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K 可調式孕婦無縫胸罩盒裝正面

利益揭露:此為瑪帕 (MAPA) 免費提供商品試用,本文並無任何撰稿費用。我依照實際試用後心得撰寫文章,力求翔實完整,但商品喜好與使用感受可能因人而異,請務必理解這一點。

我在高雄生產,時值盛夏,每天在家就穿著 Bra-Top(縫有襯墊的背心),一遇到寶寶餓了要親餵,肩帶拉開馬上就可以餵。但是出門就不太好意思讓胸部這麼大肆曝光,於是和懷孕中的 Lisa 討論後,我們合力研究了市面上的幾款孕哺內衣,最後選了其中一家火速採購。當時還在懷孕初期的 Lisa 覺得哺乳內衣拯救了她,不再因為鋼圈勒得她喘不過氣;我也覺得設計合宜的哺乳內衣搭上襯衫真好用,只要解開幾顆上衣衣扣、扳開哺乳內衣的哺乳扣(特殊設計的扣帶,可以把罩杯往下翻),就能輕鬆哺餵寶寶。

回到台北天氣涼了,我原本的冬衣都是合身 T-shirt 居多,在外頭很難當哺乳衣使用,於是另外添購有側開哺乳口的平價哺乳衣。有了哺乳衣與哺乳內衣,既可保暖,又可輕鬆餵奶,夜半寶寶要吃奶時,就不必撩起上衣讓自己裸露太多肌膚吸收寒意。

 

這款產品的建議售價是 $2,850,目前暫時只有婦嬰用品展買得到,官網上對尺寸的描述也還不是那麼詳細。我拿了 M 號,翻看紙盒背面的說明,這個 size 對應到我們常見的內衣尺寸是 80C。材質是 91% 耐綸 (Polyamide)、9% 彈性纖維 (Elastane),材質上兼顧了彈性與耐用性。

NKU 可調式哺乳胸罩盒裝背面

(點圖可以到 flickr 看盒裝背面的詳細標籤說明)

 

這款可調式哺乳胸罩的設計比較像一般胸罩,產品有白色、黑色、膚色三款可選擇。哺乳胸罩的世界好像都以這三色為主居多?之前買其他國產品牌偶爾會見到粉紅色之類的色彩可選。

NUK 可調式無縫哺乳胸罩

另有一款「無縫孕婦胸罩」,造型比較像背心,也有哺乳扣設計。

NUK 無縫哺乳胸罩

內衣本身長成這個樣子。如果妳之前沒有看過其他哺乳內衣,應該會覺得這款看起來就像是運動內衣,下緣沒有鋼圈,以彈性良好的鬆緊帶讓胸型能完美固持、又不至於勒緊胸部讓乳房難以自在分泌乳汁。(內衣穿太緊會退奶唷~)

NUK 可調式哺乳內衣

和運動內衣不同的地方是這個哺乳扣的設計:單手就能解開,打開後能把罩杯處往下翻,露出乳房讓寶寶吸吮。

NUK 可調式內衣的哺乳扣設計

把罩杯處往下翻就是這樣,會有個圓孔,這個位置就是讓乳房能露出和寶寶接觸之處。大部分的哺乳內衣都是側邊有一條帶子繫住肩帶與下圍,讓它們不至於因為解開哺乳扣而各自投奔自由;NUK 的設計滿特別,是把乳房圈起來,沒有側邊那條帶子。

NUK 可調式哺乳內衣:內衣本體的設計是挖一個圓洞讓乳頭露出來

NUK 的內衣特別在於它幾乎沒有什麼接縫。除了肩帶與內衣本體之間有縫線之外,其他地方都是一體成型,洗標部分也是直接印刷在內衣上頭,少了布標的磨擦,穿起來更舒適。

洗標是直接印刷在胸下緣的鬆緊帶上,不用擔心布標刮在身體上造成不舒服

實際穿了幾回,這件強調「無縫」的內衣,沒有接縫處的刺癢感,雖然是人造纖維,不過穿起來就像棉質的一樣舒適。

偶爾也丟進洗衣機裡和其他衣服一起攪洗(帶寶寶實在是沒力氣天天手洗衣物 Orz),目前看起來沒有變形變鬆(某件活動贈送的哺乳內衣這麼洗個幾回,下圍的鬆緊帶看起來就有點開始走樣了 Q_Q),近日台北陰雨連綿,脫水後也滿快就能乾燥。

 

哺乳內衣品牌眾多、價格差距也大,除了這次試用的 NUK 可調式哺乳內衣,我之前也採購了三款不同品牌的哺乳內衣。我對哺乳內衣有幾點想法:

  1. 材質要吸汗透氣,畢竟內衣是最貼身的一層。
  2. 哺乳扣要容易單手解開,否則有一手要固定寶寶,實在是沒有辦法和難解開的哺乳扣奮戰。
  3. 沒有鋼圈者佳。我產後沒有穿過有鋼圈的內衣,我學妹說她一穿有鋼圈的內衣一定塞奶,我引以為誡。

NUK 可調式哺乳內衣滿足了我在意的幾點,除了解開哺乳扣的方向剛好和我現在使用的其他產品相反,讓我使用時稍微得習慣一下,其他部分都令人滿意:材質舒適,讓我穿得住一整天;夜間哺乳可以輕鬆開扣,就不用半夜還得先爬起來寬衣解帶才能親餵寶寶。

除了好開好扣,讓我最喜歡這件哺乳內衣的地方是:相較於其他哺乳內衣,NUK 罩杯處那個挖了圓洞的開口設計,意外地能夠固定好我的乳房位置,我不必再一手將寶寶壓向我、一手支托乳房,只要把我的身體貼向寶寶臉前,很快就能對準位置。其他哺乳內衣,解開哺乳扣後,躺餵時會覺得乳房受到地心引力往床舖方向倒去(羞),但 NUK 這款哺乳內衣就能讓乳房挺立在原處,雖然沒有鋼圈,但支托力意外的好。

 

強者我同學和學妹都沒買什麼哺乳衣與哺乳內衣,不過我很怕冷也很貪睡,半夜實在是很難從溫暖的被窩裡脫身。有個好用的哺乳內衣,搭配哺乳衣,讓我在夜間親餵順利不少呢!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 NUK 官網瞭解詳情:NUK 可調式無縫孕婦胸罩。 :)

 

--
2014/08/01 感謝 nuk 在孕期產後哺乳內衣的專頁推薦這篇文章囉!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