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上去了好緊張@ASUS華碩SDRW-08D2S-U外接式超薄DVD燒錄機

雖然毫無驚喜就是一個光碟機XD,不過就記錄一下這個快變成上個世紀的古董的新貨吧!我在 Yahoo 購物中心買的,想說選個我聽過的牌子,售價是 NTD$749,覺得好便宜喔,印象中以前好像一台外接式光碟機都要一兩千吧?

買了這麼多年的 MacBook Air,每次想要買外接式光碟機,都滿快就打消念頭。一直到上個月前輩的小孩開學了,前輩買了一台 ASUS 外接式光碟機,說小孩上小學有英文課,要聽 CD 裡的 MP3,我才開始把外接式光碟機放回採購清單裡。

週日帶鹿鹿去圖書館還書,我們去的分館把視聽區設置在門口,她等我的時候看到 DVD 架上有幾片卡通,很興奮的拿來問我可以借嗎,我看一下上面還貼了「僅限外借」的貼紙耶,好酷,而且有《真珠美人魚》這種小少女會喜歡的題材,也有媽媽懷舊得不得了的《龍貓》,我說好啊我們借回家,等下妳在公園玩溜滑梯我來上網訂一個光碟機,說不定晚上回家就能看了。

 

 

結果下午在公園裡用手機比較規格看得頭昏眼花,而且到底要不要買藍光光碟機 (Blu-ray Player) 咧,剛好圖書館架上的那片《龍貓》就是藍光版的啊,但是普通的 DVD 光碟機只要快八百,藍光機得要快三千,這是個一年不知道會用幾次的光碟機啊。

隔天進辦公室問了一下前輩他上次買普通光碟機而不買藍光機的原因,他想了想,「好像也沒在看藍光的東西啊,這樣就夠了。」

好喔那我就訂普通的光碟機囉。

結果這天誤打誤撞的得加班,我們還沒回家,包裹就到家了呢,六小時出貨真不是蓋的。但後來我還是決定帶來公司趁午休慢慢研究好了。XD

其實本來想要在實體店買,但是我們母女路過全國電子,全國的店員很熱情問我們想買什麼,我說我要買外接式光碟機唷,他就很歡樂的指著某條走道,「在這邊喔我帶妳去──啊賣光了。」

歪邀。所以我收到一個這麼大的紙箱。

用一個好大的紙箱寄來@ASUS華碩SDRW-08D2S-U外接式超薄DVD燒錄機

然後裡面放了一個已經有填充緩衝材又包了塑膠袋的 DVD 光碟機,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像俄羅斯娃娃一樣一包一包又一包的呢,但實體店又買不到,想節能減碳一下都有困難啊啊啊。T_T

但實物就是一個內容物已經有保護過的DVD燒錄機了啊@ASUS華碩SDRW-08D2S-U外接式超薄DVD燒錄機

其實沒有細究規格我就買了,因為前輩也是買這個,聽起來沒挑片災情,非常好。XD

其實我根本沒細究的規格@ASUS華碩SDRW-08D2S-U外接式超薄DVD燒錄機

裡面有一小張提醒用的紙,說明在 Mac 上可以從磁碟管理工具看到光碟機;還有一片內有韌體與備分軟體的光碟片;剩下就是光碟機本體、USB Y字線、說明書啦。

提醒、光碟(有韌體與備分軟體)、光碟機本體、USB Y字線、說明書@ASUS華碩SDRW-08D2S-U外接式超薄DVD燒錄機

看到 Y 字線有點緊張,因為 MacBook AIR 一邊只有一個 USB port 啊,如果只插一個線不夠力怎麼辦呢?而且一開始我接上去後,雖然有過電,但是在磁碟管理工具裡根本看不到這台裝置啊。

只插一條線就可以過電,也可以開機,但是沒辦法看到 MacBook AIR 有沒有掃到@ASUS華碩SDRW-08D2S-U外接式超薄DVD燒錄機

好險放了光碟進去以後就能看到裝置了,好心安啊。

開箱當晚有卡通可以看,母女都覺得心情歡樂無比,喔耶。只差我太晚回家沒空爆個爆米花,不然就可以在家開電影院了。XD

 

ASUS華碩SDRW-08D2S-U外接式超薄DVD燒錄機商品規格

  • 顏色:黑色、白色
  • 讀取速度:
    • DVD+R : 8X
    • DVD-R : 8X
    • DVD+RW : 8X
    • DVD-RW : 8X
    • DVD-ROM : 8X
    • DVD+R(DL) : 8X
    • DVD-R(DL) : 8X
    • DVD-ROM(DL) : 8X
    • CD-R : 24X
    • CD-RW : 24X
    • CD-ROM : 24X
    • DVD Video Playback : 4X
    • VCD Playback : 10X
    • Audio CD Playback : 10X
  • 寫入速度
    • DVD+R : 8X
    • DVD-R : 8X
    • DVD+RW : 8X
    • DVD-RW : 6X
    • DVD+R(DL) : 6X
    • DVD-R(DL) : 6X
    • CD-R : 24X
    • CD-RW : 16X
  • 寫入模式
    • DVD+R & DVD+R(DL) : Sequential Recording/Incremental Write
    • DVD-R & DVD-R(DL) : DAO/Incremental Recording
    • DVD+RW : Random Write
    • DVD-RW : DAO/Restricted Overwrite/Incremental Recording
    • CD-R/RW : DAO/TAO/SAO/Packet Write
  • 存取時間
    • DVD : 160 ms
    • CD : 160 ms
  • 介面:USB 2.0
  • 作業系統支援:
    • Windows® 10 
    • Windows® 8 
    • Windows® 7 
    • Windows® Vista 
    • Windows® XP 
    • Mac OS X 10.6 or higher
  • 系統需求
    • CPU: Intel® Pentium® 4 2.0GHz or AMD Athlon 2100+ or higher
    • RAM: 512 MB or more is recommended
    • HDD: 10 GB or higher
  • 贈送軟體
    • CyberLink Power2Go 8
    • CyberLink PowerBackup 2.5
    • E-Green
  • 碟片格式:Audio CD, Video CD, CD-I, CD-Extra, Photo CD, CD-Text, CD-ROM/XA, Multi-session CD, CD-R, CD-RW, CD-ROM , DVD±R(SL/DL), DVD±RW, DVD-ROM(SL/DL), DVD Video
  • 碟片直徑:12cm/8cm
  • 安裝方向:垂直與水平 (+5° ~ -5°)
  • 產品尺寸:142 x 142 x 20 ~ cm (長x寬x高)
  • 重量:280 g
  • 電源:USB Power +5V ± 5%
  • 溫度:
    • 運作: 5 ℃ to 40 ℃
    • 儲存: -30 ℃ to 60 ℃
  • 濕度
    • 運作: 15 % ~ 80 % (Non-condensing)
    • 儲存: 10 % ~ 90 % (Non-condensing)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