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果園的水果相關工具們! @Nuby 鮮果園系列副食品工具 

利益揭露:此為廠商免費提供商品試用,本文並無任何撰稿費用。我依照實際試用後心得撰寫文章,力求翔實完整,但商品喜好與使用感受可能因人而異,請務必理解這一點。

水果一切開就容易變質,像是蘋果一切開很快就氧化變黑,於是習慣了水果現切現吃。如果下班後得一邊顧著一個四處破壞的小搗蛋、一邊處理水果,能有個輔助工具不知道有多好呢? 這系列工具就滿足了這個願望啦,現在處理果泥的速度快很多喔!

 

Nuby 蔬果泥擠壓器(售價:NTD$300) 

蔬果擠壓器(壓泥器)@Nuby 鮮果園系列副食品工具 

背面的說明說壓完泥以後把蓋子打開、拿湯匙拌一拌就能開動,我一開始好難想像怎麼用耶。到底泥會留在綠色的壓泥器裡、還是飛到黃色的防潑上蓋裡頭?

蔬果擠壓器(壓泥器)@Nuby 鮮果園系列副食品工具

這個擠壓器我一開始看到網路上的圖片,覺得它就是我們平常在外面看到的擠檸檬汁的工具啊!它本人長得好玩具~

蓋起來的樣子@Nuby 鮮果園系列副食品工具

打開來是這樣@Nuby 鮮果園系列副食品工具

打開上蓋後發現它的設計很聰明耶!上蓋外出時可以拿來當防塵蓋、又可以收納壓泥用的篩孔、又可以收湯匙;真正在擠果泥時,又可以防止果泥四處飛濺。

外出方便攜帶,可以把湯匙和另一種尺寸篩孔一起收納在裡面@Nuby 鮮果園系列副食品工具 

有提供兩款篩孔,方便製作粗細程度不同的果泥。

有兩種尺寸的篩孔@Nuby 鮮果園系列副食品工具

一開始我傻傻的,想說把新鮮蘋果切塊放進去,用力一壓就可以得到蘋果泥了,所以就歡天喜地的裝進去。(某鹿還跑來阻止我,現在想想應該讓她攔住我的 XD)

試著壓蘋果,失敗~(某童還來搶)@Nuby 鮮果園系列副食品工具 

用力壓了老半天以後我才想到⋯⋯對吼!這組是塑膠做的!又沒有刀片!怎麼可能壓得碎新鮮的蘋果啦!所以我只有得到這些蘋果小顆粒,哭哭。 Q_Q

壓了那麼多只有這一些變成碎丁 Q_Q@Nuby 鮮果園系列副食品工具

不過後來在做馬鈴薯泥的時候發現軟質的食物很容易就壓成泥了,所以我也把馬鈴薯放進來試試看。結果一秒就壓碎!好好用!後來 16 也用這個工具幫小麋鹿壓了葡萄泥,比之前用研缽處理方便多了,不會亂噴、又可以一次壓碎好多顆葡萄的量,製作速度大躍進!

一秒就壓碎,好方便(大心)@Nuby 鮮果園系列副食品工具

我後來還不死心的試了水梨,欸,真的壓不爛。這個工具適合處理軟質的水果蔬菜,像是香蕉、葡萄、奇異果⋯⋯都可以很快速就壓碎。

 

Nuby 蔬果棒 - 圈圈款(售價:NTD$200)

蔬果棒圈圈款@Nuby 鮮果園系列副食品工具 

本來我一直找理由不想體驗這款產品,因為之前有人送我們 Nuby 的新生兒禮盒,裡頭也有蔬果棒,在小麋鹿六、七個月時我們把蘋果丁塞在裡頭給她啃,她沒什麼興趣,隨便亂咬兩下頭就別開了。

後來我還想過要再拿出來用,不過我完全忘了它的安全設計要怎麼開啟,沒辦法把尼龍網打開就沒辦法塞水果進去啊!這次拿到後就刻意拜讀了一下說明書,心想這組到底有多複雜,後來發現它的安全設計「擠壓扭動式鎖住型系統」其實很簡單,就是兩根手指(我是用姆指與中指啦)按住前後對稱的記號處,再旋轉,就可以打開上蓋了。關回去時也是一樣,先按壓後旋轉,其實不難耶。

圖解一下步驟:第一步,先用手指用力按壓直紋處。(直紋記號的位置前後對稱,要稍微用力一點壓喔)

手指要壓緊直紋處才打得開的安全鎖@Nuby 鮮果園系列副食品工具 

第二步,把網子和手把拆開後,把水果切塊塞進去網子裡。水果塊建議切扁一點、也不要塞太滿喔,不然寶寶不好入口。之前小麋鹿不喜歡的原因,有一部分就是因為裝太滿了,她小小的嘴巴不知從何吃起,她就放棄了。 XD

打開的樣子,把水果切丁後塞進網袋就可以了@Nuby 鮮果園系列副食品工具 

第三步,組裝回去的時候先像這樣對好位置卡好,再用力按住直紋記號處旋轉,轉個 45 度卡緊後就可以拿給寶寶吃了。

準備扣回去,壓住上面有直紋的地方再旋轉就扭緊了@Nuby 鮮果園系列副食品工具

比較一下我們之前拿到的新款蔬果棒,新款手把處是直線微彎狀,圈圈款是環狀,我覺得對年紀小一點的寶寶而言,好像圈圈款比較好拿穩。

蔬果棒的基本款與圈圈款,差異在握把處@Nuby 鮮果園系列副食品工具

再次拿給小麋鹿吃,這次她一開口就吃得風生水起,但是起初是不願意自己拿的。

一開始還不願意拿 @Nuby 鮮果園系列副食品工具 

多塞幾次給她她就拿穩了。她拿著沒多久我就發現蔬果棒的好處:她把蔬果棒扔出去的時候,食物不會天女散花!寶寶學吃飯的過程當了很多次跪婦,擦地板擦得欲哭無淚,這功能對現在的我來說,是很重要的優點啊~幾個月前我還嫌它難用,我錯了,是我使用的時機太早,讓我好好再多用幾次以示懺悔。 XD

