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女兒的副食品順便包一份給自己當便當:打拋雞 

因為班上有三例腸病毒確診,小麋鹿學校又停課了。媽媽我請假在家陪她時,爆炸性的想吃九層塔料理!不過如果只做九層塔煎蛋,還要想一兩個菜,我好懶,也怕菜煮到一半小麋鹿就醒了。所以就有了這個打拋雞肉蓋飯,簡潔迅速確實的完成一餐。

一樣是為了不加鹽所以要想一下,放一些有香味的東西進去,讓這道菜吃起來不會太索然無味。九層塔氣味已經很濃,所以完全不用擔心這道菜沒味道。

一般打拋肉都是用豬絞肉做,不過因為最近吃太多豬肉了,所以我改放雞絞肉。

 

材料如下,做出來的量可以組成 2~3 個便當:

  1. 牛蕃茄一顆 ($5)
  2. 洋蔥一顆 ($15)
  3. 以雞胸肉絞製的雞絞肉, (我買了 $70,只用了一半)
  4. 九層塔兩袋 ($20)

做菜前先把牛蕃茄洗乾淨、去蒂、切小丁,洋蔥切碎,九層塔摘出葉子、去掉粗梗。

準備好就開始熱鍋動手炒啦。

  1. 先把雞絞肉放下去炒散。
  2. 雞肉翻白後,放下蕃茄丁和洋蔥碎炒軟。
  3. 最後放九層塔,炒軟後起鍋。

趁小麋鹿睡覺期間迅速完成的午餐,吃完飯還可以跟她一起睡一下。 XD

絞肉的部分,因為要和鹿鹿一起吃,所以我請肉販幫我絞了兩次。菜販跟我說九層塔的低消是 10 元,我覺得目測起來有點少,就豪邁的買了 20 元,結果量多到爆炸,我下次不敢了。 XD

 

今天的副食品是馬麻煮的打拋雞 

總之煮好了就跟小麋鹿一起開飯啦。

話說飯碗裡的這枝湯匙,是有一天和林先生、達芙妮一起去逛板橋遠百的無印良品買的。我在廚房用品區拿著各種我看上眼的物品頻頻問小麋鹿:「這個看起來不錯耶,買這個好不好?」「馬麻想要一個這個耶,等下來買好不好?」說著說著,看到了兩款小湯匙,我輪流拿到她眼前,「這個給妳吃副食品好像不錯耶,妳喜歡這個嗎?還是另一個?」

說是遲那是快,這個小孩就像抓周一樣迅速抓緊了其中一枝,而且我本來企圖硬要把它放回去,「我們先逛街,等一下再來拿去結帳。」這丫頭竟然不肯讓我放回去!擺明是知道馬麻等一下會忘記回頭來拿!

於是某鹿就有了新的副食品湯匙了。

這把無印良品不鏽鋼小湯匙,一枝要價新台幣 80 元,應該會被她外婆唸我買得太貴,不過既然寶貝女兒喜歡、價格又不是太離譜,我還是買了,哈哈哈。

 

扯遠了,我們回頭來講講小麋鹿的進食狀態。

炒軟的洋蔥會釋出甜味,不再有洋蔥的嗆辣味,我也常在飯菜裡加入熟軟的洋蔥,她按例很是捧場。

倒是九層塔味道比較濃重,本來擔心小麋鹿不愛,不過她還是嚼嚼嚼的很開心的吃了一口又一口。聽說歌手游鴻明可以長得那麼高,是因為吃了很多九層塔煎蛋,以後再多找時機煮給妳啊鹿鹿。

先前可能因為蕃茄帶皮,若是切稍微大塊一點小麋鹿會嘔出來,所以這次一律都用湯匙切成小小口,就餵得很好。雞肉末也是。

雖然做出來我覺得還滿好吃的,可是一個便當裡只有這道菜,我覺得以大人的眼光來看還是有點微空虛,下次應該再炒個杏鮑菇什麼的,增加當餐的食感啊。不然就是應該再加點什麼東西進去炒。我看很多人會放荸薺,下次來問問看菜販有沒有好了。

 

話說其實這次便當做得好醜,本來想說算了不要寫,但是想到先前某天我和正妹同事 Ting 兩人聊到做菜,她很大方的 show 出手機裡不小心膨成一團的地瓜饅頭。

Ting: 「我本來是想要做成玫瑰的樣子,剛捏好還有個樣子,殊不知蒸完以後就變成一整團。Orz」
小草:「算了啦,哪可能每個人都跟部落客一樣每道菜都做得美美,好吃就好啊。(拍拍)
Ting: 「本來想說要拍照起來,結果做成這樣,好囧!」
小草:「欸欸欸妳讓我想到《美味關係 (Julie & Julia)》,那個故事就是一開始做菜做得很慘,在家裡殺個龍蝦,蝦還四處亂跳,結果後來多做幾個菜就變強了,還變知名部落客喔!妳可以開一個部落格,專門放菜長得很誠懇的樣子。」
Ting: 「我不要啦~ T_T」
小草:「好吧妳還單身要留點面子給人家探聽,我已婚了不然我來好了。讓大家知道做菜一開始都是很壯烈的。XD」

所以我來犧牲一下,希望在小麋鹿看得懂我的部落格之前,我已經可以做出不那麼壯烈的便當了。 XDDDDD

 

p.s. 對「玫瑰饅頭應該長什麼樣」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 Vici 的食譜

 


, , ,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艾兒絲
  • 你吃起來會覺得沒有鹹味而入不了口嗎?! 總覺得大人的份量沒加鹽好像會很難入口XD 不過原來打拋雞/豬這麼簡單呀 我下次也要來試試>//<
  • 我覺得還好,因為洋蔥、蕃茄、九層塔都算是滿有味道的東西,如果是口味更清淡的食材(例如只有放胡蘿蔔、肉片、馬鈴薯的馬鈴薯燉肉),就會建議要在大人的那份裡加調味喔!不過我自己吃一吃好想加辣就是了!XD

    給妳一個我上網查到的完整版打拋豬食譜,我覺得灑檸檬汁這個建議真的很不錯,下次會想買檸檬回來試看看:
    http://icook.tw/recipes/34831

    小草 於 2014/08/03 13:07 回覆

  • Yayun Hou
  • 請問你炒的時候有用油嗎?
  • 因為我用不沾鍋,所以沒有加油哦!若是不鏽鋼鍋應該就要加~不過我沒有用過不鏽鋼鍋 ^^a

    小草 於 2016/10/26 23:07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