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古亭。橫濱蛋包飯:招牌的橫濱雞腿蛋包飯!皮酥肉嫩好吃!

有天 ahmei 在 facebook 上貼了張蛋包飯照片,看起來像是在簡餐店用餐。她說這間店在浦城街,我覺得離我好近,又很嚮往吃日式蛋包飯,就順口問了一下怎麼去,想不到這間店就在羅斯福路、浦城街口,離我辦公室還滿近的呢!ahmei 說,「開蠻久囉,算是老字號,其實內用的客人不多,用餐時段會有很多客人外帶。」——衝著「內用的人不多」這句話,我很快地就約了同事 Ting 一起去吃午餐。

一彎進巷弄就會看到店面,從招牌看得出這間店已經開了好幾年,門口的海報說這店是總店在日本的台北分店。

台北古亭。橫濱蛋包飯:招牌已經很舊了,據說這間店是老字號

台北古亭。橫濱蛋包飯:門口的海報,說這間店是日本來的呢

還沒踏進店門就看到兩個上班族拎著一大串便當出來,最上方的透明塑膠盒蓋下很明顯昭示了:他們買了好多份蛋包飯!喔喔喔!應該是很好吃,不然怎麼會買這麼多!

 

 

店裡沒什麼裝潢,就是簡單的桌椅,座位數並不特別多。靠近櫃台處可以自取飲料,不過 Ting 去取水時覺得水杯都很髒,又空手折返。

台北古亭。橫濱蛋包飯:店內陳設

餐點價格約在 $90~$160 之間。我們兩個女生看著菜單拿不定主意,後來決定各點一份豬排蛋包飯與雞腿蛋包飯一同分食。這是個正確的決定!因為接下來其中一份很好吃、但另一份是我們的地雷!XD

台北古亭。橫濱蛋包飯:點餐菜單,價格約在90~160

店家強調主菜採用德國電腦蒸烤機(我猜這是最早期的氣炸鍋吧?XD),減油健康。

台北古亭。橫濱蛋包飯:強調肉類都是用蒸烤而非油炸

香烤豬排蛋包飯 ($150),這就是我們心目中的地雷啊!可能是因為是烘烤而非油炸,所以豬排表皮沒有酥脆感,肉也軟軟的。我們一致覺得吃起來很像素肉。XD

台北古亭。橫濱蛋包飯:香烤豬排蛋包飯

橫濱雞腿蛋包飯 ($160),這款就美味得多了。雞皮酥脆不油膩,香脆程度仿如北京烤鴨,雞腿肉豐腴多汁,好正點!四處張望了一下,大部分的人也是點雞腿蛋包飯喔!

台北古亭。橫濱蛋包飯:招牌的橫濱雞腿蛋包飯!皮酥肉嫩好吃!

醬汁我覺得有點鹹,不過因為蛋包飯裡頭的飯是白米飯(除非特別點茄汁口味),搭起來算是剛好。學生多半會單點蛋包飯,就我們兩個人旁觀的心得是:沒有主菜有點小空虛啊。

缺點是水杯有點髒(Ting 說杯子上有沾到食物Orz),不然門口就有給客人用的洗手台,本來覺得滿像摩斯漢堡、很注重衛生的感覺欸。Ting 覺得價格不便宜,清潔卻不若期待;我覺得雞腿蛋包飯很合我胃口,我會願意衝著它再訪這間店。 :D

 

橫濱蛋包飯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57號
  • 電話:02-2363-6092
  •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星期六只供應蛋包飯類;星期日及例假日公休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蛋包飯 日式 古亭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