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小站2013/12/03

2004 年十月四日,我在無名小站發表了第一篇文章;2007 年八月七日,我正式搬到 Pixnet。離開熟悉的無名小站後台,慢慢摸索 Pixnet 的功能畫面。就好像習慣了 Windows 的人要改用 mac,需要一段適應期。

那幾年我陸續聽到許多風聲。有很多人說無名小站是成功的學生創業典範,我常會不服氣的回應:「如果你也能做無本生意,我想你成功的機率也很高。」xdite 的《無名小站告訴我們的是什麼?》,裡頭就整理了這段往事──

「當時無名小站擁有網路效能調校最精良的交大水管,但這只是其一,BBS 屬於 opensource code 的套件,在網路取得技術支援也不是很困難的問題,所以也不是技術壓倒勝的問題。而是在於機器資源……」

雖然我也跟著酸無名,但是我也無法全盤抹滅最初站長群的努力。當時想要什麼功能就有什麼功能、一人即可開 BBS 個人板、一鍵就能從 BBS 發文到 blog……對我而言都新鮮有趣好熱血。

目前無名已經進入唯讀模式,等到 12 月 26 日,無名就要關站了。在有設定的前提下,連結過去的無名網頁,會透過自動轉址,連結到新網站。

上一次說再見是對 KKcity 說,這次是對無名小站說。有時我想,這些再見,其實是說給我的青春聽的吧? :)

 

相關連結

  • 李全興(老查, bestguy),《再見,無名再見》之一之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名小站 wretch 關站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