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蒂的睡眠儀式繪本《睡覺囉!》 

親子天下的編輯前陣子傳了封 mail 給我,說要送給小麋鹿一本適齡繪本,隔了幾天我到信箱收信,就看到這本《睡覺囉!》

哇,太神準了,怎麼知道我最近正苦惱於「要怎麼讓小麋鹿靜下來睡覺」?當晚馬上拿出來讀給小麋鹿聽。這本書畫風很可愛,媽媽本人自己讀了也覺得好療癒好想睡。 XD

書中的睡眠小儀式,是幫寶寶抓抓肚子、抓抓頭、抓抓背、親一個⋯⋯讓寶寶慢慢習慣,完成這些事之後就該進入甜蜜夢鄉了!書頁的右下角也有驚喜呢,看了好幾次才發現這本書右下角有倒數的功能喔!可以告訴寶寶,大家一個一個去睡覺了,最後你也該睡啦!

陶樂蒂的睡眠儀式繪本《睡覺囉!》,右下角可以拿來作為簡單的數數練習喔! 

陶樂蒂的睡眠儀式繪本《睡覺囉!》,這是誰睡著了呢? 

但是要指望一本書唸個第一天就能讓寶寶睡著,那也太童話了!第一個晚上,小麋鹿聽完故事以後還是亢奮得不得了,一直在我身上爬來爬去,試著要練站練爬的,靜不下來。 :p

不過連續唸了幾天,因為每一頁都只有一小段話,很快的,我就把書裡的台詞背起來了。我順著小麋鹿生活裡會遇到的物件,改編了故事的內容──像是繪本裡提到「積木睡著了」,我們家沒有積木,不過有小麋鹿無敵熱愛的費雪彩虹套圈層層疊,所以我都會把這句改編成「睡著了,圈圈睡著了」。

最近的小麋鹿已經比較容易進入睡眠狀況囉!晚上在睡前執行睡眠儀式,媽媽會自行把故事音量調整成慢慢淡出的模式,似乎可以讓她情緒不那麼亢奮一點。 XD

 

推薦給和我一樣,聽過「睡眠儀式」這個字眼、卻苦思不出儀式內容應該有什麼的爸爸媽媽們喔! :)

 

延伸閱讀

 

--
2014/07/21 感謝親子天下嚴選在 facebook 的推薦囉!
2014/07/17 感謝親子天下悅讀在 facebook 的推薦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