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myshop媽咪小站的240ml寬口玻璃奶瓶、矽膠奶瓶刷、奶瓶蔬果清潔劑 

利益揭露:此為廠商免費提供商品試用,本文並無任何撰稿費用。我依照實際試用後心得撰寫文章,力求翔實完整,但商品喜好與使用感受可能因人而異,請務必理解這一點。

小麋鹿剛出生的時候,我以為奶瓶刷就只有一種材質,只要挑信任的品牌就好。走進嬰幼兒用品店差點昏倒:怎麼有鬃毛、尼龍毛、海綿⋯⋯那麼多材質種類?要買哪個好?當時覺得內心裡的首選是海綿,因為不易刮傷欲刷洗的物品,不過海綿的缺點就是容易變質,掛在廚房裡一陣子就會看到海綿都變了色。海綿刷頭還不算太貴,換掉是沒什麼問題,只是在海綿變色到肉眼可見的程度時,內心也不免擔心:那內裡會不會已經長了霉啊?

這回「mammyshop 媽咪小站」提供了矽膠奶瓶刷 (NTD$185) 讓我試用,不易發霉、也比容易破損的海綿來得耐用許多。mammyshop 還同時提供了奶瓶蔬果清潔劑 (NTD$280) 與寬口玻璃奶瓶 (240ml, NTD$300)。

 

mammyshop媽咪小站的240ml寬口玻璃奶瓶 

我用奶瓶喜歡寬口玻璃材質的,寬口不管是放奶粉或從母乳儲存袋倒母乳都方便,奶瓶刷也容易伸入、好清洗;玻璃材質不必擔心塑化劑溶出,導熱也很迅速,熱母奶方便,泡配方奶也很理想~先前有使用開飲機飲水泡奶,導致寶寶感染退伍軍人症的新聞,我在批踢踢上看到媽寶板的駐板醫師在文章中提到,若是想要用高溫熱水沖泡殺菌,「泡完之後,如果是用玻璃奶瓶,可以用流水沖洗兩分鐘以內,溫度就可以降到40度以下,其實也還蠻快的。」

擔心寶寶受配方奶的污染影響,又怕高溫熱水會融出塑膠奶瓶的塑化劑,玻璃奶瓶就是最佳的好夥伴囉!mammyshop 媽咪小站的玻璃奶瓶是硼矽酸玻璃,耐瞬間溫差 150 度,從冷凍庫直接拿出來溫母奶也安全(但我還是會建議還是不要這樣做啦,又不是實驗室,這麼挑戰極限要幹嘛XD),質地輕盈、刻度標記清楚,瓶身曲線也好抓握。奶瓶本身配了一個防脹氣矽膠奶嘴,是日本食品級矽膠製成。

 

矽膠奶瓶刷附有小隻的尼龍刷毛小刷子 

矽膠奶瓶刷附了一支小的尼龍毛奶嘴刷,可以拿來刷刷小東西。

奶瓶刷使用「矽膠」,是我們家首次登場的新材質。之前用過尼龍毛刷,聽說會刮傷東西就換成海綿的;不過換海綿以後,最大的煩惱變成是如果家裡沒備品,很難判斷海綿的變色程度⋯⋯有矽膠刷就沒這個要更換刷頭的煩惱啦!

矽膠刷很耐用,我和胖鹿都試著拉扯過刷毛(我學胖鹿的XD),有彈性、韌性高不易斷裂(我們這對粗魯的母女用力扯也沒斷XD),用到整支矽膠刷壞掉,海綿刷都不知道要換幾次刷頭去了~是個很省錢的選擇喔!

奶瓶刷還沒開始正式啟用前,胖鹿就一直把它拿出來玩,以至於我發現到它的新功能就是⋯⋯可以拿來刷小孩!乾刷她的臉啊手啊腳啊的,刺激一下她的觸覺,哈。

胖鹿好愛拿刷子來玩 

 

把奶瓶洗乾淨烘乾消毒後,就拿來泡奶給胖鹿喝啦!胖鹿這天很喜歡這種單手拿的姿勢,看來這支夠輕才能這樣表演啊~

胖鹿示範喝(最近很愛這樣單手耍帥XD) 

喝完以後來洗奶瓶。mammyshop 媽咪小站的「奶瓶蔬果清潔劑」,倒進瓶內後,明顯沒有顏色、聞起來也沒香味,看了一下產品說明,「食品級天然植物成份配方,無磷、無添加色素、香精,不含任化學等刺激性成份。」 

奶瓶蔬果清潔劑,無色無香 

刷洗時,奶瓶清潔劑會起泡,不至於因為低泡沫而缺乏清潔感,泡沫量適中,很容易就沖乾淨。矽膠奶瓶刷本身則很有彈性,從瓶底看,前端的線狀矽膠看起來好像玩具章魚的觸角啊!難怪胖鹿超愛找這支刷子出來玩,大概以為是某種動物玩具吧?XD

矽膠奶瓶刷,比我想像的更有彈性哩 

因為矽膠本身柔軟有彈性,就官方說法清潔力和海綿相當,我是覺得起初用起來雖然不習慣,我沒用過矽膠材質的刷子,聽不習慣它刷洗時發出的聲音。不過拿個用過的碗洗了以後試著摸幾下,也有洗乾淨哩。產品說明提到這是因為矽膠的摩擦係數高,因此能有良好的清潔力。

矽膠最大的好處是有彈性又柔軟,所以拿來刷洗塑膠材質的水杯也不必擔心刮傷噢。

矽膠奶瓶刷,刷水杯也不怕刮傷 

洗完以後隨手沖兩下再甩一甩,水份就幾乎都甩開了,不像海綿,又要先洗淨海綿內大量的泡沫與洗劑殘流,又要用力擠乾水份防發霉,矽膠奶瓶刷在這點上面倒是挺方便省事的哩。

矽膠奶瓶刷,拿起來甩一下就好像沒什麼水份殘留了 

以上產品都是台灣製造,以奶瓶刷來說,我覺得整體設計佳:材質選用不易發霉又耐用的矽膠,讓人不必擔心受黴菌侵害,耐用又安全;顏色是藍色配白色,外觀上也有清新的清爽感;手把握持處與刷頭可 360 度旋轉,清潔時的死角減少、也比較省力。 

mammyshop 媽咪小站的銷售據點,實體據點以藥局通路為主(丁丁藥局、佑全保健藥妝、大樹藥局⋯⋯等),網路通路則有 PCHome 商店街Yahoo 奇摩商城等處,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觀選購囉!

 

品牌故事

「生命中感動的傳承、擁有的真實幸福感」- 媽咪小站
數十年來陪伴著新手爸爸媽媽們一路走來,秉持完美的品質,創新科技化的產品,媽咪小站將每個新生命的到來,視為生命中感動的傳承,傳授專業的知識給爸爸媽媽們,體驗生活中無數的小確幸,共同創造美好的新生命藍圖。

相關連結

--
2015/02/07 剛好在批踢踢看到有人問這款奶瓶可不可以接他牌奶嘴~我後來有換成我們家最常用的貝親寬口母乳實感奶嘴喔!選購時可以把這個條件列入參考看看~(我之前買奶瓶都會特別挑選可以搭貝親寬口奶嘴的)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