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體驗 @KUKU 酷咕鴨晶亮加厚玻璃奶瓶 & 繽紛安撫奶嘴 

利益揭露:此為廠商提供商品試用,我依照實際試用後心得撰寫文章,力求翔實完整,但商品喜好與使用感受可能因人而異,請務必理解這一點。

在選擇寶寶的用品時,因為孩子的媽是個腦容量有限的懶人,於是我們家首重「好消毒好清潔」,舉凡要溫柔清洗、避免刮傷的 PPSU/PP 奶瓶、零件複雜的寶寶用品,都不在我家的採購標的之列。酷咕鴨 (KU.KU) 的這款玻璃奶瓶與矽膠安撫奶嘴,就切中了這項特性:玻璃奶瓶耐用好清洗,矽膠耐用耐高溫可丟消毒鍋。

試用體驗 @KUKU 酷咕鴨晶亮加厚玻璃奶瓶 & 繽紛安撫奶嘴 

這兩項產品都有分階段,這次拿到的試用奶瓶是寬口徑十字孔的 120 cc 奶瓶,同一系列也有 240 cc 的尺寸可以選購;奶嘴則有分第一階段(0M+ 的初生寶寶適用)與第二階段(6M+ 較大寶寶適用)。

 

先來看看酷咕鴨的繽紛安撫奶嘴(定價 NTD$90)。強調 BPA free(無雙酚 A),安全放心,不必擔心釋出有毒物質影響寶寶發育與荷爾蒙分泌。 

產品說明 @KUKU 酷咕鴨繽紛安撫奶嘴 

酷咕鴨的「繽紛安撫奶嘴」材質是矽膠,耐熱耐用、方便清潔。我自己還是新手媽媽時,搞不清楚乳膠和矽膠奶嘴的差異,這邊也順便整理一下:

  • 矽膠材質耐熱度達 120 度,可以放到消毒鍋消毒;如果是乳膠奶嘴,因為耐熱度比較低,會建議用熱水燙燙就好。
  • 當矽膠從透明變白色(約使用 3 個月左右),就建議更換;乳膠比較柔軟,有的寶寶會覺得咬起來口感比較好,不過也因為這樣的特性,乳膠會更容易老化,大約一個半月左右就建議更換。

姆指型造型,寶寶易接受 @KUKU 酷咕鴨繽紛安撫奶嘴 

這款安撫奶嘴的形狀是姆指型,顧名思義就是形狀和寶寶的手指姆指類似,和吃手安撫是類似的感覺。

小麋鹿剛出生時我們不懂奶嘴有分很多形狀、長度,一開始選了比較大的安撫奶嘴,想說可以用比較久,結果因為嘴巴太小,所以反而很容易讓她排斥(可能是引起嘔吐反射?)。

我們也用過圓型(標準型)的安撫奶嘴,她超級不買帳,用了姆指型的奶嘴就容易成功得多了。

 

第二項體驗品是酷咕鴨的晶亮加厚玻璃奶瓶(定價 NTD$240)。強調加厚是因為較不易破裂,越是強調輕量、超薄的玻璃奶瓶越容易摔壞(當然玻璃用力摔都會壞啦,這邊是講不小心手滑輕輕震到的情況),進出冰箱受劇烈的冷熱變化也容易碎裂。玻璃奶瓶如果保養得好的話,因為不容易刮傷,不像塑膠奶瓶得幾個月換一次,可以用很久呢。

這款奶瓶因為加厚設計,不易受冷熱變化而破裂,因此若是有母乳媽媽想要尋找集乳用的奶瓶,這款奶瓶也相當適合呢。 

產品說明 @KUKU 酷咕鴨晶亮加厚玻璃奶瓶 

我覺得這款玻璃奶瓶最讓我注意的是它附贈的奶嘴,是我接觸過的矽膠奶嘴裡較為柔軟的。就像前面說的,口感柔軟一點的奶嘴,寶寶會比較容易接受。小麋鹿是個除非餓到翻天,否則平常挑奶嘴挑得不得了的寶寶,柔軟的矽膠奶嘴使她對新奶嘴的接受度變得很好。

特色之一:防脹氣奶嘴 @KUKU 酷咕鴨晶亮加厚玻璃奶瓶 

奶嘴還做了抗拉力斜紋,比較不容易因為寶寶大力拉扯撕咬而破裂;前端也有減少舌苔環圈、模擬乳房的凸點顆粒,讓寶寶使用起來更舒適。

防脹氣奶嘴 @KUKU 酷咕鴨晶亮加厚玻璃奶瓶 

瓶身有弧度,抓握時更好施力。

瓶側略有弧度,方便拿取 @KUKU 酷咕鴨晶亮加厚玻璃奶瓶 

我是一個視力很爛的媽媽,所以就如同一款好的尿布上頭的圖案不應花花綠綠地遮住尿濕線,一款好的奶瓶也應該有清楚好判讀的刻度線。這點這款奶瓶做得很不錯,連老花的長輩都不會抱怨看不清楚。

刻度清楚 @KUKU 酷咕鴨晶亮加厚玻璃奶瓶 

標準口徑的奶瓶因為瓶口只比奶粉湯匙略大一點,我在放奶粉時,常常會灑出來一點點。自從小麋鹿改喝配方奶後,我非常喜歡寬口徑的奶瓶,湯匙很容易伸進瓶口倒奶粉。

寬口徑,方便放置奶粉 @KUKU 酷咕鴨晶亮加厚玻璃奶瓶 

 

這兩款產品產地都是台灣,也都接受安全認證 (SGS BS EN1400),會是安心的選擇唷。

無標題 

 

相關連結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