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星期一,因為領了獎金所以興高采烈的約 16 去吃小野牛,到了樂華夜市才發現小野牛星期一公休,噗。轉頭想去平常排隊人龍很長的陳記買份燒臘便當,結果店員已經在洗砧板了。往對面望去,看到「宴上海」的招牌,想到前陣子有一天突然瘋狂的想吃腸粉,並且至今仍未償願,就決定走進去了。(但是進門才發現這間店根本沒有賣腸粉 XD)

一坐定 16 就指定要吃冰火菠蘿油,其他的則由我選擇。等我點好菜以後,16 看著我點的成果忽然幽幽地說,「這間不便宜哪。」

我看著牛肉捲餅一份 $95 的價格想,會嗎?應該還好吧?

 

16 指定的冰火菠籮油 (NTD$25) 和凍檸蜜 (NTD$35) 很快地一起上桌了。「冰火菠蘿油」是烤得酥熱的脆皮菠蘿麵包裡頭夾上一塊冰鎮過的奶油,有陣子高雄很流行這玩意,分店開得到處都是,個頭比眼前這個大得多,16 看到時也滿傻眼──原本點菜時我指著隔壁桌點的冰火菠蘿油,告訴他這邊的菠籮油很小一個,問他要不要多點些什麼,他還相信隔壁桌那份的大小是吃過幾口後的結果,哈。至於凍檸蜜,就是冰的蜜茶加上檸檬片,除了消暑解渴外沒有什麼特別打動我的點。

凍檸蜜和冰火菠蘿油@新北永和,宴上海

牛肉捲餅 (NTD$95) 送上來的時候,我就完全同意 16 說的「這間不便宜」了。頗小一捲,吃起來也不會覺得後面有龍和仙女在飛舞。我們前幾天才在古亭吃了份量較多、價格又便宜一些的牛肉捲餅,自然沒辦法對眼前這捲產生什麼特殊的好感。

牛肉捲餅@新北永和,宴上海

雪菜生煎包 (NTD$100) 比我想像中的來得大顆,一份有五個,皮像肉包一樣鬆鬆厚厚,店員提醒我們要快點翻面,否則底部會焦掉。一邊翻我一邊覺得這鍋煎包好油啊~XD

剛上桌還沒翻面的雪菜生煎包@新北永和,宴上海

翻面後,金黃的底部看起來好像很酥脆,顏色很誘人。

雪菜生煎包@新北永和,宴上海

失望的是,咬開外皮,內餡沒有湯汁等著我。底部那金黃的外皮也沒想像中酥脆,我還是比較喜歡高雄熱河街的上海生煎包,個頭小小的,外皮較薄,底部酥脆、內有燙口湯汁!

咬開鬆厚外皮沒有湯汁等著我T_T @新北永和,宴上海

煎蘿蔔糕 (NTD$40),也是有點油,感覺有混合一些火腿或臘肉的肉末,吃起來鹹鹹香香的,不要這麼油應該還不錯。

煎蘿蔔糕@新北永和,宴上海

 

網路上有人說這間店 C/P 值高,但在我看來,份量和口味是普普通通。如果只是想打打牙祭,的確還是比某些連鎖的茶樓便宜一些的,不過品項也少了些。

對我來說,煎蘿蔔糕和雪菜生煎包都偏油了一些,每份點心的份量也略小了一點,除非特別嘴饞、我在永和地區又找不到其他 C/P 值更高的店,否則我應該是不太會再訪。

 

宴上海港式飲茶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保平路41號1樓
電話:(02)2922-287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上午 10:30~14:30、晚上 17:00~22:00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