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套封盒@曜鴻NBR優質家事手套 

我以前很鐵齒,洗碗洗東西,總覺得戴著手套沒辦法確認洗得乾不乾淨,也不太擦護手霜。直到去年冬天,有天我得了感冒,為了怕傳染給小麋鹿,我不時洗手;再加上彼時還餵母乳,得常常接觸清潔劑清洗擠乳器。不出三天,我的手就乾裂到冒出傷口滲起血來了。現在對清潔用品的選擇、以及「洗東西要戴手套」這些事,就不再那麼鐵齒了。

這回試用曜鴻提供的 Happy Hands(NBR 家事手套,每盒售價 NTD$560/50支),一開始看到品名有點困惑,不知道 NBR 是什麼,上網查了才知道,NBR 是「丁睛橡膠」(Niterile,也有人稱「丁晴橡膠」),因為不含蛋白質,對天然乳膠過敏的人可以改戴這種手套,就不會引起過敏反應。

利益揭露:此為廠商提供商品試用,我依照實際試用後心得撰寫文章,力求翔實完整,但商品喜好與使用感受可能因人而異,請務必理解這一點。

 

先前我有小學同學在擔任牙科助理時就有乳膠過敏的症狀(Happy Hands 的產品說明上轉引了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 FDA 的報告,8%~12% 的人會對天然乳膠過敏,造成皮膚騷癢、氣喘甚至休克等過敏現象),她告訴我診所會特別為她訂稍貴一些的特殊工作手套,我想就是指 NBR 手套吧?

我以前很不喜歡乳膠手套,覺得薄薄的,不好施力穿戴,戴上後手心指間都覺得粉粉的(Google 了一下,是因為天然乳膠手套會添加玉米粉或滑石粉增加手套穿戴時的滑順度),要脫掉時手汗常讓手套黏在手上,而且乳膠有種特殊臭味。Happy Hands 手套內裡無粉,也幾乎沒有什麼味道。

雖然只是拋棄式的手套,但是 Happy Hands 設計得相當精緻,燙金字樣寫著「幸福的雙手」。通常雙手在做完家事或工作後,被洗劑與熱水洗去了保護雙手的油脂,往往乾澀又粗糙,嚴重者甚至會因常期接觸這些刺激而演變成富貴手。有了 Happy Hands,就能擁有幸福的雙手,保護它該有的細緻柔嫩。

手套封盒@曜鴻NBR優質家事手套

還附上了一樣是白底金字設計的高磅數硬挺紙袋,方便送禮包裝。

附紙袋,方便送禮包裝@曜鴻NBR優質家事手套

一開始沒仔細觀察包裝,就從側邊開口打開來,看到一團手套試著抽了一下,覺得不太好拿取。後來才發現到我誤會人家了⋯⋯

從側開口可以看到滿滿一盒手套@曜鴻NBR優質家事手套

仔細看一下盒裝正面,上頭有裁切虛線喔,就像面紙盒一樣,打開這個開口後,就可以方便取出內容物了。施力點還俏皮地寫了 "open your smile",和品名「幸福的雙手」相襯,讓人覺得做家事也能有幸福心情哩。(話說我最喜歡的家事就是洗衣服,因為唸快一點就是「幸福」,哈哈。XD)

有易取物的開口切割線@曜鴻NBR優質家事手套

打開易取開口之後,就能方便地抽出手套囉!不再是抽一個就抽出一整團的窘境~細節做得真好!

有易取開口,像面紙盒一樣,方便抽出手套@曜鴻NBR優質家事手套

 

手套尺寸有三款,詳細的規格如下:

  • S -中指長度約7.5cm 中指尖至尾端約24cm
  • M -中指長度約8cm 中指尖至尾端約24cm
  • L -中指長度約8.5cm 中指尖至尾端約24.5cm

一開始我用直尺量了一下,我的手指大概在 7.5cm ~ 8cm 之間,但是以前記得戴乳膠手套時常常有緊繃感、戴上後又不好脫,所以後來我拿了 L 號的。意外的是這款 NBR 手套彈性很好、尺寸也做得很確實,所以戴上後比我預料之外的鬆。 

