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麋鹿週歲紀念 @台南愛情街角

繼小麋鹿七個月大時在新北市南勢角的貝比樂BabyLove寶寶攝影拍了照之後,覺得能有專業攝影把她拍得活潑可愛真是太美好的回憶,於是我又在小麋鹿滿週歲時,安排了台南市的「愛情街角 Love Corner」攝影工作室的棚拍。收到挑片用的縮圖時,我非常喜歡鏡頭下寶寶自然真誠的表情,也因為覺得拍照本來就是要封存當下的狀態,所以當攝影師要我挑照片出來修片時,本來就打算購買全部毛片的我,立刻告訴他們我覺得不需要挑照片、也不必修片了,趕快全部寄給我吧。 XD

想不到我竟然因為這樣上了他們家的 facebook。(媽~我上電視了~)

 

 

本來是想說當日他們已經對我非常寬待,譬如說當日一口氣大陣仗地出動三個人:澤于拍照,昌松小黑逗胖鹿;拍照時我忘了自備道具,他們也很能臨機應變拍住不同風貌的胖鹿。提供挑片用的照片也好迅速,不想再造成他們額外的工作量。反正我也很喜歡原始照片的模樣。但最後愛情街角寄給我的光碟裡,還是幫我選了他們心目中的精選照片、幫我修片,還挑了兩張照片幫我做成電腦桌面可用的桌布(解析度 1980x1318),真的好感激啊! Q_Q

 

最早是因為白飯粒的《好的攝影師帶你上天堂!》,文章裡第三張照片,母女倆貼著臉親暱的模樣深深感動我,讓我對「愛情街角」的昌松與澤于留下了大好印象。

剛好好姐妹 Lisa 也想拍寶寶紀念照,非常湊巧的,她也搜尋到愛情街角團隊的作品,於是我們就再邀請我的高中同學土星人一號,三組家庭一起參加團購方案。

訂金繳交後,可以分開拍攝,因此 Lisa 家先去拍了。Lisa 給我看了她們家挑片用的照片集,乾淨又明亮,好有日系感,讓我對自己要去拍好生緊張又期待! 

換我們家拍攝當日,澤于先讓愛走路的胖鹿四處走動佔地盤,等她熟悉環境才開始拍;攝影團隊也很能掌握寶寶的情緒變動,適時的安插休息時間,不會過度刺激寶寶、把寶寶弄到爆走。

照片也整理得超快,週一拍照,週四就可以選照片了!收到挑片用的連結後,我一邊開視窗、一邊把網址傳給 Lisa,兩人遠端共賞照片。

某草:「已流淚 Q_Q,光線真好看~」
Lisa: 「真的好好看,全買吧!」
某草:「買全部的毛片真的只要 NTD$2,000 嗎?便宜得令我心虛~我在天龍國買一張照片就要 NTD$250 了啊!」
Lisa: 「真的是只要 NTD$2,000,放心買吧。」

結果我還不死心再問昌松一次,實在是很怕會被臨時加價,但真的只要再加 NTD$2,000!可以拿到上百張照片耶!真是佛心來的!

 

 

這次我選的方案是棚拍 (NTD$4,800),另外加購了所有毛片 (NTD$2,000),總共 NTD$6,800。在台北某些專營寶寶攝影的公司拍照,這樣的價位只能拿個不到十張照片啊⋯⋯XD

愛情街角價目表
型態 拍攝時間 價格 
平日棚拍 
20 組精修照片,2 套造型(自備)
1小時  $4,800
平日外拍
30 組精修照片,2~3 套造型(自備) 
1~2小時  $5,800
平日棚拍+外拍 
60 組精修照片,3~4 套造型(自備)
2~3小時  $11,000 

 

 

考慮到特製的大相本厚重、很少翻閱(請大家回想一下自家的婚紗照XD)(如果你是常常會拿起來回味的人則不在此限XD),我一開始就打算拿所有的電子檔,再自行去找附近的相館沖洗出來,和平日的其他相片一起裝在相簿裡。所以,拍攝後我會收到的商品,就是相片光碟了。

電子檔寄來時,是以硬殼牛皮紙盒外頭包上氣泡紙,再貼上宅急便的貨運單。包裝雖然簡單輕量,但請放心,紙盒材質磅數很足,光碟不會受損的。盒子上有淺藍色的腰帶,看到這條腰帶我才發現愛情街角是由澤于與昌松共同主持的攝影團隊呀。(原本以為會以其中一人的名號為主 :p)

光碟封盒@台南愛情街角

開箱啦~瞧胖鹿笑得多開心!這紙盒設計得非常用心,側邊的反摺處可以防撞擊。(初次打開的時候,光碟封盒外還有套上一個透明塑膠袋,但我怕拍起來反光太重所以拿掉了)

開箱啦~@台南愛情街角

小鹿寶貝好可愛!(大心)話說我看到光碟有封面才想到,我填選片單時太興奮了,不只沒選照片,連封面封底照片也沒指定啊。 :p

光碟封面,愛情街角的粉絲專頁也用了這張圖 promote 唷@台南愛情街角

雖然我告訴攝影師不必修圖了,但他們還是很敬業的修了這張圖作為光碟封底,小的銘感五內~

光碟封底@台南愛情街角

封盒裡打開來也有放上照片唷!瞧胖鹿笑得多開心~(眼冒愛心)

