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麋鹿_035 

小麋鹿自從得了腸病毒後,臉頰快速消瘦,我忽然好想留住她肥嫩可愛的胖樣!於是手刀尋找合適的寶寶攝影。我事前只簡單比較了一下,很快地就因為交通方便、道具多、價位可接受,火速訂下了貝比樂小資套組。成品頗滿意!所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事前搜尋比較與實地拍攝的經驗。

 

我先上網查了新北市的寶寶攝影,第一個就看到位在中和的「貝比樂」。就在南勢角捷運站旁邊,對於沒有車的我來說交通超級方便!當天我就到店內詢問,筆記了一下我在意的幾個重點特色:

  • 免費提供髮飾、服裝、道具:
    店家會提供各種月齡的服裝,有一些我覺得很不錯的特色服裝,例如:選定在這裡拍,可以免費借用 Chic Baby Rose 彩色蓬裙來穿,這款我之前很想買,上網查到 PCHome 一套賣 $2,980,就算用租的,在露天拍賣、奇摩拍賣上的出租價位也要 $350~$850 不等,小氣媽媽我覺得花錢在這種用一下下的道具上頭超不實惠,好險貝比樂準備得很豐富,完全可以滿足這方面的期待!XD 
  • 有非常有特色的手工編織造型毛線帽:
    如果是要裸拍月齡比較小的寶寶,這裡有很多老闆娘手工編織的動物造型帽,包括小恐龍、貓頭鷹、小熊⋯⋯等等,如果寶寶不排斥戴帽子的話,這些鮮豔的帽子可以留下很可愛的回憶喔!像是部落客 QQmei 的女兒小 QQ 七個月大時,也有戴過小貓頭鷹毛帽拍照
  • 貝比樂是位在一間透天厝,攝影棚有兩處:地下室和二樓,兩處都各有三四種佈景,紫外線消毒燈,隨時可調整溫度的冷暖氣機,還有多款道具玩具。(像是 Skoot 摩托車行李箱
  • 現場沒有提供妝髮服務,大人要先自己梳妝打扮好再來。

詳細的價格與套裝內容可以參考官網上的價格表,我來回讀過幾次網友們的文章,覺得方案是有異動過的,目前的價位與組數大致如下:

  • 旗鑑套組:$12,800,24組照片,5套造型
  • 貝比樂套組:$8,800,16組照片,4套造型
  • 小資套組:$5,800,10組照片,2套造型
  • 紀念套組:$2,200,3組照片,1 套造型

因為我們結婚時沒拍婚紗,我一直搞不懂這裡的「組」是什麼單位,經過我認真的思考與研究過後⋯⋯我覺得呢,每「組」照片,就是會同時出現在精美印刷的相本、提供電子檔,如果要單購毛片,就是以「張」計費:

  • 毛片不修圖、提供電子檔,$250
  • 毛片修圖、提供電子檔,$350
  • 毛片修圖、提供電子檔並排版到相簿裡,$450
  • 以上單張照片購買都是買五送一

像我後來有加挑六張。有人問我為什麼當初不要直接訂「貝比樂套組」,本身就是 16 組照片,還可以做四套造型?我只能說,唉呀千萬別再多拍了,越拍只會越想再買下去而已,馬麻我還得留點錢坐車出門上班、買便當啊。XD

 

雖然貝比樂的價位和地點都讓我覺得可接受,不過為了避免之後後悔,我又再上網查了一下它的評價。有人在比較貝比樂時提到「台北童年」,我也立刻在「台北童年」的 facebook 留下姓名電話,他們家的業務一有空就會來電說明,解說過程非常積極又專業。

我詢問的是 $1,999 的拍照體驗,內容如下:

  • 總共會拍 15~20 張,每張電子檔都會給,但不是每張都修片(只有其中五張會修片)。
  • 總共拍一套服裝,建議家長自備寶寶衣服過去,到現場也有道具服、髮飾等等可以使用。
  • $1,999 的方案限平日拍攝,寶寶必須是 0~3 歲之間。
  • 如果想參觀攝影棚請事先預約。

一樣是 $5,800 的套組,這邊有 20 組入本、加贈 10 組電子檔(貝比樂這個價位是 10 組照片),可謂便宜大碗。

不過選擇攝影公司純粹就是個人喜好,我比較喜歡貝比樂的攝影風格,所以後來還是訂了貝比樂。 XD

 

等我和小麋鹿拍完照回來後,剛好學妹 Winnie 一家人到「Poupee 噗比」拍攝的照片已經出爐,噢,這家的風格我也喜歡!收進日後推薦的口袋名單~

  • 全家福:$3,800,6 組照片, 2 套服裝
  • 月子寫真:$3,800,提供所有照片
  • 經典寫真:$8,800,20 組照片,4 套服裝
  • 孕味寫真:$10,800,20 組照片,3 套服裝
  • 戶外寫真:$15,800,30組照片,3套服裝 

學妹覺得貝比樂比較貴一點,可能因為我選的是小資套組,所以我覺得好像差不多?

 

《嬰兒與母親》的正妹行銷跟我說她們家的封面照都在「潘朵拉專業兒童攝影」拍攝,坦白說拍攝角度是真的很專業!但是價格也好專業啊。XD

  • 單拍包套:$5,800,5組照片,一套造型
  • 精緻包套:$13,800,18組照片,造型不限套數

(話說看了一下作品集,很多藝人的全家福也都是在潘朵拉拍的喔!)

