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奇異筆+水性簽字筆在柚子上面畫畫

去年十二月因為升級成為「學生家長」,所以在聖誕節的時候有化妝舞會,我是個懶惰的媽媽,只帶了孩子的舅媽送的大花頭帶幫她一戴就算是打扮過了,看到班上大家爭奇鬥豔,覺得無敵歡樂。

今年的中秋晚會,本來想要學習其他家長奮鬥不懈的精神,好好在「柚子造型比賽」這部分表現一下我的認真努力。無奈說巧不巧,工作上的需求如雪片般飛來,我連續加班數天之後,只能在最後一天一邊 Google 一些塗成黑白也不奇怪的卡通造型,一邊把它們畫到柚子上面。

首圖左起是熊本熊 (Kumamon)、facebook 的 1600 熊貓之旅表情圖案、Cherng's 的馬來貘。同事 Ting 問我為何不畫船梨精,我回答她一來我覺得這個梗太宅其他家長應該不懂,二來船梨精實在是長得太經典了我好怕嚇到小孩。 XD

 

 

本來想要做果雕,我還認真上網查了資料,但是看了一下大家的解說,我想以我精美的刀工,應該是會把哆拉美變成史瑞克,還是算了好了。

龜毛了老半天,拖到最後一天我終於決定用畫的。

畫圖的這一天我還是加了班,下班回家才開始拿出筆袋裡的奇異筆打草稿,當我快樂的使用奇異筆的極細頭畫完框,準備把筆轉過來使用粗字頭來塗黑,咦!這枝筆竟然不是雙頭的!

我這才想到,上次買筆的時候我自以為不會用到粗的那一頭,所以只買了細字的,只好手刀衝到便利商店再買一枝。無奈全家便利商店的櫻花油性簽字筆沒有我想像中的豐富多水,畫完一隻熊貓再加上半隻熊本熊就乾了,不想再下樓的我就傻傻的拿出了水性的雄獅簽字筆。

隔天當我把柚子拿到客廳,回房整理上班的包包時,忽然看到手上一片黑,這才想到⋯⋯水性簽字筆是會沾到手上的。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暑假作業千萬不要最後一天才做,這樣才能好好準備上色工具啊啊啊。 Orz

話說我覺得油性奇異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略有腐蝕性,在畫的過程裡,會感覺到皮一直出油,很快的奇異筆筆頭就不能畫了,難怪我看很多家長用廣告顏料上色。

 

來看看網路上大家都怎麼做囉。(寫這篇的最大目的是⋯⋯我明年不想要重新 Google 一次XD)

一開始我找柚子造型,覺得柚子造型教學寫得最完整的,就是木不子的《龍貓造型柚子果雕圖解》,不過看了一下要用雕刻刀挖切眼睛這些零件,我評估我用水果刀辦不到、也不打算為了交這個作業買雕刻刀,於是暫且作罷。

倒是木不子有很多精彩的食譜文章,也有寫很多食材果雕教學文,改天等我不會拿刀切到手以後,我也來試試看用蕃茄組個兔子。

《柚子造型大集合》這篇讓我看到,善用多元素材可以做出更多形狀的主題來,不會受限於柚子的水滴狀外觀喔。

台中國小《柚子造型大賽》網路相簿,除了直接把皮切下來做造型,也可以小心把果皮不切斷、展開來,變成腳、耳朵,像這個相簿裡就有一個章魚還滿可愛的!我也有在大陸網站看到皮卡丘造型的~ 

 

最後來看看學校多才多藝的家長與學生們的合作吧!像我們班年齡在一歲以下,親子之間最高程度的合作,大概就是隔壁妹妹用手印蓋在柚子上了⋯⋯

話說一宣布可以交差,右邊那顆巧虎就出現在教室,給我好大的壓力啊!

家長們和寶寶一起製作的柚子們

左下角的豆豆龍第一天來的時候其實很可愛的,可惜被冷氣風乾了,所以看起來變形了一些。看來暑假作業除了不要最後一天再做,提早完成時也要稍微考慮一下保鮮狀態。 (不知道蓋一張沾濕的紗布巾能不能減緩柚皮風乾的速度?)

家長們和寶寶一起製作的柚子們

我最喜歡前排中間的大象了,臉肥肥的好可愛喔。不過最引人注意的是中間那張長得像漫畫的厚紙板,那可是它前面那顆「看起來只像是畫過幾刀而已」的柚子的說明書!原來前面的柚子是個變形金剛!後來有看創作者親自來組裝收合,可是我在拍照時好怕拆壞,所以不敢去試組來玩~XD

家長們和寶寶一起製作的柚子們

 

以上,祝大家佳節愉快啦!

 

--
(2018/09/03 update!) 又快到中秋了,在超市看到店員們精心設計的數款造型,給不知道作業要怎麼做的爸媽們參考。XD

在超市看到店員認真做的柚子,給各位需要設計柚子的爸媽參考XDDDDDD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