來玩剪刀石頭布XD@曜鴻NBR優質家事手套

這個手套的厚度是 4 mils。忍不住玩一下剪刀石頭布,試試看手在不同姿勢下手套會不會變繃⋯⋯答案是不會。 XD

來玩剪刀石頭布XD@曜鴻NBR優質家事手套 來玩剪刀石頭布XD@曜鴻NBR優質家事手套   

除了常見的乳白色手套,曜鴻 Happy Hands 還有出桃粉紅的 NBR 手套。

除了常見的乳白色,還有桃粉紅@曜鴻NBR優質家事手套

乳白色與桃粉色的手套排排站。剛從手套盒裡抽出來所以皺皺的,讓我想到孫悟空與五指山⋯⋯XD

乳白色與桃粉色的手套@曜鴻NBR優質家事手套

 

因為 Happy hands 雖然抗弱酸弱鹼也耐油,但是遇到強酸強鹼還是會腐蝕的(譬如說鹽酸)。做家事之前我事先抽了支手套,噴了一些廚房強力去污的洗劑稍微試了一下會不會造成明顯的溶解、質變,也上網查了 NBR 對各種化學物質可否長時間接觸的狀態,判斷大致安全後,決定來好好洗一下我之前都沒好好洗過的瓦斯爐架。

刷洗瓦斯爐架中@曜鴻NBR優質家事手套

拿出廚房清潔劑噴了瓦斯爐架一圈,很快就可以看到油污融解出來。戴著手套刷洗一陣,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到,指尖都接觸到油污與洗劑了,不過後來手套和我的手指都還是安然無恙噢。

刷洗瓦斯爐架中@曜鴻NBR優質家事手套

之前不想戴著一般的橡膠家事手套洗,是因為覺得太厚,很難施力去搓洗。NBR 手套夠薄、但保護又夠,所以既可以觸摸爐架表面確認是不是已經洗到光滑咕溜、又可以不必擔心手被清潔劑傷害。

洗完以後要脫除時也非常好脫。以前不喜歡乳膠手套就是因為很容易被手汗黏在手上,但這款手套就沒有這麼黏我的手了。(也許是因為我 size 選得比較大的原因?)

 

曜鴻 Happy Hands 家事手套有通過 SGS 認證,沒有塑化劑,我想應該也可以安心拿來戴著洗碗什麼的。這款手套也夠薄,可以方便確認觸摸碗面是否還有沒清洗乾淨的粗糙或油膩之處。

通過 SGS 認證@曜鴻NBR優質家事手套

我在收集資料的時候看到批踢踢有玩車的鄉民,建議在整理機車時可使用 NBR 手套,因為手套夠薄所以手指可以靈巧活動,方便作業,加上 NBR 耐油耐磨的特性,修完車不會搞得滿手油污。

比起其他材質的拋棄式手套,NBR 材質對化學溶劑(弱酸或弱鹼)、油類的耐受性較高,如果需要較長時間接觸化學物質或油膩之物的人,不妨參考看看。

 

相關連結

 

-----------------------

▲ 感謝廠商贊助!好康來了 ▲ 好康來了 ▲ 好康來了 ▲

廠商大方贊助! 依規則完成留言的前 20 位即可獲贈試用包一份,再加碼抽出一位送「貴婦*極緻限定版Happy Hands優質手套」正品1組!

凡只要【按讚 + 留言Tag三位好友 + 公開分享貼文】,就有機會獲獎!趕快分享訊息拿獎品喔! 

參加活動三步驟:

Step1:「貴婦*極緻限定版Happy Hands優質手套」粉絲專頁按讚。

 

Step2: 在以下貼文留言並 tag 三位朋友,留言範例:「@小麋鹿 @16 @林小草,貴婦*極緻限定版Happy Hands優質手套~溫柔守護您的雙手」

Step3: 公開分享以下貼文。

【Happy Hands 幸福的雙手!#NBR手套 體驗分享抽獎活動】 NBR 手套是烹飪幸福餐點、家用清潔的好幫手,曜鴻生技的「貴婦*極緻限定版Happy Hands優質手套」內裡細緻微粒防滑,穿戴服貼柔軟舒適,不含蛋白質過敏源、塑化...

Posted by 林小草的光影切片 on 2015年8月12日

 

留言時間到 2015/08/30 23:59 為止,隨後會抽出幸運兒,我會直接在 facebook 訊息底下留言 tag 中獎者,通知後也請在兩天內提供寄送資訊(收件姓名、電話、地址、3+2 碼郵遞區號、手套尺寸),逾期視同放棄噢。

贈品將以郵局小包寄出,寄送範圍僅限台澎金馬地區唷。 

快來留言參加活動吧~ ^__^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