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初的晚上,我們步入了大村武居酒屋,這是在西門町一帶上班的龍哥指定的餐廳!外觀看起來非常有復古風情,心想真難得這年代還有人願意在寸土寸金的台北蓋這種日式小平房,回家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這是一棟有一百多年歷史的木造老建築哩!店內的陳設也充滿濃濃的日本風情,抬頭還可以看到木造建築特有的樑柱。

店內佈置@台北大村武串燒居酒屋 店內佈置@台北大村武串燒居酒屋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附近就是劉畊宏開的健身房「300壯士俱樂部」(BTW 這間健身房門口有個好大的綠巨人浩克!路過時我們看了好久,店員還說歡迎我們進去觸摸拍照 XD),聽說大村武會有滿多名人、藝人前來用餐,不過這晚我們都在講八卦,完全沒注意四週圍有誰出現,哈。

受限於店內空間,座位不算太大,菜單沒有隨桌放個好幾份,是店員在入座時給的,串燒每份在百元上下,會寫清楚一份有幾串。(點小圖可以看大圖)

菜單@台北大村武串燒居酒屋 菜單@台北大村武串燒居酒屋 菜單@台北大村武串燒居酒屋 菜單@台北大村武串燒居酒屋

這邊沒有提供無限暢飲的飲料,所以我們各點了一杯飲料:龍哥點了 ORION 生啤酒 ($150)、16 點了可口可樂 ($30)、當時還在懷孕初期忍著不喝可樂的我點了可爾必思 ($60)

山葵小章魚 ($100),不曉得是不是容器的關係,送上來的時候我覺得有點小哩。之前 16 帶我去信義區的竹村日式料理亭 ,那邊的山葵小章魚份量多得多,可能是竹村的版本有拌進比較多的蔬菜?

山葵小章魚 ($100)@台北大村武串燒居酒屋  

鹽烤無骨牛小排 ($180),印象中一份是兩串,來不及拍照就忍不住嗑掉了!熟度正好,肉質軟嫩,可以吃到牛小排的鮮美滋味,不會韌得讓人像在嚼口香糖、也不會看見盤底血水橫溢。

鹽烤無骨牛小排 ($180)@台北大村武串燒居酒屋

櫻花蝦炒飯 ($180),雖然我一直覺得這應該是熱炒店該出現的菜色,不過上頭灑了一把海苔絲以後,這一道出現在居酒屋似乎又很合理了。櫻花蝦給得十足有誠意,調味也合宜,不過我覺得我目前最喜歡的版本還是在東港的餐廳吃到的(好像是佳珍?),簡單的蒜末與蔥花加上夠份量的櫻花蝦就相當鹹鮮有味。

櫻花蝦炒飯 ($180)@台北大村武串燒居酒屋 

鹽烤雞肉蔥串 ($100),不知為何我一直覺得串燒就是一定要有這種大蔥與肉塊組合!原本預期會是乾巴巴的雞胸肉,但是吃起來很像腿仁耶,不管是處理得宜還是部位選得好,軟嫩的雞肉總是讓人吃得開心哩!但第一眼看到蔥焦成那樣我還是有一點傻眼啦~ XD

鹽烤雞肉蔥串 ($100)@台北大村武串燒居酒屋 

一夜干石狗公 ($280),這回讓我最回味最推薦的一道菜!雖然這道菜長得好猙獰……XD

不敢吃海鮮的我,原本怕這尾魚會是腥味比較重的魚乾(我想我應該是想成鹹魚了吧 XD),猜測「魚乾」應該也會是很韌硬的口感,想不到上桌以後,皮酥肉嫩的一夜干這麼美味!完全吃不出我害怕的魚肉腥味,倒是很像很細緻、沒什麼纖維的雞肉呢!外皮好香酥,感覺好像有先炸過再烤?但又沒有油膩感,不吃魚的我也超喜歡!

一夜干石狗公 ($280)@台北大村武串燒居酒屋 

鹽烤松阪豬 ($100),好像就是豬頰肉吧?不會過於乾柴,但是又沒有膩口脂肪,是個討喜的豬肉串燒。

鹽烤松阪豬 ($100)@台北大村武串燒居酒屋 

元氣燒肉組合 ($180),我喜歡蔬菜包肉的均衡感,不過看到這價錢總覺得份量可以再稍微多一些。

元氣燒肉組合 ($180)@台北大村武串燒居酒屋 

帶皮玉米筍 ($90),這道是因為我覺得蔬菜不夠多、前陣子又看了愛咪的《[習作] 小烤箱上菜 烤帶殼玉米筍》,所以決定點看看!果不其然,未先褪去外殼的玉米筍在烘烤過程中保留了水份,吃起來格外甜脆!16 也讚不絕口!