試了幾次就可以自己拿XD @Nuby 鮮果園系列副食品工具 

說明書上的警語說到「切勿使用蔬果棒作為玩具或者安撫奶嘴」,像小麋鹿現在牙齒長得比較多,一不注意就會發現她的玩具上頭出現她留下的深刻齒痕,可見寶寶牙齒癢時咬的力度有多重!寶寶在單獨使用時要留意他們有沒有把尼龍網咬破,一旦咬破就要更換,免得吞下去有窒息危機喔!(尼龍網有零售,可以單獨購買)

 

Nuby 蔬果好冰棒(售價:NTD$300)

蔬果好冰棒(製冰盒)@Nuby 鮮果園系列副食品工具 

這組冰棒製作工具是一個四格的製冰盒、加上四根冰棒棍,冰棒棍上的洞我猜應該是加強冰塊與冰棍間的連結程度的?後來實際使用時發現比想像中容易整組拔出喔!(本來很怕冰塊留在原地、只有冰棍被拔出來)

蔬果好冰棒的冰棒的製冰盒@Nuby 鮮果園系列副食品工具

蔬果好冰棒的冰棒本身@Nuby 鮮果園系列副食品工具

製作冰棒的方式很簡單,就是把果泥加點水後倒進去就可以了。本來想像中的冰棒很大一支,想說不要做來給小麋鹿吃,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會說吃冰對身體不好啊!不過剛好看到黃瑽寧醫師的文章《天氣熱吃冰沒什麼不好》,又發現這個製冰盒做出來的冰棒其實只是製冰盒的一格冰塊大小而已,決定我自己先來試吃看看。 XD

因為我實在是好懶得切水果⋯⋯所以我沒有準備很多種水果,我的菜單是簡單的奇異果冰棒:

  • 先準備奇異果一顆。(我有點忘記份量了,這邊一枝冰棒好像是半顆奇異果的量?)
  • 把奇異果頭尾切掉,去除蒂頭,再對切開來。
  • 拿一把湯匙,稍微用一點力,就可以把果肉完整挖出來了,接下來把果肉稍微切丁,比較好裝進蔬果泥擠壓器裡。
  • 把果肉裝進蔬果泥擠壓器,壓製成泥。
  • 取出果肉與果汁分裝到「蔬果好冰棒」的製冰盒。
  • 放進冷凍室,凍硬了就可以取出食用了。

因為說明書說不要裝太滿所以我就真的沒裝很多@Nuby 鮮果園系列副食品工具 

說明書上說不要裝太滿,所以我裝了七分滿,後來發現其實可以再裝滿一點⋯⋯然後啊,因為我不確定要凍多久才夠硬,怕冰不夠硬會很容易發生「手把拔出來了,冰還在原地』的囧事,加上我習慣白天吃冰(先前中醫師給我的建議),所以我隔天才拿出來吃。

說明書上說「取冰棒前,請翻轉冰糕盒的托盤,並在托盤底部注入水」,我自己是把裝冰的那部分沖一下水,讓它好脫模。結果脫出來發現我裝得不夠滿,所以形狀有點好笑,噗哈哈~不過味道還滿不錯的耶,原來奇異果泥冷凍後吃起來這麼有冰砂感。

⋯⋯結果就長成這樣了XD @Nuby 鮮果園系列副食品工具 

雖然說 Nuby 鮮果園系列產品設計上都有納入安全考量,冰棒的中心是圓頭的,不過說明書上還是有強調,「切勿讓小孩在行走或奔跑時攜帶本產品」

說明書上還有一句產品 slogan 是 "Perfect for teething babies!",我猜是對長牙期的寶寶來說,冰塊的硬度可以滿足他們啃食的欲望、冰涼感又能消除長牙的癢腫吧?

查了一下,《長牙與換牙期的照護》這篇文章有提到,要讓寶寶消除長牙期的牙齦不適,可以給予冰過的甘蔗,「因為甘蔗有硬度、有口感、再加上是食物(相較一般固齒器為橡膠製品而言),家長只要注意不要讓寶寶噎到,就會是個很不錯的選擇。」以這個標準來講的話,這個小冰棒應該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囉。

 

這些產品材質都是 PP,不含環境荷爾蒙(不含雙酚 A,BPA free),號稱可以放進洗碗機,可惜我家沒有洗碗機,無法實驗放進去好不好洗乾淨,不過手洗起來不難洗,只是蔬果泥擠壓器的篩孔卡得比較緊,要花點力氣拔開,蔬果棒的尼龍網下方外環可能比較要用小刷稍微刷洗;也可以送進蒸氣消毒鍋殺菌,不過因為看到耐熱剛好是 100 度,所以我只有晾乾就是了。

鮮果園系列還另外有磨泥用的研磨碗、副食品儲存盒,想看看它們長什麼樣的話,可以看看先前的文章:《[寶寶/試用] Nuby 鮮果園正餐篇:食物研磨碗、冷凍儲存盒,職業婦女備餐的小幫手》

 

相關連結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