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創姓名貼,有很多可愛圖案 

小麋鹿的托嬰中心要我們準備兩個裝手帕圍兜的袋子,一個在上學時放入乾淨衣物、一個可讓老師放置髒污衣物,上面要註明之。我們的袋子是黑色的,不好用奇異筆寫上去,所以就先用紙條寫一寫、拿膠帶貼上去,結果一進洗衣機那張標籤就不見了。 XD

趁週末假日我帶小麋鹿去逛中和環球的大創(跑這麼遠是因為本來想順道逛宜得利,殊不知要改裝到 09/26 Orz),買了之前就看到想買的名牌熨燙貼。

 

這種布背後有特殊的背膠,常溫下摸起來沒有黏性,但加溫後會牢牢地黏在布織品上。

大創姓名貼,背面材質 

大創有很多種這款式,像這種印刷圖案的,有剪裁成特殊圖形的、有像我買的這種中規中矩的長方形的、有一份裡同時提供橫式與直式的熨貼的;也有電繡款式的空白姓名貼,外框是動物或花草,裡頭有留白;也有單純是圖案的,可以拿來補衣服的破洞。

一份有八張,平均每張 NTD$4.875,說貴不貴,說便宜我覺得倒也便宜不到哪去。網路上也有人在做這種材質的姓名貼,如果想訂的話可以上網搜尋「姓名燙貼」或「姓名熨燙貼」,網拍或 PChome 商店街都可以找到不少賣家。如果要訂作三麗鷗那些可愛的卡通人物(像 Hello Kitty 啦、布丁狗啦⋯⋯之類的),因為有授權費用,所以會比較貴一點,如果不是授權圖案,我有看到 120 張 150 元的價格(平均單張 NTD$1.25)。

大創姓名貼,我選給胖鹿可愛的小兔仔 

材質是棉,背膠是乙烯醋酸乙烯酯黏劑。清洗時要注意不可烘乾、不可使用含氯漂白劑漂洗。

大創姓名貼,材質說明 

雖然說一張才 NTD$39 不算貴,但是還是不想搞砸,所以事先上網搜尋一下別人都用什麼筆寫、加溫多久才黏好。

筆的部分很少有人提,所以我用手邊的細字奇異筆寫。洗衣機洗過幾次後,字跡沒有暈染開、看起來也沒有掉色,我想應該是因為在標籤黏貼時的加熱,讓墨水牢牢地吃進標籤的纖維裡吧?

在 BabyHome 的《大創賣的姓名標》看到有人說四角剪成圓角會比較服貼,想想平常貼東西,角落的確特別容易翹起來,所以從善如流剪一下;有賣家說吹風機不夠力,但也有超多人說即使用熨斗燙過,洗個幾次還是會脫落。

大創姓名貼,建議使用熨斗 

我是用吹風機吹啦,不過一開始還不夠熱時,光是吹風機的風力就會讓標籤飛走了,得用手指壓一下,在手指燙熟之前才會開始出現黏性。因為吹風機得貼著布面吹溫度才夠,如果吹風機沒有保險絲(過熱自動斷電開關)還滿危險的,請勿輕易嘗試。(BTW 我是以前看報紙上說徐懷鈺早期家貧時都用吹風機熨衣服才知道這招的)

我貼到現在已經下水三次,另一個袋子是類似厚的尿布墊的材質,洗一次就脫落了;照片裡這個應該是帆布材質?洗了兩次後邊邊角角開始翹起來,不過用吹風機再加熱一次又黏回去了。目前用了快一個月,標籤還健在。

大創姓名貼,貼好的樣子 

之前有網拍賣家在商品描述裡號稱可以在奶瓶上用這種姓名熨燙貼,會比一般貼紙式的姓名貼符貼、不脫落(小的我還沒有實驗過,實驗有成會跟大家說一下是不是真的XD),大家可以加減參考一下。 XD

 

結論:

1. 我用吹風機加熱貼上去的,但個人不太建議,因為我家的吹風機被我吹到暫時斷電了,當時嚇到大腦空白啊。 XD

2. 如果只是想寫姓名貼到袋子上,不是為了每張都寫不一樣的文字(例如標示用途),到網拍找製作姓名貼的廠商訂作會比較划算噢! 

 

大創 DAISO JAPAN / 39 元商店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