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馬2014最新繪本《愛哭公主》 

我個人覺得親子教養的最大難題是:如何在歡樂的氣氛裡,讓孩子學會我們想教會他們的規矩呢?我們的上一代流行打罵威嚇,會唱著《虎姑婆》嚇小孩:「愛哭的孩子不要哭,她會咬妳的小耳朵」;但這一代開始講究愛的教育、讓孩子自然在成長過程中漸進式的學會他們該學會的事物。要怎麼好好地教會孩子「不要那麼愛發脾氣、不要那麼愛哭」,就得預備好一份好故事。

很幸運的,繪本作家賴馬的新書,毫不藏私的把他家的不流淚配方寫成可愛的故事,提供給每一個有類似煩惱的父母們!

利益揭露:此為廠商提供商品試用,本文並無任何撰稿費用。我依照實際試用後心得撰寫文章,力求翔實完整,但商品喜好與使用感受可能因人而異,請務必理解這一點。

故事是有位愛哭的愛咪公主,因為太愛哭了,所以大家都叫她「愛哭公主」,愛哭公主為了小事總是覺得挫敗、進而大哭不止⋯⋯愛哭公主的媽媽是個溫柔高雅的皇后,她教愛哭公主遇到不開心的事情時,可以唸一段咒語:「深呼吸,123,怪怪東西看不見,哭哭臉變笑笑臉!」

賴馬2014最新繪本《愛哭公主》 

這本繪本的文字、圖片的細節都比較豐富,適合已經有一段時間的閱讀習慣的寶寶,或是月齡較大的孩子,可以共同挖掘作者在畫面裡頭偷偷埋梗的小樂趣。我唸給九個月大的小麋鹿聽時,會稍微裁剪掉一些故事的細節,也會搭配更多與她的互動,吸引她的注意力,免得同一頁停太久會讓她開始分心。

最近的小麋鹿漸漸進入情緒敏感的時期,有時因為看到的世界更豐富了,但想做的事做不了、想拿的東西拿不到、想表達的語言說不出來⋯⋯,力不從心造成的挫折感,讓她變得好愛哭。遇到她哭起來的時候,我也試著唸起哭哭臉變笑笑臉的咒語。有時候,這樣的固定儀式不僅安撫了寶寶,也安撫了我們自己,不至於和小孩子嘔起氣來喔!

 

相關網站

延伸閱讀

 

--
2014/07/24 感謝 MamiBuy 轉載唷!
2015/02/13 感謝親子天下嚴選推薦!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