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的番茄甜蜜茶!用滿滿一杯聖女小番茄製作! @8杯茶 

以下廢話會很多,所以話不多說先來句重點!我個人最推的就是番茄甜蜜茶,是用上面這麼一大杯聖女小蕃茄打出來的喔!甜度剛好正中紅心,不會讓人覺得甜到快中風、也不會覺得無味偏酸,大推大推!

我個人的心頭好:番茄甜蜜茶 @8杯茶 

8杯茶的鮮果茶系列果肉超級多,從這張照片就可以看得出來果肉比例超高,靜置了一陣子,底下只有這麼一點薄薄的水,上半部都是帶水份的果肉。每一杯喝到最後一口還是剩個半杯果肉,基於這麼好喝的東西丟掉好可惜(我下地獄不想吃ㄆㄨㄣ~),這杯番茄甜蜜茶喝到最後我還拿到開飲機兌了開水,試圖把果肉喝乾淨。 XD

然後老闆可能看得出我得了「想吐槽時不講出來會死」的病,所以當他知道我要寫文時,很大方的告訴我想寫什麼就寫什麼,覺得不好喝不用勉強推薦。所以以下我就放膽講真心話了。(我好像超譯老闆的話了吼 XD)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前陣子在台北恆逸上課,和 Abby 聊天聊到時,她告訴我,附近有她朋友開的飲料店,主打是新鮮水果製成的鮮果茶。剛好天氣也悶悶熱熱,於是上課那一週我幾乎每天中午都去喝一杯水果茶。

充滿台北恆逸與八杯茶的一週:葡萄柚綠茶/奇異果多多/番茄甜蜜茶 @8杯茶 

話說我每次到台北恆逸上課都不知道要去哪吃飯,如果沒跟櫃台訂便當,就是到 IKEA 後面的函香雲南坊吃午餐,去了好多回,卻很少注意到隔壁有飲料店。好險 Abby 有跟我說店名,從函香吃完飯走出來,正隔壁就是這間 8 杯茶。

第一天先喝了葡萄柚綠茶 ($50),半糖去冰。一拿到時有點傻眼,果粒會不會太多!向來 700 cc 茶飲料都可以在半小時內喝光的我,這杯讓我喝了一下午,一邊喝一邊覺得這好適合在辦公室上班時點來喝,果肉讓人超有飽足感、又沒有吃零食的罪惡感!只是整杯果汁喝完以後還剩超多果肉的⋯⋯我不愛廚餘啊!而且我喝飲料求清爽,沒想過果肉會這麼多!

還有,一般外頭賣的葡萄柚綠,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先把水果糖漬過,所以如果不做成半糖都會太甜。眼前這杯,就是正常水果甜度加上半糖糖量該有的甜,對我來說有點酸。(我和小麋鹿都怕酸,哈哈哈)

奇異果多多  @8杯茶 

第二天喝的是奇異果多多 ($60),一樣是不信邪的半糖去冰。一邊等飲料一邊忍不住問老闆娘:為什麼果粒要加得這麼兇猛?她說她們一杯茶就是挖兩顆葡萄柚出來,果汁果肉一併奉送,鮮果茶系列都是走這種料多實在風格。

這杯也還是讓我再喝了一下午,加進足足兩罐養樂多本身的甜度有讓它甜一點點,可是奇異果依然是沒有事先糖漬加工過的,所以和他處的奇異果茶比起來還是顯得酸了一點。加上奇異果的份量一多,打成汁比較濃稠一點,也不容易喝太快。

我最喜歡的番茄甜蜜茶!用滿滿一杯聖女小番茄製作! @8杯茶 

第三天我決定既然我怕酸,就千萬不要再半糖了。這次我點了番茄甜蜜茶 ($45)。當我說出「我要正常甜」時,店員告訴我番茄甜蜜茶是加蜂蜜和梅粉下去打的,基本上甜度不調整,噗哈哈。(就像買冬瓜茶或蜜茶,沒人在追求半糖少糖一樣 XD)

這回因為有搆到我喜歡的甜度,我發現番茄甜蜜茶就是我的菜了!後來就不太想試新的,下一杯依然是番茄甜蜜茶~是說我本來以為這裡出現的番茄是大顆番茄,想不到是滿滿一杯聖女小蕃茄下去打泥調製,難怪甜美好喝!不過這麼多小番茄不是很貴嗎?算起來這個定價還真實惠耶。

芒果綠茶 @8杯茶 

原本打算從此之後就一路番茄到底,不過老闆娘說鮮芒果綠茶 ($60) 是夏日限定,限量是殘酷的,於是我決定跟進。這杯也好香甜好好喝!完全喝到芒果果泥的甜味,偶爾還吃得到小塊芒果果塊,口感豐富又甜美,台灣芒果不愧是夏天的水果之王哪。(說到這,台北冰館或其他冰店賣的芒果冰好貴啊,回高雄好想吃品元的芒果冰喔⋯⋯離題了XD) 

 

我問老闆為什麼不把果茶做得清爽清淡一點、果肉果粒放少一點,甚至先把水果糖漬過再來做果茶,免得顯得太酸。老闆很堅定的說,他不打算為了滿足所有客人做調整,他的目標客群就是喜歡新鮮水果製作的果茶。「不然飲料夠冰夠甜就有人喝啊,做好以後加一匙濃縮還原果汁進去還更香耶。」說得也是啦,電影《食神》好像也講過類似的話喔⋯⋯XD

我覺得果茶系列對上班族來說是不錯的選擇,下午點一杯來喝,因為果肉含量非常高,所以喝完就不會那麼饞、那麼想吃食物了,和其他午茶點心相形之下,比較不那麼容易養肥腰間肉;加上外食很少有機會攝食蔬果,趁喝飲料的機會順便補充一下纖維質,還滿方便的。(應該不是只有我這麼懶得窩在茶水間切水果吧? XD)

問了一下,他們店裡只要滿 200 元就外送,如果點果茶系列的話只要四、五個人就揪得到團了!以後如果有一批人一起去恆逸或是到松江南京一帶上課出差的機會的話,我就可以懶散的在樓上打電話請他們送過來了~(筆記) 

店內招牌「葡萄柚綠茶」採新鮮葡萄柚製作 @8杯茶 

 

8杯茶

  • facebook 粉絲專頁
  • 8杯茶南京店
    •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335巷5-2號
    • 電話:02-2719-2310
  • 8杯茶長春店
    •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169-1號
    • 電話:02-2518-9662
  • 外送門檻:200 元以上即可外送,範圍涵蓋四平商圈、捷運松江南京站、小巨蛋、微風南京百貨(前環亞/momo 百貨)、IKEA、民生社區一帶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