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姐接送的洋裝穿搭秀

布萊恩姐接五月時送了她家寶貝女兒小蘋果的美麗洋裝給我們,由於是性感的細肩帶款式,最近終於夠熱,有資格穿了!我趁著某個假日快樂的幫她換裝帶她出門去玩,沿途頗獲好評,只是為何我相機裡幫她拍下來的卻這麼普通,沒有拍出洋裝本身百分之一的可愛呢?啊啊啊是否應該去惡補一下兒童攝影。Orz

話說因為這個月的小麋鹿行動力變得更強了,去托嬰中心接她下課,最常聽到老師們說的話就是:「馬麻妳來接鹿鹿啦!鹿鹿越來越皮了喲!」←驚驚,我以後不會成為那種老師常來告狀的家長吧!XD

 

【又感冒了 T_T】

九個月的第一天,因為上一次看感冒給的藥快吃完了,為了怕中斷服用抗生素反而產生抗藥性,於是週日上午我特地帶著小麋鹿千里迢迢(有這麼遠嗎)搭公車去永愛診所看感冒。

溫柔的張亞玫醫師聽我說我有帶前一次的藥單來,主動幫我抱小麋鹿。一接過寶寶她就溫柔苦笑著對我說,「痰真的很重呢,這樣抱著就有震動感。」

我們聊到抗生素的服用與治療,她說之前婦幼開給我們的安滅菌,她曾經在診間聽說過有新手爸爸不會使用,直接以乾粉的方式提供給小孩。

某草:「可是領藥時,藥師不是都會衛教說要加水加到那條線,搖均勻以後使用,用完要冰起來?」
張醫師:『不曉得耶,可能是忘記了?或者是被衛教的是媽媽、回家負責餵藥的是爸爸?』

一連吃藥吃了好一陣子,做爸媽的都心疼,本來希望症狀稍告緩解後就暫先停藥,但是剩下的那一點點卡在胸口的痰,卻惹得她晚上睡得不好,只好繼續看醫師、餵藥的行程。

每次在辦公室看到窗外陽光正好,就好想請假帶小麋鹿去曬一曬,看看會不會好得快一點呀。唉,休假永遠不夠用哪。

小貴婦 :D

(搭公車帶小麋鹿出門,怕冷氣太強,剛好又在恩典牌裡找到這個 GAP 的帽子,出門前就順手幫她戴上。只見她不停把它扯掉,欸,是很悶熱的意思嗎?)

 

【每月定番的上班族媽媽天人交戰內心戲】 

因為上個月小麋鹿腸病毒,請了一週家庭照顧假,隨後稍微加了幾天班彌補失落的進度。

下班回家,寶貝女兒已經乖乖睡妥,陽台衣服晾好、消毒鍋裡奶瓶正在烘,真是溫馨的畫面。但我敏感地覺得,小麋鹿好像有點情緒不佳,沒有前陣子那麼愛笑。

我問 16 這幾天是不是怎麼了,他說沒什麼特別的、鹿鹿活動力很好呀,我追問那她情緒沒有變差嗎,他說他覺得沒有。

她的確爬來爬去的,調皮搗蛋,但我就是覺得她情緒差了點。剛好老師打電話來問我怎麼忘了寫託藥單,我問她小麋鹿感冒好一點沒,老師說她在學校常常大哭,很難安撫下來,要特定的老師抱才肯停。

唉呀呀。媽媽內心其實也有強大的分離焦慮,覺得為什麼自己可以這麼殘酷,為了工作就減少陪妳的時間。

今年最忙的專案也上線了,應該可以調整得比較好。寶貝,再給媽媽一點改進的機會喔。

眼睛亮亮!好多長輩說我長得很精明~XD

(眼睛亮亮!好多長輩說小麋鹿的雙眼看起來很精明、很懂事,比較像週歲的小孩。我把這視為一種誇獎收下來了,哈哈。)

 