封盒裡@台南愛情街角

Lisa 偷偷告訴我澤于很愛拍寶寶的腳,光碟有印刷寶寶的腳丫照。

光碟有印刷寶寶的腳丫照@台南愛情街角

 

Lisa 和我都非常滿意愛情街角的拍攝現場與作品成果。拍攝當日包括換裝、逗小孩、拍照,都大概可以在一小時左右完成。

我和上次一樣,在要到攝影工作室前半小時左右先餵飽小孩、換過尿布。我的考量是太早餵怕拍到一半就餓了、太晚餵又怕寶寶一興奮就吐奶。

小麋鹿和上次一樣,樂到連水都沒怎麼喝,也很配合,沒有出什麼狀況,倒是媽媽我那陣子忙,連要換造型的服裝都忘了準備。

Lisa 家則是換了兩次尿布、換了幾次裝,一樣也能在一個多小時內拍攝完畢。

我們對愛情街角的效率也很驚豔,拍完回家還在討論回味當日拍照的狀況,不到五天就收到線上挑片的網址了,速度之快效率之好實在是令人崇拜啊!而且照片上浮水印之淡的,也不把浮水印打到人臉上,超喜歡這一點的!

浮水印淡得好有誠意,令人感動!@台南愛情街角

浮水印超淡的~我一開始根本就沒留意到有浮水印這件事,還想說他們幹嘛叫我挑片,我從瀏覽器的暫存區去撈就好了啊~XD (←這位植物攻城師是否有點機車XD)

 

來看看小麋鹿的照片吧!我個人最喜歡這張,表情有說不出的俏皮可愛,真想親一口!

小麋鹿週歲紀念 @台南愛情街角

因為我只準備了學妹送我的 Cutie Bella 彩虹屁屁褲和 Mothercare 的白色包屁衣,除此之外就是一件很普通的 carter's 印花包屁衣了。本來想讓她單穿包屁衣拍生活照,但澤于請昌松拿出一大塊白色的鏤空編織背景布,要昌松協助胖鹿在白色布網裡打滾。剛學會下床、又特愛站著走路的胖鹿只想爬下來,根本不願意躺下來,但神奇的是,昌松逗著逗著,小麋鹿突然就裹在布裡了,好像穿了一身白紗呀,好夢幻!真是佩服他們的隨機應變能力! 

小麋鹿週歲紀念 @台南愛情街角

現場也不太會刻意要我們對著鏡頭停格(胖鹿好動到不行,很難停格啊XD),頂多是媽媽我的曲線遮住大家觀賞小麋鹿的視線時,會被趕到一邊去而已~XD

也因為這樣,所以照片都相當自然,像是這張,胖鹿正在噗嚕嚕的噗口水。

小麋鹿週歲紀念 @台南愛情街角

或是笑著笑著突然就好像有點心虛地吐起舌頭來。 :p

小麋鹿週歲紀念 @台南愛情街角

拿著木匙木鏟敲敲打打超開心的,昌松與小黑也逗得她笑個不停!

小麋鹿週歲紀念 @台南愛情街角

很怕被拍照的我也有這麼正常入鏡的時候,好有賺到的感覺~本來預期有我的照片應該失敗率很高的說,要嘛是閉眼要嘛是雙下巴,哈哈。XD

小麋鹿週歲紀念 @台南愛情街角

澤于導引我逗逗胖鹿,我就玩起在家跟她玩的遊戲:點她的臉的各個部位,她就會呆住。 XD

小麋鹿週歲紀念 @台南愛情街角

喜歡妳尋找我們的視線,我們都愛妳。:)

小麋鹿週歲紀念 @台南愛情街角

 

Lisa 和我兩人對照片都很滿意,「光線明亮溫柔,背景乾淨,人物有種很日系的感覺」、「其實工作室內暗暗的XD 拍起來卻這麼亮又柔和的光,真是好看」,兩人在 Gtalk 上討論起來你一言我一語地讚不絕口。

相較於其他準備了名牌玩具、特色背景的攝影棚,愛情街角的工作室只有簡單的白色大床、窗框,以及咖啡色的背板。和其他造景繽紛的攝影棚相比,愛情街角很樸素乾淨,但也因此能更加凸顯寶寶身為主角的亮眼可愛,拍照的過程、成品的風格,我也都非常喜歡。

推薦給各位囉!

 

相關連結

 

交通建議

  • 棚拍當日我們是從高雄搭火車出發,在台南火車站搭計程車過去的,車資約 NTD$105 左右。
  • 工作室前面的路比較小,如果自己開車過去也不好找車位,建議如果東西不多的話,請司機停在長榮新城國宅(在長勝路與長榮路五段交叉口,步行過去只要 5 分鐘不到),再打電話請工作室指引如何移動。
  • 該處的門牌編號有點奇妙,Google Map 告訴我的目的地是在巷子裡再右轉,我轉進去看到 90 號以上,想說往回走看看左邊有什麼,結果轉角第一間就是愛情街角工作室⋯⋯原來愛情街角真的在街角啊!(筆記)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媽媽與寶寶的生活記事!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