帶皮玉米筍 ($90)@台北大村武串燒居酒屋 

話說雖然明知玉米筍光是在市場買就不便宜,帶殼玉米筍端上桌時看起來也很有份量,但仔細數過一盤裡有幾根就會覺得很心酸了……XD

唐揚雞 ($120),酥脆的炸雞配上沾醬,整個就是美味啊~附帶一提,盛裝炸物的籃子編織成畚箕狀,超有氣氛的。

唐揚雞 ($120)@台北大村武串燒居酒屋  

醬燒大香菇 ($90) ,我會喜歡烤香菇,是因為大學時吃過花蓮自強夜市的第一家烤肉賣的香菇串燒,不過隨著他們越來越紅,我已經不知道幾百年沒吃過了。大村武的醬燒大香菇能稍微安撫我想吃第一家烤肉的烤香菇的心情!醬汁不過鹹,香菇柔軟多汁!

醬燒大香菇 ($90) @台北大村武串燒居酒屋

香烤秋刀魚 ($100),秋刀魚的魚腥味好濃,我就不敢動筷啦。不過看 16 和龍哥一口接一口,想必也是十分美味囉。

香烤秋刀魚 ($100)@台北大村武串燒居酒屋

培根蘆筍捲 ($90),因為覺得蔬菜量不是很夠,所以點個蘆筍來吃,烤過以後的培根比較不像煎過的那麼油膩,和蘆筍捲在一起吃起來很調和。

培根蘆筍捲 ($90)@台北大村武串燒居酒屋

鹽烤香料豬 ($140),看起來有點像鹹豬肉,不過吃起來沒有那麼硬也沒有那麼鹹,稍微再軟嫩一些、有香料氣味,外層烤得酥酥的,不擠上檸檬也不會顯得油膩。 

鹽烤香料豬 ($140) @台北大村武串燒居酒屋  

 

以上,結帳時發現我們三個人一共吃了 $1,990,平均一人 $660 左右,實在是不太便宜啊!不過用料真的不錯,味道也很好,讓人很想配著燒烤一杯接一杯地痛飲啤酒呢!

店家也很貼心的準備置物籃,可以把包包丟在籃子裡。不過就是店內燈光昏黃了一點,離開前記得要確實的檢查置物籃的底下有沒有忘記的東西唷!(我不會說有人把他的外套忘在裡面的……XD)

可惜的是,現場燒烤本來就比較慢才能出菜,店員又好忙,用餐過程中有什麼問題也很難找到人回應,無論是我們或鄰桌,都常常叫不住來去匆匆的店員。

我們大約 19:40 進店裡,最後一道菜是 21:10 上菜的,花一個半小時等上菜實在不是沒耐性的我可以常做的事。話說我們一開始就把所有菜都點好、沒有加點,但最後一道菜和倒數第二道菜之間隔了 20 分鐘,本來我們還以為店家漏單,帶著帳單到櫃台問:「如果忘記做這道了,那是不是可以取消,幫我們結帳?」櫃台問了一下廚房,廚房又說做好了,原本包袱都收好的我趕緊回座位上假裝若無其事的拿起筷子……XD

而且,可能因為店小小的、沒辦法完全隔絕燒烤的溫度吧?我總覺得室內不是很涼快,加上很多客人離開後都不會把門帶上(他們的大門是拉門,不是自動門),我們的座位位在玄關背面,紮紮實實地感受到門外的熱度。不過,在我們這回聚餐之後沒多久,我看大村武的 facebook 上就說他們做了小改裝,也許室內的溫度會有所改善吧?

無論如何還是滿喜歡這間店的,不過在台北吃外食,這精美的價格真是令我卻步,讓我回高雄更想去試試看之前小虎和莎麗發文推薦過的「大手燒」!Bug 學長也在 facebook 上說過大手燒超好吃的耶!好想去!(學小麋鹿滾動)

 

 

大村武串燒居酒屋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口街二段83巷2號(近板南線捷運西門站六號出口,步行約 12 分鐘)
電話:02-2312-333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8:00 - 1:00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