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鋪好的樣子@Olivia西式床包

很久之前的某天,因為小麋鹿當時感冒,夜咳時很容易吐奶,雖說家裡已有兩組床包輪流換洗,但是當時用的是有加上鋪棉的中式床包,不太容易乾燥,於是想再買一份床包備用。上網找了一下大家推薦的品牌:

  • 批踢踢的這篇推 MUJI 和蕾芙。之前看酪梨壽司買的 MUJI 白色床單原本想買,但是該款式在搜尋當時已經售罄,明年才有。蕾芙 (ReVe) 的賣場沒有我想要的花色,而且好像都一定要買三件組(雙人床包 + 兩份枕套)或四件組(雙人床包 + 枕套x2 + 涼被),家裡已經有好多枕套喔,我只想單買床包就好⋯⋯
  • 我自己本來想買宜得利的床包,可以單買!因為之前逛街時看到覺得還不錯,花色選擇很多,質感貌似也不差。上網查評價時有人說洗幾次就會起毛球,又意外在推文與其他板面看到板友推薦了 the taggolivia 這兩家 MIT 廠商,前者可客製可選色,後者有批萬網友覺得質感比前者好一些。

我比較喜歡 the tagg 可以配跳色,素色床包配色後看起來視覺好美!但是他們家的系統實在是太難操作了,所以放棄這家。 Orz (上一個讓我覺得很難操作的 EC 是 LimitStyle⋯⋯XD)

the tagg 和 olivia 的質料都是 40 平織,感覺紗支數有點少?自從比較過林先生和達芙妮買的東妮寢具,一直很嚮往可以買高支數的高級床組!不過有鑑於我是手腳常刮出莫名的小傷口滲血、小麋鹿之前感冒帶痰時夜半會大吐特吐,都是很容易搞髒床單的人,還是等之後小麋鹿可以幫我把床組拆去洗曬,再來買好一點吧。(喂)

 

這次要買才認識了中式床包與西式床包(又稱美式床包)這兩個字眼。中式床包就是裡頭有縫鋪棉的,有可以為床墊保潔的附加價值;西式床包就是一張薄薄被單,好處是很快就乾。

我之前就買了保潔墊,照理說應該搭配西式床包就好,但是總覺得有兩層保潔墊感覺加倍安心,所以又寫信問 olivia 能不能加做鋪棉。當時的回信是說可以,費用上自然是比較多一點,不過也還是很平價(找不到信了,印象中好像只多兩百元)。但當下想了又想,就又沒買。最近終於靜下心來要挑花色。

 

 

 

就像前面說的,我覺得家裡枕套已經夠多了,所以我只單買了床包。但鋪上去就有點後悔,因為實物鋪好後花色真的好可愛啊!好想要連著被套也一起換成一整組相同花色的!瞬間也瞭解為什麼有的人會常常幫家裡換新床組,因為換了以後視線上真的馬上有種嶄新感,覺得房間都亮了起來!

我是在全家取貨付款的,單買床包就是這麼薄薄一份而已,不像一般在外面逛街看到那種三件組、五件組是一整箱。

包裝@Olivia西式床包

olivia 的印花染色是委託國內大廠大鐘染整,之前有人送我們一組喬麗寢飾的床組,也是大鐘染布的,花色和 olivia 的艾莉絲很像。(胖鹿玩耍時的這張大床就是鋪著喬麗的床單)

十個月大的小麋鹿,可以站穩穩的了唷

包裝背面特別強調七天鑑賞期不是試用期,我想應該是被吵著試用後要退貨吵到很煩了,乾脆一次寫清楚。商品拆開有使用痕跡後,退回是要收「商品整新費」的。 XD

包裝@Olivia西式床包

鋪好啦,來個近拍,顏色上因為我家燈光偏黃,我沒有調整,所以看起來和商品情境照色差很大,不過我覺得實品顏色不會差太多噢。主要是想拍織紋,因為網拍上面的圖看起來太光滑了。 XD

近拍質感@Olivia西式床包

網站上的商品圖看起來比較亮、比較光滑,我覺得顏色的部分差距不太大(就像前面說的,我拍起來會有色差是因為我家光源偏黃),但是質感我原本以為會是有點光滑的緞面感,實物其實是薄的棉質。(商品圖片來源:Olivia 官方賣場星晴粉藍款

Olivia 星晴商品圖片(圖片來源:Olivia 官網)

整個鋪起來的樣子。會有菱形格紋是因為這個床包本身很薄,我底下又有鋪我之前在宜得利買的保潔墊。

完整鋪好的樣子@Olivia西式床包

我一邊鋪一邊覺得真的是平價床包裡不錯的選擇,質料物有所值,賣場可以選購的花色也很多,而且如果在 Yahoo 奇摩拍賣的賣場買,可以在問與答要求客製(如果是線上購物中心沒有給提問的介面,可能就沒辦法客製),像前面提到想要加縫鋪棉改做成中式床包,或是像我不想囤太多枕套只想單買床包,店家都從善如流提供噢,對我來說非常需要這樣的服務哩。

雖然號稱沒甲醛與重金屬鎘(有經由 SGS 認證),不過剛買回來洗好晾乾當晚就包上去,還是依稀有些新織物特有的味道,以前我一直覺得那是染料和甲醛的味道哩。不過味道淡淡的,過幾天就散了,很在意的人可能可以先掛在通風處多晾幾天。

 

網路上常有人說這些平價 MIT 床包有多柔軟好睡,在我看來,一分錢一分貨,當然還是高支數的床組舒服軟滑得多。

不過以平價床包來說,olivia 的花色選擇多,細節也用心,回應迅速,想單購單品的人會另開專屬賣場,不會強銷套裝組合;又是台灣製造,有發票(覺得這表示他們家有誠實納稅 :p),衝著愛台灣,我覺得值得力挺囉!

 

相關連結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