【更獨立的生活模式】

這邊說到的「獨立」,是爸爸媽媽之間的合作可以再次調節。

之前小麋鹿可以自己拿奶瓶喝奶,於是在她喝奶的那五分鐘,我可以悠哉的去上個廁所喝個水,只要在她快喝完之前回來就好,避免她喝進太多空氣、或是喝完後帥氣的把玻璃奶瓶向旁邊扔;而這個月的小麋鹿可以坐得很穩了,現在又是熱騰騰的夏天,不必太擔心她著涼,於是這個月開始,我嘗試和小麋鹿一起洗澡。

先幫她洗臉洗頭,再把她放在裝滿水的澡盆裡,丟幾隻洗澡玩具給她,接下來我就火速的洗自己的戰鬥澡。可能是親餵時期視力還不太好,沒怎麼欣賞過媽媽的肉體(什麼啦),小麋鹿每次看我洗澡總是露出一種收看動物星球頻道的表情。

我也會隨時注意她的澡盆水溫,若是我得洗頭,因為洗澡時間會拉得比較長,我會再小心幫她添些溫水。這時候她人在澡盆裡,不可能把她先抱出來,所以我加熱水會非常小心水溫,寧可慢慢添加稍熱的溫水、放掉一些水,必定得小心不要燙到她。

如此一來大大減少我催促 16 早點回家的次數。小麋鹿的獨立,讓我們可以有各自更多的私人時間,不必一直繞著孩子轉。也讓我非常慶幸在托嬰中心時,學校這麼重視寶寶的生活自理訓練。

看我使用雙截棍哼哼哈嘻!#小麋鹿 #lulu

(外公外婆說這張看起來像是頭上有彩虹,是 Open 將嗎?哈!我倒覺得好像在練雙截棍!哼哼哈嘻!)

 

【更好的咀嚼能力與移動力】

越來越接近週歲的此刻,慢慢可以感覺到她的成熟了。現在睡覺比以前好哄睡得多,作息相當規律,幾乎都能從晚上九點一路睡到早上六點。

我用絞肉製作的小肉丸、炊煮過的紅蘿蔔等等食材,只要切成適口大小、煮得軟一點,她就能自己嚼嚼嚼吞進肚裡。

每天都能夠放手站十秒個幾次,扶著桌緣移動的速度變快了,也嘗試過放手走個一步。

托嬰中心發了通知,說一歲半之後,在托嬰中心是不喝奶的。在電梯裡遇到其他家長,對方認為這樣寶寶營養會不夠。我好奇地問老師,這樣的顧慮要如何顧全?老師建議若覺得需要喝奶的養份,可以趁早晚在家餵過。

我自己是一直想要趕快讓小麋鹿斷奶、吃一般的食物,這樣帶著她出門就更輕鬆(不必扛配方奶、開水、奶瓶)、就有更大的空間(旅途或外出時可以沿途買各種食物給她,不必擔心受限)

當最近我煮飯,她會黏在我身邊跟著我一起吃,母女兩人妳一口、我一口的,我就覺得,啊,出運的日子快來了。 

剛睡醒不乖乖喝奶被媽媽精神講話的委屈表情(誤)

(最近變得很搗蛋的小麋鹿,偶爾也還是會泛散出這種萌到不行的無辜可愛!) 

 

親愛的小麋鹿,妳總是笑靨甜甜,是我隨時可以折疊收納在口袋的一片陽光。是個多麼令人開運的開朗少女。

讓我們一家人一起努力賺錢存錢、開心花錢,一起發願住進有著「可以放得下餐桌、裝了吊扇或冷氣的舒適廚房」的房子,以後妳長大了,我們可以一起煮晚餐,一起併肩唸書寫功課,一起看很多有趣的書、做很多有趣的勞作,一起享受每一個美好的時光,就像現在妳睡前我們會一起賴在床上遊戲一樣。

一起加油!首要之務是,我們都要健康開心喔!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寶 成長日記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