 

總之我隨便比較了這麼幾下我就決定,要趕快把握我想花錢的衝動,迅速去貝比樂下單!我很快的在線上預約選好時間、當天傍晚親自到貝比樂門市繳個 $2,000 的訂金,順便在現場先大概看過一次有哪些道具服、毛帽、飾品可挑選。

其實我運氣還不錯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選在平常日拍攝,我週一在線上預約系統排時間,就順利選到週五早上十點的場次。當天可以吃飽睡足再慢慢晃過去,心情很悠哉、精神也很好,拍完沒有累到的感覺,哈哈,比我預期輕鬆愉快咧。

我準備了一些大部分沒用到的東西帶到現場:

  • SKIP HOP 貓頭鷹布球
    (沒用到,貝比樂現場就有很多玩具道具)
  • 大家之前送我們的各種髮夾、大花髮帶
    (沒用到,貝比樂自己有各種大小尺寸花色的髮夾)
  • 兩套之前在 mothercare 購入的衣服,一套吊帶褲、一套粉紅色洋裝
    (本來我想讓小麋鹿穿貝比樂準備的蓬裙,不過後來想想我們穿了自己帶的吊帶褲)
  • 配方奶、奶瓶
    (現場有開飲機可沖泡,但是鹿鹿嗨到連水都不太喝)
  • 尿布
    (本來想說如果尿濕線很明顯就要換一下再來拍,但是後來完全忘了這件事XD)

 

當天先拍我們的合照。我上網查一下,別人也是先拍全家福,應該是標準流程?拍過合照後,接著才單獨拍小麋鹿。攝影師很有經驗,會請爸爸媽媽們站在特定的位置,以便捕捉寶寶回眸一笑、四眼相對的定焦,以及相視一笑的種種可愛表情。

我們拍攝過程算是順利,每拍個十幾張,攝影師就會讓小麋鹿休息一下;中間小麋鹿如果顯得有點不耐煩了,也可以隨時暫停先哄哄她,不會拖到大暴走才來請爸媽們收拾寶寶的情緒,非常體恤寶寶狀況。

如果寶寶中間尿濕尿布要更換、或是要餵奶,也可以隨時暫停。不過這天小麋鹿拍照前已經餵飽、也換過尿布,很幸運的沒什麼突發狀況。我們整個拍攝時間約在一小時左右。

 

到底讓專業寶寶攝影來拍小孩是怎樣的感覺呢?以下就用我幫小麋鹿拍的照片做個比較吧。

這是我之前在幫小麋鹿在家試穿戰利品時拍的。(胖鹿:「誰說我像男生的給我站出來~(殺氣)」)

吊帶褲look! 應該夾個小髮夾比較不會這麼 man 喔?:p @mothercare敦南旗鑑店大採購 

這是貝比樂的老闆娘之一的美女攝影師拍的。(胖鹿:「馬麻馬麻我好可愛~(奔)」)

小麋鹿_030 

看!是不是同一張照片感覺完全是兩個小孩!還沒刻意梳妝打扮耶!XD

(胖鹿:「馬麻妳還不趕快多練習拍照,每次都把我拍呆呆醜醜的,哭哭~」)

 

整個拍攝期程大概要一個半月:拍攝日後四個工作天可以挑選照片;挑片挑妥後,十個工作天後會收到收到排版電子檔,家長們確認完畢後才會開始送印;送印後 3~4 週會拿到完成品。

拍照 1                              
選片 1 2 3 4                        
排版       1 2 3 4 5 6 7 8 9 10      
印刷                            3~4週 完成!

 

我一開始本來是選擇線上挑片,想說可以把網址傳給大家幫我一起挑。事前老闆娘就有提醒我,線上挑片會加上浮水印。她們會把照片上傳到痞客邦,把相簿加上密碼。

小麋鹿 @貝比樂兒童攝影 

登入進去以後我發現,真的就如同老闆娘提醒的會有浮水印,但我沒有想過浮水印會那麼大啊!完全看不到表情細節了,這樣我會忍不住梭哈全買了啊!

小麋鹿 @貝比樂兒童攝影 

小麋鹿 @貝比樂兒童攝影 

於是看完線上挑片,我馬上打電話去預約當天傍晚現場挑片。 XD 

老闆娘憂心忡忡的提醒我:「我們下班時間是六點半喔,馬麻如果妳五點半來,可能要麻煩妳儘量早到喔!」

當天下班後,我就迫不及待的手刀衝進貝比樂門市,趕在他們 18:30 下班前挑照片。 17:45 進門,把小麋鹿塞進餐椅,一邊逗她一邊挑,18:15 我已經完成挑片、確認加購項目、付清尾款,還悠哉地看了錶,嗯,沒拖到人家下班時間,我好棒。 XD 

 

因為還要快一個月以後才會拿到照片,先趁記憶猶新把記得的部分寫一寫囉!真的滿推薦貝比樂的(雖然我幫小麋鹿預約下次拍照是選了台南的愛情街角 LoveCorner,矮油想試試不同風格咩 :p),兩位老闆娘一位負責鉤織造型帽、在現場逗笑寶寶,一位則是辛苦不停移動攝影,服務態度親切仔細。

目前我想得到貝比樂最大的缺點,大概就是週間只營業到晚上六點半、週日又不營業吧!所以如果上班族爸媽不方便請假帶寶寶來拍攝,檔期往往要排到好久以後,像我上個月去問,就已經告訴我大概要排到九月了,等於前一季就要預約好。不過能留住寶寶肥嫩可愛的樣子,提早準備真的很值得!(顯示為總是在愛女身上亂花錢的癡心媽媽)

祝大家如果有去拍都能拍攝愉快,啾咪! ^.<

 

貝比樂 BabyLove 兒童寫真/寶寶攝影

  • 官方網站
  • facebook
  • 電話:02-2949-9558
  •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09:30~18:30(週日、國定假日公休)
  •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捷運路87號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