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味館,泡饃

今天來補寫個放在草稿裡多年的老食記──自從 2012 年世界末日(?)大夥兒一起吃了天廚的北京烤鴨,半年多以後大家公私兩忙,2013/07/24,終於又約到時間可以一起吃飯。這次 R 推薦的餐廳,是東區的陜西菜名店「秦味館」。從捷運國父紀念館站二號出口步行約 5~10 分鐘,就可以走到這間店。

據 R 的說法,全台北做陜西菜的餐館只有勺勺客和秦味館這兩家,秦味館似乎是勺勺客的廚師自個出來開的店。寫這篇文上網查一下,有人說「秦味館」是弟弟開的店,內容偏台菜;「勺勺客」是姐姐開的店,較重陜西菜色。

陝西秦味館

  •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8巷2號
  • 電話:02-8771-3288
  • 營業時間:午餐 11:30~14:30、晚餐 17:30~22:30,每週一公休

 

 

R 訂了兩道預約菜:風酥雞與吉利茄盒。其他就現場點菜。到了現場翻菜單才知道,還滿多菜色都是需要先預約的啊。

秦味館,需要預約的菜色

裡頭光線暈黃不太好拍,這也是為什麼我之前不寫的原因XD,但難得來吃而且覺得下次去的機率不高,我的朋友們聚餐場合好像都傾向選個人套餐那種店,所以還是來寫一寫吧!

店裡滿擠的,幾乎是各桌都椅子挨著椅子,要去個洗手間要繞大半圈去,但吃飯過程座無虛席,生意非常好。

秦味館,座位很擠

小時候看熊旅揚主持的《大陸尋奇》(一時還想成凌峰的《八千里路雲和月》),久聞陝西泡饃的名氣,所以來這邊是一定要點一份來看看的。

秦味館菜單

泡饃很有趣,上頭印了個「秦」字,乍看我還想成玉珍齋的綠豆糕。

秦味館,泡饃

要吃之前要先剝小一些。

秦味館,剝好的泡饃

再淋上湯,我們這是葫蘆頭泡饃,裡頭有大腸頭、豬肉、粉絲,可以免費加湯,店家還主動來問了我們兩次要不要添湯。

秦味館,泡饃

風酥雞,嫩嫩的雞肉裡頭捲了大蔥再裹上粉衣,炸好切成一塊塊,麵衣炸得香脆,大蔥搭雞肉也很解膩,這一道很快就被吃光了。

秦味館,風酥雞

吉利茄盒,長得跟風酥雞好像啊,我現在回頭翻照片還以為是還沒切的風酥雞。一樣炸得香香酥酥的,很好吃。

秦味館,吉利茄盒

油潑麵,又叫腰帶麵,麵條很寬很 Q,視覺相當驚人的麵啊,真的寬到跟古裝的腰帶一樣寬。

秦味館,油潑麵

店員推薦這道菜時,我沒聽清楚,上網查了它的名字叫「甲乙膏」,名字還真妙!內容是沙朗牛肉、蘿蔔乾、蔥段,超下飯!

秦味館,甲乙膏

醋溜土豆絲,酸酸辣辣的,搭上其他肉品為主的菜色很解膩。

秦味館,醋溜土豆絲

蒙古炸奶豆腐,這個我忘了拍了,是以四方形麵皮斜角對摺包住了起司,長得像個大餃子,上面灑了糖霜。店員建議手抓著吃,不過剛炸好上桌實在是燙手得很!我們夫妻還是很秀氣的拿筷子夾來吃了。16 技術比較好,吃得俐落;我就弱了,吃到一半時,起司流得四處都是。

一開始我們點主食時,店員推薦我們點秦味蛋飯,之前看別人的食記都說每桌都會點這個,後來我去洗手間回來路上,瞄到隔壁桌也點了一大碗,吃到一半的樣子長得好像蛋炒飯。R 和我都覺得這道菜聽起來不特別吸引人,蛋和醬油和飯,怎麼想都是蛋炒飯的滋味,都來了這裡,總還是會想吃點口味特別的食物。 :)

 

(是說看著照片覺得好懷念啊,那時拿的還是 iPhone 5,後頭裝的手機殼是有廣角鏡頭的呢!好久沒有用有鏡頭的手機殼了~XD)

 

陝西秦味館

  •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8巷2號
  • 電話:02-8771-3288
  • 營業時間:午餐 11:30~14:30、晚餐 17:30~22:30,每週一公休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