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是在批踢踢的 music 板看到有人問有支飲料廣告的配樂,對方說歌詞是:"count to five~ four~ three~ two~ one~"——看到數字我立刻就很確定,這是我當年非常喜歡的飲料廣告 "SIX"! 我到現在偶爾在數數字時還會唱這句~ XD

拿關鍵字 "飲料廣告 six" 下去找,意外的可以找到這支老廣告耶。

 

從這個 YouTube 的描述讓我看到好多意外的點, 最讓我意外的是原始創作是陳建騏,原唱是黃小楨!

當年我還有黃小楨的專輯,主打歌《15 秒練習曲》我到現在還會唱,哈。不過比較常會推薦給別人的還是抒情的 "December Night"。

 

"SIX" 後來還改寫成幾米音樂劇地下鐵的歌, 第三代版本還是陳綺貞唱的!

老實說這款飲料我當時覺得還滿好喝的、空瓶也漂亮, 就是單價有點小高。可能因為是玻璃瓶裝,包材本身成本就不便宜吧?加上內容又強調含果肉,感覺和純粹的調味茶比起來就是貴了一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飲料市場能跑得比較久的產品都是低單價的,這個飲料好像只出現一季就不見了。

我還記得這系列的瓶子還是琉璃工坊設計的, 我也很瘋狂的把三個口味的瓶子都收集齊全,拿來插單支玫瑰。稍微查了一下,發現有人寫了好完整的文章記錄它,可以到文章裡看看 SIX 空瓶的照片:《中秋賞瓶 浮生六記-味丹six水果離子》

一晃眼都是 16 年前的事了呀~好懷念! (根據前面貼的 YouTube 上頭那首歌的描述說明,這個廣告是 1998 年的)

為了在自己部落格裡記錄這一篇,再仔細搜尋一下,想不到這是陳建騏的第二支廣告作品呢,這麼年輕的作品在我心目中就這麼成熟雋永,真是太崇拜了啊~(梁靜茹的《崇拜》就是他編曲的,哈哈)

 

 

 

歌詞/ 1998年 Six 水果離子飲料 (演唱:黃小楨 詞曲:陳建騏) 

I am walking in the field and I am dreaming in the air.
I never understand love and pain.

Counting 1,2,3,4,5

I am sitting on the cloud turning all around watching all the world from above

I am listening to the birds, singing on the trees,
thinking of you just a while.

 

相關連結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