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餅牛丼套餐@すき家SUKIYA牛丼 

在日本和松屋、吉野家齊名的知名連鎖牛丼店すき家 (SUKIYA) 來台開店了!牛丼對我來說就是個飯類的速食,點完餐很快就可以拿到、溫度不高可以馬上扒完飯,吃飽就可以回座位工作了。只是すき家剛來台開幕,大家為了嘗鮮排隊排得挺長,這個要排隊的速食到底還算不算速食呢?我和同事 Ting 兩人在開幕一個月後身體力行地試排了一下[註],大約 20 分鐘就排到內用的位置,因為是菜單上的選擇不算太多,加上廚房只要盛飯、淋料,就可以上菜,幾乎不太需要等待,我們再花了大約 15 分鐘就吃飽閃人,反而比在附近買便當還快回辦公室。

直接快速進結論呢,就是我覺得這間店不用特地跑來排隊吃。想想看你會不會特地跑去不在自家附近的麥當勞或吉野家,或許就可以理解吧?不過若真的很想來嘗鮮,我覺得這間店的排隊安排、點菜出餐都很有效率,排隊如果沒排到捷運站出口的話,應該都不用等到天荒地老。若想要來,可以抓一下離峰時間。

我和 Ting 去了三次,兩次 12:10 左右、一次晚上 19:10,除了第一次中午去外帶是剛開幕不久時,隊伍較長,買外帶大約等了半小時左右買到手,其他兩次都在 10~20 分以內踏進店門,進去店裡以後,只要你不要選餐選太久,很快就可以拿到餐了。

 

內用時,一坐下店員就會遞上麥茶,也會提供一壺放在一邊任你自行取用。店員會隨時留意客人動態,若是客人要點餐,可以按桌上的服務鈴,門框上方的 LED 看板會亮起桌號,櫃台也會大聲覆誦哪一桌想要點餐,很快的就會有服務生前來協助。如果吃完了,店員也會來詢問能否先整理桌面。店員來去時,也會隨時注意茶水的份量,協助補充。我想這些種種高效率的行為,應該也是讓排隊人潮可以快速消化的技巧吧?

內用區的吧檯區,中間是走道,服務生會在裡頭像走台步一樣地來來去去,不停送餐、倒茶、收拾桌面,非常辛苦啊。桌上放了大量紙巾、湯匙筷子,也有專門收納 menu 的位置,佐料紅薑與七味粉也放在一旁任君取用,每個位置都有一整份這樣的內容,服務生就不必來來去去的為客人補充這些東西了。在紙巾前方的就是服務鈴,旁邊的透明壓克力圓筒是拿來放帳單用的。值得一提的是,內用有離出口接近的點餐櫃台、外帶有距離廚房較近的點餐櫃台,外帶取餐與內用結帳的客人不會擠在一起打結,店員也會控制店內的人數(每次只開放三人左右進入點餐),即使內用也不會有店內人數太多的侷促感。

大部分東西都自己來@すき家SUKIYA牛丼 

和美食部落客七先生與艾小姐的在試賣期間就前往用餐的食記相比,他們翻拍的 menu 比我們多了雞肉料理與粥類,我猜可能是順應試賣結果而調整吧?像我們去的時候,牆上雖然還有大大的筊白筍海報,但是底下卻貼了字條寫「暫時停止供應」。他們的文章裡也提到預計十月會延長為 24 小時營業(現在只營業到晚間十一點,坦白說古亭捷運站這一帶,我覺得下班後就沒什麼人了⋯⋯),也許到那時就會再恢復銷售這些品項吧?

menu@すき家SUKIYA牛丼 

menu@すき家SUKIYA牛丼 

因為不知道下次何時會再來吃(我對要排隊這點總是沒什麼耐性,如果不是有 Ting 跟我聊天我才不想排 :p),所以就很大方的點了內用才能點的套餐。(外帶只能單點)

我點了中碗牛丼 (NTD$69) 搭配可樂餅套餐 (NTD$50),這樣一份一共是 NTD$119。

可樂餅牛丼套餐@すき家SUKIYA牛丼 

牛丼(牛肉飯)我和 Ting 都覺得比吉野家好吃;味噌湯裡頭只有海帶豆腐,Ting 覺得爭鮮(在古亭捷運站四號出口就有分店)的有放魚肉,比較美味,我不吃魚、這碗即使單點也只要 NTD$20,所以我沒什麼特別意見。可樂餅炸得很酥脆,不過裡頭好像只有馬鈴薯泥?

Ting 當日點的是加了空心菜的套餐,我不好意思跟她借來拍,不過最後她抱怨了一下:蒜頭放太多了!空心菜吃完以後,盤底還有滿滿的一層蒜末。 XD

以我的食量,我覺得這樣就是剛好而已,平常食量普通的 Ting 如果單點都點超值碗。我覺得算是份量選擇很多的店(迷你碗、中碗、超值碗、超大碗,有四種份量可選),食量偏小的人可以用較低的價位吃一餐,相較之下吉野家就顯得貴一些了。

 

八月底的週五晚上加班時再訪,晚間的排隊人潮似乎還比中午多耶?沒有每天觀察所以不太準確,不曉得是不是大家覺得隔天不用上班所以肯來排個隊。不過看來暫時還是得再排個隊才能吃得到。這回我們大約等了十分鐘就能進入點餐了,我選了之前沒吃過的特製咖哩 (NTD$89)。

外帶中@すき家SUKIYA牛丼 

這天我外帶中碗的特製咖哩 (NTD$89)。拿到的時候就是這樣被晃過的長相,加上料的顏色都偏深,看起來還滿普通的。

中碗特製咖哩飯($89)@すき家SUKIYA牛丼 

把料撈起來拍照的時候覺得有點油,吃起來辣味頗明顯,但嗜辣的我覺得剛好開胃,怕辣的 Ting 看了一眼,說好險她沒點,否則她可能會受不了。往底下看,油份呈橘紅色,應該是加了辣油?

中碗特製咖哩飯($89)@すき家SUKIYA牛丼 

料不算多,少少的豬肉、一點點鹹菜、少許洋蔥胡籮蔔,醬料倒是頗濃頗多,是鼓勵我自備白飯上班嗎?XD

吃完後覺得有點空虛,份量好像和便利商店賣的咖哩飯差不多耶。點了超值碗牛丼的 Ting 覺得內用比較美味,「外帶怎麼覺得飯乾乾的?」←好吧我們多吃幾次比較看看,到底是飯的水準每日不一,還是內用外帶美味度有差。(我是覺得內用看起來擺得比較精緻,會覺得比較物有所值啊。:p)

 

不過不管是外帶內用,出菜速度頗快,如果排隊人潮不算太多(其實排隊的人龍在消化也滿快的 :p),懶得排隊如我也覺得還可以一試。但我個人覺得和吉野家很像,都是 menu 上看起來很美味、吃起來就覺得還好的東西,如果真要豐富一點的配菜、又想外帶,隔壁吳記南京板鴨(前李嘉興板鴨主廚)的便當也可以考慮看看哪。 :)

 

すき家 SukiYa 台灣

  •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50號(捷運古亭站旁7號出口)
  • 電話:02-23584169
  • 營業時間:07:00-23:00

-- 
[註^] すき家SUKIYA 在 2014 年 07 月 03 日開始試賣,我和 Ting 在 08 月 07 日午間初次內用,排隊人潮已比剛開幕時減少一半左右,秩序也維持得不錯。目前門口會排隊排成兩排:靠近店門口的是內用的、靠近馬路的是外帶的,排隊前先問一下前面的人,免得排錯位置,浪費了您寶貴的時間呀。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