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凍加熱後的湯,非常清澄透明@田記滴雞精 

利益揭露:此為廠商免費提供商品試吃試用,本文並無任何撰稿費用。我依照實際試用後心得撰寫文章,力求翔實完整,但商品喜好與使用感受可能因人而異,請務必理解這一點。

照顧寶寶很容易就忘了三餐時間,弄得媽媽們因忙碌而消瘦。以我而言,下班後先張羅小麋鹿吃食、換尿布,準備要把她放下來讓她自個玩、我好去忙我的,但往往一走開她就唉唉叫要人陪玩。陪個 10~20 分鐘,好不容易她大小姐可以獨玩了,這麼熱的天氣又弄得她一身汗,如果準備她的副食品時沒有順手煮好自己的飯,常常忙完一輪,才發現自己還沒用晚餐。

除了調節與寶寶之間的作息節奏,抓回自己的用餐頻率,為了彌補這段時間的耗損,有機會當然會想要幫自己補一下啦。

 

我收到的這回是由宅配通出貨的,拿到這麼一大箱保麗龍箱有點意外!原本以為會是用熱縮膜封起來、直接在包裝上貼貨運單,想不到有準備保麗龍箱。打開來的時候,盒內的物品都還是結凍的狀態,超保冰。

小麋鹿迫不及待來搗蛋@田記滴雞精 

答啦!打開保麗龍盒,就是這麼一大盒滴雞精!看到的瞬間我有點傻眼,想說這麼大盒,要怎麼放進冰箱呢?該不會要一包一包拿出來吧?那我得準備個保鮮盒讓它們乖乖在冰箱裡站好,免得滑來滑去囉?

開箱啦!打開來就是一大盒的漂亮禮盒@田記滴雞精 

我想設計這個包裝的人應該也知道家庭主婦們都有「冰箱永遠不夠大」的煩惱⋯⋯開箱後發現,滴雞精很貼心的分成兩小盒!

設計這個包裝的人好聰明!分裝成這樣就很容易在冰箱找到空位塞進去了!@田記滴雞精 

每一盒都不會太大哩,很容易就能在冰箱裡挪出它的位置!我一邊把它收進冰箱,一邊覺得我好像買了兩盒面膜喔。(等下看到單包滴雞精的包裝更像XD)

單盒包裝的比例尺@田記滴雞精 

這麼一來,就不用擔心冰箱塞不下啦!我們的冰箱是中型的冰箱,並不算是很大,放進這兩盒滴雞精後還有位置可以放別的東西唷!

盒身設計非常用心,可以拆解成兩小盒,放在冰箱裡很好收納不零散也不佔空間@田記滴雞精 

 

接下來就是找個良辰吉日開始食用啦~我刻意選了個早晨拿來當早餐,喝碗湯讓身體舒展出一天的活力,多美好的開始!(磨拳擦掌)

正面比例尺@田記滴雞精 

田記的滴雞精每包的份量是 60ml,這樣一包的熱量僅有 14.8 卡,強調低熱量、零脂肪、不含防腐劑,感覺孕婦可以安心喝整個孕期,養胎不養肉。 

包裝上是建議可以放在攝氏 80 度的水裡隔水浸泡加熱,我覺得這點對上班族是滿方便的。不過因為我個人對雞肉雞蛋容易帶沙門桿菌這種新聞有點陰影,所以我還是喜歡整包拆開來丟電鍋裡蒸透,覺得比較安心。 :p

(噢,為免誤會,要強調一下,田記的產品都是有通過 SGS 檢驗的,從內容物的乾淨衛生到包裝材質的耐熱安全都有保障唷!)

我習慣會先把外包裝沖個水、在未拆封的狀態下對摺一下再打開來倒進碗裡。田記的包裝因為較大片、較扁平,所以非常容易對摺,小碗也可以輕鬆裝入!我本來擔心冰塊折不斷,還刻意找了大一點的碗,後來證實是我多慮了,哈。

解凍前的冰塊狀,因為很薄所以很好折斷,放在小一點的碗也沒問題@田記滴雞精 

加熱之後也顯然沒有什麼油花,是很乾淨澄澈的雞湯,讓我想到小時候去北京仿膳喝到的雞湯,裝在有蓋的小瓷碗裡,一邊喝就一邊覺得自己也貴氣逼人起來。應該去找個附蓋的瓷製茶碗裝來喝,就能複製那種高檔的感覺了啊。 XD

解凍加熱後的湯,非常清澄透明@田記滴雞精 

 

先前我就喝過其他品牌的滴雞精,心裡明白這是食補,要喝個幾天才會有感,不能期待有突飛猛進的顯著效果。剛好喝了幾包以後就是大失血的生理期,向來生理期都非常精神萎靡的我,這次覺得精神還不壞。

可惜 PCHome 購物的商品說明上,載明「高血壓、痛風、18個月以下嬰兒,請詢問過醫師後,酌量使用」,我就不敢貿然餵小麋鹿了,否則就可以拿來煮成雞湯粥,和小麋鹿一起共享啦!以前懷孕時早餐最喜歡這樣吃了。早上只要把米洗好,加入適量的水,與尚呈冰塊狀的滴雞精一起送進電鍋,接下來就可以去梳洗更衣,整理好服儀後就有美味早點可以吃了。熱騰騰的雞湯配上香甜的米飯,是超暖胃又好準備的活力早餐!

 

田記滴雞精不定期在百貨公司會有臨時櫃可以購買,如果最近想要嘗鮮,PChome 購物上也有得買喔!不過我發現官網上的比較便宜耶。 XD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噢!

 

相關連結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熱血青年很向上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