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by 鮮果園系列副食品工具:副食品儲存盒+研磨碗 

利益揭露:此為廠商免費提供商品試用,本文並無任何撰稿費用。我依照實際試用後心得撰寫文章,力求翔實完整,但商品喜好與使用感受可能因人而異,請務必理解這一點。

這次要試用的是 Nuby 鮮果園系列 (Garden Fresh),原本看到品名想說為什麼要這麼限制自己,把自己定位在「水果處理器」,拿到產品瞬間明白:以食物研磨碗而言,材質都是塑膠 (PP),沒有刀片,就很難處理肉類的筋啊膜啊的,能磨碎的食物種類自然是比較受限一些。

不過我覺得這也是它最的好處——等小麋鹿再大一點,這組產品就可以作為她第一次做菜的輔助工具,很安全!比扮家家酒的那些玩具還來得更真實有感!

 

Nuby 食物研磨碗(售價:NTD$250)

研磨碗@Nuby 鮮果園系列副食品工具

Nuby 的研磨碗,完整的包裝裡總共是四項配件:研磨碗本體、研磨器、蓋子、湯匙。我一開始覺得有點可惜,碗蓋沒辦法收納湯匙,帶出門好像就缺支湯匙了,不過想想長一點的湯匙大人比較好餵寶寶,太短的湯匙小孩自己也拿不好,還是勤快一點另外帶湯匙吧。 XD

Nuby 食物研磨碗,附湯匙和蓋子@Nuby 鮮果園系列副食品工具

碗底有防滑功能,方便讓寶寶自行取食時較不易翻覆滑開,開口也很寬,寶寶拿取裡頭東西頗方便。附有一個上蓋,可以緊緊地卡住碗,這個碗立刻搖身一變成為副食品儲存盒。

附一個蓋子,蓋上就可以當便當了~@Nuby 鮮果園系列副食品工具

 

Nuby 食物冷凍儲存盒(售價:NTD$280)

副食品冷凍儲存盒@Nuby 鮮果園系列副食品工具 

把這四個盒子兜起來的是「便利儲存盤」,我本來以為是包裝材料,準備要丟掉,發現它做得好厚、又在產品說明上看到「Nuby 冷凍儲存盤同時附帶便利儲存盤,能機冷凍儲存盒輕鬆放置於冷凍庫內」,這才發現這塊白色塑膠不光是讓東西包裝起來好看的包裝材料啦!XD

副食品冷凍儲存盒,可以全部一起塞在儲存盤上,方便整組移動@Nuby 鮮果園系列副食品工具

副食品冷凍儲存盒@Nuby 鮮果園系列副食品工具  

冷凍可以塞在這個白色的托盤裡,方便一次整組在冰箱裡移進移出、疊高放低,我在冰箱裡試著放過,覺得這挺方便的喔!以前如果單個單個儲存盒放在冰箱,可能會碰倒,或是要疊放時一定要把這些放在其他物品的最上層,有了這個白色的托盤,就可以多一些放置的彈性喔!

放在冰箱很容易堆疊!@Nuby 鮮果園系列副食品工具 

底部的設計,不僅容易推出食物冰磚,放在桌上也稍有防滑效果。蓋子夠緊,我在裡頭嘗試裝水再倒置,也不漏水喔!

倒過來也不會漏水!@Nuby 鮮果園系列副食品工具 

 

我用這組拿來準備小麋鹿的正餐:鮮蔬雞鬆馬鈴薯泥!準備的材料有:

  • 馬鈴薯一顆 ($30)
  • 甜椒一顆 ($25)
  • 雞絞肉一袋 ($80)
  • 青江菜兩株 ($25)

做法就是把它們切碎弄熟而已。 XD

  1. 先把馬鈴薯去皮切塊,放進碗裡,加水淹過,送進電鍋裡蒸。(我怕蒸不透會很難壓成泥,所以外鍋放一杯水)
  2. 甜椒洗乾淨後去蒂、去籽,再切碎。
  3. 青江菜洗淨後,去掉根部,切碎。
  4. 熱鍋,把雞絞肉炒散。因為我買的是雞胸,沒什麼油份,所以我有加一點點油。(p.s. 副食品如果去油去得太乾淨,寶寶會容易便秘喔!)
  5. 雞肉炒到翻白後會出水,這時再下切碎的青江菜和甜椒,炒到看起來熟軟了就可以起鍋了。
  6. 馬鈴薯這時應該也已經熟了,拿出來放到研磨碗裡壓碎做成馬鈴薯泥。

以前沒有壓泥器時,每次都用湯匙壓泥壓到快抓狂。經人體實驗(我本人的XD)證實,「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好工具可以降低主婦懶散的心態發生的頻率。馬鈴薯在這個碗裡頭,不怎麼費力就變成泥了。但是這組工具它畢竟是塑膠做的,請不要想把新鮮蘋果放進來變成泥,我試過,會失敗⋯⋯XD

把馬鈴薯切塊@Nuby 鮮果園系列副食品工具

一秒壓碎!@Nuby 鮮果園系列副食品工具

盛裝時,底下先墊一層馬鈴薯泥、上面再放鮮蔬雞鬆。如果上面墊的菜是有肉汁或較有水份的,底下的馬鈴薯泥會吸收掉上面菜餚的精華,變得鮮香有味喔!

準備好小麋鹿的迷你便當一枚@Nuby 鮮果園系列副食品工具

做出來的份量無敵多,打包了小麋鹿的便當後,還夠做成三份以上的大人的便當菜。我拿來做焗烤,真是滿意的早點啊。 XD

 

這些產品材質都是 PP,不含環境荷爾蒙(不含雙酚 A,BPA free),號稱可以放進洗碗機,可惜我家沒有洗碗機,無法實驗放進去好不好洗乾淨,不過因為沒死角,手洗起來也不難洗;也可以送進蒸氣消毒鍋殺菌,不過因為看到耐熱剛好是 100 度,所以我只有晾乾就是了。

某天帶小麋鹿出去玩,我就用儲存盒裝了兩盒副食品帶出門(她現在的食量是飯碗裝個七、八分滿,剛好能分裝成兩盒)。路途中沒滴沒漏,蓋子也夠緊,沒在拿其他東西時被勾開,相當方便!我想應該可以再用個一陣子哩。等她再更大一點,也許就是用研磨碗打包便當啦。 :D

 

鮮果園系列還有其他商品,這篇寫太長了~欲知後續,請看下集:《[寶寶/試用] Nuby 鮮果園點心篇:蔬果好冰棒、蔬果泥擠壓器、蔬果棒(圈圈款),方便每天吃水果》

 

相關連結

--
2014/09/03 感謝 Nuby 粉絲專頁分享這篇文章唷!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