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兩天出生的陳鹿鹿大小姐為大家示範鹿鹿奔月~

(剛接回家的小麋鹿,皮膚開始有明顯的新生兒黃疸,每天看到她的小臉都讓媽媽好煩惱,只好做一些幼稚的事排遣鬱悶的心情,比方說試圖來個嫦娥奔月圖之類的。)

自己翻閱自己的歷史,從去年擬定的種種計畫,可以看得出來,我其實不知道妳會來到我身邊。所以,在那個生理期遲來的日子,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忽然會覺得「小紅沒來」加上「胃不舒服」,會等於「應該到藥妝店買根驗孕棒」。

然後我坐在公司的洗手間的馬桶上,用手機拍下了驗孕棒的兩條線。

嗨。感謝妳第一次跟我通信,就給了我這麼明確的訊息。

當晚我們在婦產科碰面,超音波畫面裡只有我看不懂的黑與白,和我在這之前一週看到的乳房超音波檢查一樣難懂,我只能愣愣的聽醫生說明,揣想妳在我肚腹裡如何找到安穩的姿態。

幾週以後我終於看懂,妳的小手小腳,妳可愛的身形。那時我還不知道妳的性別,我的醫師也還不知道我計畫一併做 aCGH,擔心我沒想清楚反而得承擔妳受傷的風險,為了力阻尚未 34 歲的我做羊膜穿刺,他突然指著超音波告訴我,妳是個小女孩。

哇,是可愛的小女生耶。那會很像我嗎?會很黏人很愛我抱嗎?希望妳人生裡幸運的部分和我一樣、我遇過的不開心妳都不必經歷,那就好了。我忽然對我們的未來充滿想像。

這九個多月的日子裡。當然有不開心的事,那就不提了,反正也不是很重要。最開心的事就是看著妳一點一點長大,醫生說妳一切都好。

不過我覺得就好像考聯考、參加比賽、或去面試工作一樣。要上場前,我永遠都覺得自己還沒準備好。

 

過程中妳舅舅、舅媽都非常關心我們。去找他們玩的時候,舅舅會關心我最近的工作狀況、生活起居,舅媽會打好喝果汁給我們喝。

其實妳舅舅和我並不是天生就是那種心靈相通、互相關愛型的兄妹。十幾二十歲時,有好幾年的時間,我們各自在不同城市唸書工作,有陣子妳舅舅竟然連我唸到幾年級都搞不清楚。 XD

妳舅舅和我這十幾年就這麼各自冷靜地生活,然後又住在一起一陣子。過程裡他也用他的方式關心過我,但我渾然不覺。一直到妳出現後,好幾次他要我留心安全、拖地後要小心地板濕滑、在家裡不要奔跑(噢,這點讓我覺得我好像小學生 XD),我才發現舅舅也滿愛我們的嘛,只是他不會表現得很直接、很肉麻。

其他人也是。以前常噹我不認真的長輩,溫柔的告訴我,以後我們可以從八卦時事改聊育兒心得;看起來大剌剌的朋友們,忽然一個個都小心翼翼地為我注意來車與階梯。

因為妳,讓我進一步發現,原來在這個世界上,有滿多人愛我們的耶。

 

先前有人嚴厲地問過我,是否真的懂得愛是怎麼一回事。他認為不應該只是單向的被呵護、被寵愛,那只是公主病的加護病房。

我到現在也還是不曉得答案。我只知道,有妳在的世界真美好。讓我感受到更多人對我的關懷,讓我知道哪些事我該為了妳勇敢一點認真一些。

親愛的小麋鹿,謝謝妳來這世界愛我。雖然我開玩笑說妳真是我貼心的生日禮物,給我七天鑑賞期、還宅配到府,而我清楚知道,任何生命都不能作為誰的禮物,但與妳共構的每一段回憶,我想都是我人生里程裡至為美好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