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拿出來印的POGO

因為我之前的相機 Samsung Ex1 的 USB port 壞掉了,所以已經沒辦法像《我的 POGO 隨身印,我的 Samsung Ex1》這篇說的,透過接 USB 線、走 PictBridge 傳輸模式來印照片。

原本心裡還竊喜我 Ex1 的 USB port 壞掉時,我買了 iPhone 5,應該可以透過藍芽傳照片去印,但手機開了藍芽以後,怎麼搜尋都搜不到 Polaroid POGO。上網查一下才知道原來 iPhone 的藍芽是有使用限制的,只能拿來幫藍芽耳機之類的東西配對,其他的藍芽裝置得靠別的方式來處理,例如像 TSUBASA 的這篇:《Airblue Sharing -- pogo的救星》

列印的過程忽然覺得大家都好冰雪聰明,知道怎麼處理喔。我記錄一下我怎麼用 iPhone & MacBook AIR 印照片的過程。

 

 

第一步,先想辦法把 iPhone 上的照片弄進 MacBook AIR 裡。可以接傳輸線或先用 APP 上傳到 flickr 之類的網站再下載下來。

第二步,先打開 MacBook 的藍芽傳輸。

在Mac使用Polaroid POGO列印

第三步,從系統列上的藍芽圖示選擇 Polaroid POGO。

在Mac使用Polaroid POGO列印

或是在 MacBook AIR 的「藍芽檔案交換程式」,找到 Polaroid POGO,配對連線後開啟 POGO,就可以從電腦把檔案傳進去 POGO 裡。

在Mac使用Polaroid POGO列印

檔案傳輸中的畫面。等到這畫面完全消失後一至三秒,POGO 就會開始列印了。

在Mac使用Polaroid POGO列印

檔案傳輸完畢以後,相紙就會嘎啦嘎啦的慢慢列印出來了。

好久沒拿出來印的POGO

⋯⋯寫到這邊忽然有點心虛,因為我只是把 iPhone 的照片檔案丟到 MacBook AIR 去而已,我不想要花錢買 iBlueBooth 也沒有想要 JB 我手機的打算啊。XD

 

雖然 Polaroid 出了許多 APP,不過看起來如果手邊不是新的 Polaroid 隨身列印裝置,也還是無法配對到的。我下載了 Polaroid Print-App, Polaroid Snaptouch, Polaroid Zip, Polaroid Cube+。

一打開 Polaroid Print-App 就建議我裝 Polaroid Snaptouch or Polaroid Zip。

Polaroid APP 好多款...

但不管哪一款要連接藍牙裝置時都選不到設備。

Polaroid APP 好多款但沒一款抓得到 POGO!!!

不管是先連線還是選照片再連線,都一樣看不見。

Polaroid APP 好多款但沒一款抓得到 POGO!!!

 

只好等 POGO 完全壞掉再說了。目前我的 POGO 看起來電池已經死透,不過直接插電源還是可以用的。話說 2011 年買的 POGO,在我去年搬家後一直放在紙箱裡沒拿出來用的前提下,竟然還能用,也是滿令我感動的。XD

By the way, 副檔名要記得是 "jpg"。我用 iPhone App 「拼貼趣」產出圖片,副檔名是 "jpeg",就很不幸的一直發生錯誤訊息「檔案傳送失敗:發生未知的錯誤 (-21860)」。

 

--

2015 年 6 月就想寫這篇,感恩 365,讚嘆 365,手機都換成 iPhone 6s 好久了,我終於寫完了耶。XD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