二星座廣告,廣告裡頭 43 秒出現的巨蟹座爸爸,就是拿車子當大搖籃來哄寶寶的唷。

 

第 20 週開始比較能天天感覺到胎動了,但還是滿微弱的,通常也很快就停下來。常常想請 16 一起來感受一下這奇妙的變化,但剛好妳都安靜下來了。終於在第 20 週即將結束的這個週日晚上,第一次讓妳爸爸觸碰到妳的小動作哩。

話說一開始妳一直不願意動,妳爸還對著我肚皮喊話:「喂喂喂~起床了喔~」都已經晚上十二點了還叫女兒起床,這是哪招啊! XD

玩了三次躲貓貓之後,妳爸爸終於摸到妳的跳動了!當下我超感動的,哈。

 

這週的最後頭是一個溫馨的小故事(對我來說啦)──我和妳堂姐芊芊到樓下倒垃圾,腳受傷的她陪著我一起走了一段路,她忽然大喊腳痠腳痛不要走了。

「妳走不動喔,要我抱妳嗎?可是嬸嬸好像沒辦法抱妳耶。」
『為什麼嬸嬸妳不抱我?』
「因為嬸嬸有小 baby 喔,抱妳的話我跟小 baby 會痛痛哦!」
『那我可以自己走!我有加力氣!小 baby 在哪裡?我要摸摸她,她不會痛~』

親愛的小麋鹿,妳以後也會說出這麼貼心愉快的話嗎?好期待啊。(當然有時令姐會說出某些欠揍的台詞,那些妳就不要學了,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孕婦 胎動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